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老师X刀疤《食品安全问题》3

Chapter03

Elias瞪着浣熊。

浣熊也瞪着他。

一时间居然没人敢动。

Elias僵硬了一会儿,他听到客厅里传来电视机的声音,模糊地想到,他还没来得及关掉遥控器,他的卧室仿佛变成了另一个奇妙的空间,Elias瞪着床上的浣熊,它毛茸茸的尾巴正搭在他给Anthony的换洗衣物上——这不是梦,是真的发生的事情,他没有喝酒,也没困到睁着眼睛发起梦来,但即便他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

老天,我的生活居然是部科幻片,而不是什么华尔街名人传记什么的。

Elias揉了揉胀痛的额头:“我觉得我在看好莱坞的动画片。”

Elias松懈下来,他在离床头很远的床脚处坐了下来,看到他不再坚持对峙,浣熊也似乎没那么紧张了,它的尾巴晃了晃,摩擦着床毯发出沙沙的声音。

Elias盯着那条尾巴,真的是尾巴。见鬼,他今天下午的描述完全是个比喻句,他没想过Anthony真的能长出条尾巴来。

浣熊的鼻子抽了抽,又打了个喷嚏。

这回它像是忍了很久的样子,一连串透明的鼻涕从它鼻子底下挂了下来,并且还有往下流淌的趋势,它显得非常尴尬——如果浣熊也有表情的话。

“Amm……”Elias咽了一口唾沫:“给你,小家伙。”他用一种见鬼的语气说,接着,拿出一些纸巾,鼓起勇气走到了浣熊身边蹲了下来,作为一只全身覆盖着毛皮的动物,Anthony居然是长得非常可爱的那种,一点也不让人联想到那个肌肉结实、小麦色皮肤的年轻人,Elias把纸巾送到它的爪子上。

浣熊接过来,摁在鼻子上,熟练地擦掉了鼻涕还顺带清洁了弄脏的毛皮。

“谢谢!”浣熊说,然后抬起手,把用过的纸团丢进了垃圾桶。

 

这次Elias受到的惊吓简直比之前还厉害,他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你……你会说话!”他的舌头差点打起结来。

他听到从浣熊嘴里溢出一声无奈的叹息:“是的,Elias先生,我还是Anthony,我变成浣熊的时候也能说话,但是希望您别觉得我是个怪物,我生来如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Elias挣扎着从地板上爬了起来,泄气似得坐在床单上,他今天遇见的奇怪事情实在太多了,他竟然很容易就接受了浣熊Anthony会说话这件事情:“我得说,这不是我的问题,Anthony,没人能接受,一个活生生的小伙子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只毛茸茸的浣熊。”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我是说正常人,真正的那种普通人,不是电影里演的那些外太空主角儿。”

“我能够理解,Elias先生,我没打算吓唬您,请您相信,今晚的事情是个意外,我不知道,通常我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变成浣熊,也许是发烧削弱了我的控制力。”

Elias看了一眼他旁边的浣熊,Anthony显得非常沮丧,当他是小动物的时候,他的情绪变得格外好猜测,因为那双耳朵,它们非常的灵活并且难以控制,比如现在,它们正耷拉在脑袋顶上,像两片枯萎的叶子,浣熊Anthony显得不怎么有精神,Elias突然回过神来,Anthony似乎还在发烧,即使他已经变成了一只浣熊。

“好吧,让我多问一些问题,Anthony。你是怎么……我是说你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也许什么变种生物?也许别的,也许怪物?”当Anthony说出怪物这个单词的时候,他的声音颤了颤,Elias竟然有些不忍心,他才想到也许第一次Anthony发现他自己能变成一只浣熊的时候,一定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又或者更糟糕的,他被人看见了,被人指着被咒骂被厌恶着。

Elias突然觉得不怎么好受,这样的童年他自己也曾经经历过,不过那不是因为他能变成浣熊,而是他父亲杀了他母亲这件事情,那让他多年在小镇上抬不起头来,即便他一个人住,一个人辛苦地挣钱过活,没人给过他好脸色看。

他伸出手揉了揉浣熊的脑袋,它的确还在发烧,热度从那些柔软的毛皮底下散发出来,竟让他有种摸上瘾的错觉:“不,Anthony,没关系,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想,我不觉得你是怪物,你没见过真的怪物,我倒是在我父亲杀掉我母亲的那个晚上见过。”

浣熊Anthony扬起脑袋看了看他:“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是说这些糟糕的事情?”

