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同人Bridge第十章

Chapter10 Explosion

直升机降落在纽约的某个屋顶上。

下一层是Hobbes名下的一间安全屋。

那是一间奇妙的屋子,宽敞、明亮、装有最先进的指纹识别系统,还有报警器和防盗措施,屋内却大多是木质的家具,仿佛一个猎人休憩的小屋。我看见墙上有红木磨制的架子,漆着漂亮的清漆,上面摆放着瓶瓶罐罐的腌制品,墙纸是深棕色的,墙面上挂着手制的工艺品,还有骨头做的风铃。客厅中央摆着一张巨型的圆桌,它显得笨重而厚实,我甚至在靠窗户的墙边找到了一张葡萄枝做的藤椅。最后是标志性的,一整墙的蝴蝶标本,就像Hobbes办公室里的那些一样。MR.Reese一打开门,Bear就扑了上来。

“No ——way!你居然还有一个火炉!”MS.shaw从进入房间的那一刻起就显得异常兴奋,她拽走了Root,毅然决定要去尝试一下给炉子生火。

我听见Harold小声说:“MR.Reese,原来这才是你喜欢的布置,不得不说,我送你的安全屋真是让我羞愧。”

MR.Reese一面费力躲开Bear热情的舌头,一面却只是笑:“Finch,当你有一个伴侣共进晚餐而不是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的时候,你觉得我会挑剔牛排煮的不够火候吗?”

尽管灯光昏暗,我也能以上帝的名义发誓,我看见Harold脸红了。

 

大约是十分钟后,我们回到各自的客房稍作休息。我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贴住伤口的防水绷带工作的很糟糕,我不得不冒着感染的风险拆掉了那些纱布,打算什么时候重新去一次诊所,或者向Harold讨一些新的绷带。热水拍打着我的脸,冲刷掉硝烟的味道,尽管伤口还在刺痛,但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我一边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缓慢地走进了客厅,眼前的景象却使我一愣。

房间里弥漫着松茸和牛排的味道,还有咖啡,牛奶的香气隔着老远都能勾起人的好胃口,炉子里翻滚着热水,餐桌上放着早已摆好的茶杯和绿茶过滤网,MR.Reese单手拎着煎锅给牛排翻面,另一只手照顾着圆锅里小火煨煮的海鲜。Harold靠在他手边的料理台上,时不时为他递上几个盘子或者一些香料,白色的雾气蒸腾在小小的厨房中,那副景象和谐的就像本该如此。

我嗅到一阵松枝烧焦的味道,这才感觉到房间里的温暖,MS.shaw已经把火生起来了,火苗舔舐着干燥的柴禾,发出一阵劈啪声。MS.shaw陷在沙发中,怀里搂着一个巨型抱枕,她手边坐着Root——正在用一根猫草调戏MR.Reese的狗。

所有的一切都在橘色的灯光下显得温馨而和谐。

我僵硬的倒回去重新看了一眼房间外的景象,又走进去。

“哈,得了吧,你没走错房间。”我这才注意到窗前站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他大概四点七英尺左右,有些肥胖,浑圆的身材和那头卷曲的黑色将他演绎地居然有点可爱,那双深色的眼睛灵活而有趣,我看见他腰上配着枪,这一定就是Harold说过的Detective Fusco。

我走过去和他握了握手:“Thomas.”

“你可以叫我 Fusco”Detective Fusco仔仔细细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要找出我的隐藏背景:“说吧,你是什么身份,wander boy从来不带平凡人玩儿。”

“可我就是个平凡人。”我嘟喃着。

MR.Reese突然从房间那头插嘴说:“他是我安插在德西玛的线人。”

Fusco瞪大了眼睛:“那个能忍受Hobbes脾气的男人就是你?”

我一阵窘迫,好在这个时候Harold走了过来,他端着两个漂亮的餐盘摆上了客厅的圆桌,我忍不住问他:“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没有。”Harold笑了笑:“刚好赶上MR.Reese的招牌烩饭。”

 

所有的餐具都准备好了,我们围着桌子,在一种微妙的气氛中,享受着神奇的晚餐。海鲜烩饭实在太可口了,我简直无法想象它出自于同一双会开扳机的手。

大约半小时后,每个人的胃口都已经得到了满足。

MS.shaw移开桌上的几个餐盘,拿出一张地图铺在桌面上:“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下一步的工作。”她用一支红色的马克笔在地图中央画了个大大的叉:“我觉得我们应该炸掉撒玛利亚人的主机,是否有人反对?”那好像是纽约的一片郊区。

“虽然从来都知道你是个Bad girl,但是Dear,你知道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赞成的。”Root温柔地回答说。

我看见MR.Reese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听起来是个好主意,虽然我已经在撒玛利亚人的程序中搞了足够多的破坏,但是彻底清除障碍,听起来好像更有说服力。”

Harold把头从茶杯中抬起来看了看他:“你从没告诉过我你会写代码,MR.Reese。”

“The machine是个好老师,而且,我可以现学。”MR.Reese无所谓地耸耸肩:“那么,如果没人反对话,我想我们应该核对一下,现有的资源。”他顿了顿,用修长的手指点点地图:“我能弄到进入这片区域的权限。”

