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Evans 水仙向 阿波罗X巴德 一个古怪的小段子,水仙慎!

水仙,纯对话,慎!阿波罗X巴德,一点短短的段子,无剧情无CP,就是个简单的小段子。你们不要打我。

水仙

阿波罗X巴德

小段子

 

 

“伟大的太阳神啊,请赐予河谷镇温暖与光明。”

“你是谁,为什么向我祈祷?”

“您又是谁?”

“……阿波罗,凡人,假如你并不知晓我的名字,为什么我会听到你的祷告?”

“……好吧,随便谁都行,假如能听见我的祷告的话。”

“为谁而祷告?”

“为我拥有的心爱子民。”

“河谷之王巴德,你的领土一片贫瘠,阳光能孕育新生,你希望我赐予你的国度温暖与光明,但这是有代价的。”

“什么代价?倘若那是我能给予的,我绝不会吝惜。”

“十年之后你再次向我祷告,我将告诉你我所需要的东西。”

“接受您的条件,十年后见。”

 

“伟大的太阳神,阿波罗,您可能够听到您信徒的声音?”

“信守诺言的凡人,我能听到你的声音。”

“那很好,我来给予您报酬——十年前欠下的代价。”

“你看起来非常精神,凡人之王,你的国家也很美,你的子民富足,你的儿女成群。”

“您能看得见我?”

“我看的见任何东西。”

“所以您才是神,而我是凡人,阿波罗。”

“我仍旧没想好要求什么代价,下一个十年再见行么?”

“接受您的条件,十年后见。”

 

……

“嘿,我的太阳神,你在么阿波罗?”

“你的年纪和你的脾气倒着过?凡人巴德。”

“我们人类到老了,总会有些脾气了。”

“可你还没老到那个地步。”

“总有一天我会老死的,阿波罗,我们已经认识四十年了,你从未想好你要从我这里拿走的东西,我已经足够年迈了,记得在我死之前讨要你的所需品。”

“五年,下一个五年见,我一定会想好我需要的东西。巴德”

“如你所愿,我的阿波罗老爷。”

 

 

“坏心眼的阿波罗,你能听到吗?”

“我总是在的,巴德。”

“说吧,我的代价。可别为难我,我快老的走不动路了。”

“你的年纪要和我比可不够看。”

“……我并不想活到你那样的年纪。”

“……”

“告诉我吧,我的代价。让我这个老人家走的痛快些。”

“你必须要在五天后的早晨来找我,把你看到的第一朵山花摘来,送到孤山的山脚下,亲手交到我手心里。”

“就这些?”

“就这些。”

“不后悔?”

“神无需后悔。”

“你真是个奇怪的神,阿波罗。”

“五天后见?”

“五天后见。”

 

五天之后阿波罗去了孤山,他等了很久很久,

他等啊等,

那个祷告的声音始终没再响起。

后来他忍不住钻去偷看了河谷镇的宫殿,整个国家一片肃穆。

老国王巴德去世了,他们正在哀悼他,歌颂他的功绩。

阿波罗最终在巴德的棺木里看到了那朵花,

那是一朵纯金色的花,一丝杂色也没有,它沾着清晨的露水。

老国王带着笑,

睡得香甜。


评论(1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