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同人Bridge终章完结!+FT

是的你没看错!!!!!完结!!!!!!!!


终章:

2013年11月10日,晴雪,有雾。

我从公司走出来的时候是傍晚,冷风吹在脸上,呼吸到的全是雪的气息。

纽约被笼罩在一片灰色的雾气之中,仿佛朦胧的废弃之城,我漫无目的地走在人行道上,鞋尖踩着新雪咯吱作响,树梢上飘散着干净好闻的雪沫儿,晚点可能还有更厚实的雪在酝酿。

我抬起头,注视着大雾中的日落,我和Harold有个约会,一天以前我收到了一张字条,它被夹在我的门缝上:

“明天傍晚五点,来见我们。”

字迹清晰而规整,一看就出自Harold的手笔。顺便说句,我已经搬回了我的公寓,那间安全屋最终如约归还了Harold,那是他和MR.Reese的回忆,没人能够偷走。

自从上次告别之后,一切都似乎在好转。

Peter被捕了;我夺回了公司;德西玛遭到了史上最严厉的清查和监控;我在争取Harry的探视权利。撒玛利亚人算是彻彻底底地从纽约消失了,我不知道The machine现在的状况如何,自从Harold和MR.Reese放它彻底自由之后它还会不会吐出号码,但就最近man in suit奇妙冒险故事出现的新篇章来看,他们好像过得还不错。

等我慢悠悠地抵达布鲁克林大桥的时候,Harold已经在那里了。

我看见Harold靠在桥栏上,MR.Reese站在他身边,Bear蹲坐在桥面上,他们两人的手握在一起,稳稳地、紧紧的,丝毫没有犹豫。橘色的落日坠入海湾,把港口的船只涂抹得如同沙滩,浓雾让一切变得朦胧,金黄色的余晖漂浮在海面上,随着海浪缓慢地向前又缩回去。

时间被延展得很漫长很漫长,我看见他们两个偶尔说几句话,相视一笑,目光胶着在彼此的瞳孔里,好像已经认识了一千年那么久,我开始相信爱情里是有地老天荒的。

夕阳中两人一狗,那种鲜活的美,感染了我。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不忍打扰,那感觉能让你的心灵悸动、温暖,那种感觉是你午夜里的梦想,那种感觉就像是,就像是——家庭。

几分钟后Harold发现了我的存在,他和MR.Reese走过来,朝我笑笑:“MR.Thomas你又迟到了。”

“抱歉。”我揶揄他:“现在我觉得,我最好是没有出现打扰过。”

Harold脸红了,他把下巴缩在围巾里,镜片下的目光温柔而羞涩,仿佛一只怕生的宠物,MR.Reese眯起眼睛,看了看Harold,又看了看我,那样子让我想起了Hobbes,我不敢多加调戏。

“过的如何?”Harold问我。

“我很好,一直在考虑要写一本书来着,就叫《我在布鲁克林大桥度过的第一个九月》或者《机器大战》什么的?”我一脸假装的正经神色。

“如果没有出现我们的名字就太感谢了。”Harold大笑。

我看见MR.Reese手腕上贴着医用胶带,很新的样子,似乎还有血的痕迹,注意到我的目光,MR.Reese解释说:“新POI弄的,是个刺头儿,挺难相处,而且,你知道,这年头想听一句谢谢有多困难。”

我听着他委屈的语气,知道他的抱怨半真半假:“考虑过换个工作吗?”

“现在The machine已经自由了,它不会再被任何人利用。”Harold扶了扶眼镜,一截围巾滑落下来,MR.Reese帮他拿上去,又仔仔细细地将他包裹严实:“如果哪天我和John想要退休,我们只需要做些文件交接,但是我猜,我现在还有点英雄情结?”Harold看着我,眨了眨眼睛。

我脑海里闪过MS.shaw开枪的样子,还有Root,甚至MR.Reese凌厉的身影和爆炸的火光:“Come on,明明是你的孩子们还没玩儿够,做家长的得提醒他们不要太过火。”

“哈哈哈,我想是的。”这一次我们两个都哈哈大笑起来。

MR.Reese低头看了Bear一眼,那样子有些苦恼。我倒是不介意他这个时候自我检讨一下。他骗了Harold那么久,应该用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弥补他的痛苦,要知道,这可不是什么随便就能原谅的事情。

我们聊了一会儿近况,还有未来的一些事情,Harold想要把他的生意扩展到我的公司来,尽管他已经足够有钱了,还是对于与我合作的事情很感兴趣,等他退休的时候,也许可以考虑全职经商。