“没必要在乎那些,找到你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接着认真去喜欢。就像我,我最后有了家花店。”

浣熊从喉咙里发出两声咕噜声。

“我喜欢煮咖啡,喜欢调咖啡,喜欢看我的客人满足的样子。”

“这很好,Anthony,没必要想别的事情。”

Elias把手搭在浣熊脑袋上,眨了眨眼睛,觉得现在的场景有点不现实,他正开导着一只浣熊,而几分钟之前他还怕的要死,他只能说服他自己,浣熊是人类的朋友,在美国,浣熊太常见了,也许他就该当自己多了个跨种族的朋友。

况且,浣熊Anthony毛茸茸的,又老实又可爱的样子。

“说真的,Anthony,你有没有浣熊朋友?”

“没有,先生,我不是真的浣熊,我没法和它们交流。”

“我还以为你们有浣熊的语言什么的?”

“那不一样,我想您可能看多了科幻的电影?”

“也许是吧。”Elias点了点头,拍了拍Anthony的肩膀。

非常不合时宜的,它的肚子发出一声悠长的“咕噜——”声,那声音打了两个卷儿,最终消失在Anthony的肚皮里。

“好吧,我没法控制我的肚子,我没有吃晚餐。”浣熊举起双手,投降似得把自己摔进床单里,好在他脸上的毛皮够后,否则Anthony不能保证他是不是会泄露红了的脸颊。

“没关系,我也有些饿了。”Elias说,他站起来转了个圈。

“我猜,你现在不怎么能吃人类的食物?”Elias眯起眼睛,想到了那袋苹果,他去客厅找到了苹果,挑了两只又红又饱满的,递了一只给Anthony。

“虽然不怎么管饱,但至少能吃。”Elias拿起苹果,正想咬,突然,感到他的小腿肚一阵发痒,他低头发现,Anthony的尾巴钻进了他的裤腿。

“苹果得洗过才能食用。”浣熊一本正经地说,然后他顺着Elias的腿爬上了肩膀,从Elias手里拿过了苹果又爬下来,把另一个放在脑袋顶上:“我来帮您清洗吧先生。”走出了房间。

Elias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

他的脑袋在一只柔软多毛的东西在他身上爬上爬下的时候有点当机,他从没养过宠物,他只在电视里看过那些魅力非凡,既可爱又捣蛋的小东西们,他不知道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杀伤力。

噢,那的确非常有杀伤力,非常的,至少Elias自己半天没缓过神来。

Anthony在水龙头底下快速地搓洗了苹果,又走了回来,像他在餐厅收盘子一样,他似乎天生能稳定东西,他抱着一颗大苹果,头上顶着一颗。

浣熊Anthony摇摇晃晃地顶着一直红艳艳的苹果朝他走了过来。

那场景其实挺滑稽的,但不知怎么,Elias心里柔软地“咯噔”了一下。

他大概想到了一件事情,他不记得从那本书上读来的。

浣熊在求偶的时候会给异性送一些特别礼物——各式各样的礼物,只要他自己喜欢。

Elias干咳了几声,从浣熊脑袋顶上取下了那只苹果,咬了一口,顺便帮Anthony整理了一下被压塌的毛,他额头上的热度已经快要褪下去了,按照Anthony自己的说法,很快他就能再次变成人的模样。

他听着Anthony啃着苹果,发出清脆的咀嚼声。

该死,他的脑袋乱哄哄的,仿佛发烧的是他自己,但他所能想到的只有一件事情。

Anthony喜欢他,

他在向他求偶。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