Luke Evans角色水仙小段子《sin》

《Sin》

阿拉米斯X弗拉德 

非CP向 

有拉郎。

 

 

忏悔吧,阿拉米斯。

忏悔吧。

 

他一闭上眼睛就是这样的光景,像他还不如死去那样,祈祷声蝙蝠一般在他耳朵边上嗡嗡作响,晕眩感击垮了他的神经,年轻神父头重脚轻,栽倒在河水里,他的脸颊显出一种不健康的灰白,褪尽血色。阿拉米斯刚从死亡里生还,他被水流浸透了,疾驰的河水涨满他的袍子,把他托了起来,像带走一艘疲惫的航船。

 

弗拉德钻入河水,抓住了神父的胳膊。

“别漂远。”他不带喘息地说,把神父捞回身边。

他选择了一个神父作为今晚的餐点。

阿拉米斯配合他,像一个饱受摧残的渴望死亡的人。尽管弗拉德的心脏早已不再跳动,他还是能听到阿拉米斯胸膛里奇妙的鼓点,阿拉米斯是暖的,让弗拉德想到日光——不是那种能够杀死他的酷刑,而是他成为恶魔之前,沐浴在皮肤上的那种温度。他匍匐下来,贴着神父的左肋:“你让我怀念过去的事情,这不是个好征兆。”

 

阿拉米斯闭着眼睛微笑着。

“你得学着抛弃过去,就像我一样,抛弃信仰。”他说,湿淋淋的头发乱作一团。

弗拉德跪坐在冰冷的卵石上,他把尖牙收回去又放出来,渴血的愿望蠢蠢欲动:“不,我不能抛弃它,假如我抛弃了信仰,我将失去活着的意义。”他皱起眉,不愿看见神父脖颈上潺潺流淌的鲜红色。

阿拉米斯站了起来,从河水里,抬起他沉甸甸的衣袖,黑色的传教服禁欲而森严,贴在他胳膊和腹部的肌肉上,他像只在冥河里打滚的乌鸦。年轻神父柔软地贴在弗拉胸膛上,用手指梳理了他自己的头发,和弗拉德的头发,尽管它们垂落在脸颊上,如此难以服帖,他颤抖而破碎。

“信仰?你等它做什么?”阿拉米斯问,弗拉德的眼睛像两丛燃烧的火。

“等它……”等它拯救我。

弗拉德哽住了。

他并不知道阿拉米斯想要告诉他些什么,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不知道什么又是错误的。

 

阿拉米斯摘下脖子上的十字架垂头将它挂到弗拉德身上,银质的金属物从额头开始灼伤了弗拉德,可他只是颤了颤,便任由那宗教的饰物在脖颈上烫出交叉的血痕。

阿拉米斯抚摸那些烫伤,低声说。

“怎么拯救。”他眼睛里有怜悯,像唱诗班流淌的,华丽而规整的唱词。

弗拉德闭上眼睛,感到灼烧感逐渐远去了。

阿拉米斯亲吻了他额头上的伤疤。

 

“像这样拯救吗?”他喃喃道。

阿拉米斯感到弗拉德的牙齿嵌进了他的喉咙。

“这并不是罪孽。”

“那这是什么?”

在阿拉米斯坠入梦中之前。

他说:

“是命运。”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