纽约今天的风实在有些寒冷,在Harold第三次冻得把手缩回口袋的时候,MR.Reese牵起了他的手,假装什么事情也没有,顺手放入了自己的口袋中——连同他的手一起。Harold脸红了,又一次,我低下头笑了笑,故意不去看他窘迫的样子。

“Harold,我们该走了。”寒冷对于Harold的旧伤实在有些影响,MR.Reese开口催促。

我非常体谅他们的感受,于是决定就此告别。

临近转身的时候Harold似乎想起了什么,他伸手在大衣的口袋里掏了很久,拿出一张折叠的字条递给我:“在刚拿到这个号码的时候,我从没想过你能帮上我这么多,说真的,感谢你MR.Thomas.”他的语气诚恳至极。

“我也要谢谢你,Thomas,帮我照顾Finch.”MR.Reese毫不意外地接过了Harold的话茬:“作为回报,我也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前CIA特工、曾经名叫Hobbes的杀手狡黠地眨了眨眼睛:“The machine从来一开始就不在TMY,尽管已经转移了,它曾经在纽约一个最醒目的地方,在你眼皮底下——你的公司。”

我目瞪口呆:“哇哦,这还真是个新鲜的消息。”

“是的MR.Thomas,是The machine选择了你。”Harold坚定地说。

看着他认真的表情,我突然感到鼻子一阵发酸。

从认识他那一天起,到今天,和他也算是经历过许多生死的我,感到自己如此的幸运。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拍了拍:“再见,Harold.”

“再见。”

“会有再见的机会的。”

 

我目送两人一狗走进大雾下的夕阳中,灰色的雾霾和橘红色的落日混合成一种奇妙的视觉感受,Harold还是走的很慢,摇摇晃晃的,MR.Reese的步伐也放的很轻缓,但他们始终没有松开握紧的手。我看着他们缓慢地走到桥的另一面,消失在金色的浓雾中,背影仿佛发着光,一圈毛茸茸的金色光晕将他们的存在感衬托的如此强烈,他们走着,逐渐退出视野,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我眨了眨眼睛。

再去看的时候,Harold和MR.Reese已经消失在地平线上。

我低头摊开了Harold递给我的纸张。

它皱巴巴的,有些地方破碎了,沾着油腻腻的污渍,看得出来,它充当过便条、垫板、还有别的什么用途。

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了两个月前在自己公司门口遇见的那个流浪汉,Tom现在已经不再乞讨了,我给他找了份像样的工作,在某间家政公司做保安,收入可观。

我耳边仿佛回想起他那天说得话,他说:“先生,你会有福报的。”

是啊,我的福报,也许早就降临了。

就在我走出华尔街穷困潦倒的那一秒。

就在我把硬币交给他的那一秒。

就在我遇见Harold的那一秒。

我看着那张写有一串数字的字条,很熟悉,我能轻松地背出来。

我突然明白了第二次见到Harold的时候,他没有说完的话。

“One,just one number”那时候他说的社保号码不是MR.Reese

我,才是那最后一个POI。

 

======================================fin=========================

 

 

 

 

 

 

FT:

总算完结了!!!!!!!!!撒花撒花!!!!!

总字数3万5千加,花了一周的时间~~~~~~~~~下面是FT,欢迎大家吐槽剧情!!!!!!!!

如果按照原著来看的话,这个故事大概是POI的两集剧情量。

这是一个,被撒玛利亚人分散的一对恋人的故事。

Harold即使接受了恋人的死亡,却从未放弃寻找他的希望,这是在POI原剧中没有的勇气而能够拥有这种勇气,全部源自他对John的爱。

John为了使爱人安全,宁愿去扮演另一个人,宁愿释放心中真正的魔鬼,但他并不感到轻松,他需要Harold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他自己。

当他们以为他们可以各自完成自己的使命的时候,命运之桥出现了在他们面前。剧中男主人就仿佛一座桥梁,联系着两人的心情。而最后,谁也不得不承认,唯有他们拥有了彼此,才能完成最后的计划。

我比较喜欢强有力的如同泼墨色彩般的画面描写,也喜欢细小的煽情,这篇文章本来的构想是BE,思路也和完成品差很多,但最终,它还是完成了并且成为了现在你面前的这个样子,而在这里,我只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能够喜欢它。

感谢你们的支持,给了我写完的动力。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