“我想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我可以黑入报警器迫使所有的员工撤离。”Harold回答说。

“我能弄到几辆卡车,虽然我没有,但是对这资源我倒是有个合适的人选。我听说最近TAO正在一家运输公司工作。”Fusco说。

“Boys,制造炸弹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我。”MS.shaw一脸跃跃欲试,她转向Root:“兰斯洛特【5】,你觉得怎么样?”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我看了看Root,她腻在MS.shaw和一圈抱枕之间,MR.Reese和Harold虽然坐的很端正,但是他们之间的距离显然容不下第三个人。

Detective Fusco叹了口气,默默和我碰了碰杯子:“好像只有我们两个是没有伴儿的。”

“谁说不是呢?”我啜了一口葡萄酒,看了看趴在墙角的Bear,也许,我可以考虑和它凑成一对?哦上帝,我在想些什么。

那么……”MR.Reese从他的位置上站了起来,拿起那瓶红酒给每个人蓄了杯,他优雅的身姿有时候还是会让我联想到Hobbes,但后者永远要风情的多,MR.Reese则像是专门为Harold打造的瓷器,只在特别的人面前散发光彩。MR.Reese缓慢地扫视了一圈圆桌,他拿出另一只干净的酒杯,仔仔细细地倒满了酒,放在一个空位置上,没有人说话,没人人打扰,我看见Harold的眼睛发亮,那里面满是理解,全是理解【6】。

“TO Freedom.”MR.Reese最终举起了酒杯,我站了起来,Harold站了起来,所有人站了起来,我环视着每个人的脸,有人在笑,有人神色宽慰,我突然感到一阵奇异的暖流淌过全身。夜色如同迷雾,屋子里橘色的灯火散落在我们摇晃的红酒杯中。

我们畅快地举杯。

将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

 

 

我醒来的时候,大约是第二天深夜。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可能是屋子里太暖和了,或者我吃的太饱,又或者心里太温暖了。

我梦见自己漂浮在海水中,一切都颠来倒去。我梦见Harry刚出生的样子,婴儿面对所有的事情都好像不设防备,她们只会做一件事情,只是哭。我看见代码在我眼前飞舞,看见Peter沾满鲜血的脸,看见北极星从天空的最深处缓缓滑落……

最后,我看到了蝴蝶的破茧——

那是一只深蓝色的女神蝶,硕大而美丽,它从茧子中划开破口,从狭小的缝隙中钻出来,

一点、

又一点、

再一点……

最终,它的翅膀完全风干了,如此强有力而一尘不染,它蹁跹着,朝着天空最明亮的一朵云追逐。

然后,我醒了过来。

我注视着陌生的天花板,一时间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

“别动,MR.Thomas,你在发烧。”Harold的声音叫醒了我。

我大惊,连忙爬起来:“什么时间了?”这才发现我躺在一张病床上,救护车里的那一种,而整个车厢被改造成了一间高级的监控室,三台显示器接在一起,还有数不清的电线和摄像头,五个电子屏幕被挂在车头顶端,我从监控画面中找到了其他人的脸。

Harold坐在车厢中央的椅子上,掌控全局,他分神看了我一眼:“小心点滴。”

我恍然大悟,我应该是错过了大家的行动,对此我感到无比赧然。

Harold像是看透了我的思绪:“没人会责怪你,MR.Thomas。”

“我会!嘿小子,你看起挺瘦的,谁知道这么沉。”一个声音突然说。

我哭笑不得。

Harold正开着和Detective Fusco的通话频道:“鉴于是Detective Fusco把你搬上病床的MR.Thomas,他可能有些怨言。”Harold又转向Fusco:“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一切顺利。”Fusco回答说。

我摘掉手上的点滴,坐到他身边:“对不起,我希望自己没带来什么麻烦?但是Harold为什么还要带我来这里?”Harold笑了笑:“我觉得你不会希望错过这个,况且,你是我们这次行动的特邀嘉宾。”

监控画面一刻不停的变动着,我看到他们四个人各自开着一辆卡车,顺利通过了关卡,抵达了正确的位置,Harold核对了所有地点,确定无关人员都得到了撤离。他按开监控台上的广播键:“你们可以回来了。”我看见他费神多瞥了MR.Reese几眼,似乎在担忧着某些突发的状况。

我心里一软,想到Harold失去MR.Reese那段时间的样子:“一开始总是很难对吧?”我问他。

“是啊,总是很难。”Harold摘掉了耳麦揉了揉微红的鼻尖,站了起来:“但是总会习惯的,好在我的适应能力很强,而且回归熟悉的生活方式并不是一件让人讨厌的事情。”他说的对,无论如何,我们都得向前看。“MR.Thomas,我想我们该去迎接我们的英雄们了。”

我站起来,跟着Harold走出了车厢,并且默默腹诽着:“Harold,你恐怕从来只有一个英雄吧。”

 

大约过了十分钟,分散的组员们依次归队。

监控拖车停在能够俯瞰撒玛利亚人基地的一片高地上。MS.shaw穿着一套纯黑色的卫衣,和Root的款式似乎一致,下面是长及膝盖的靴子。她们行走在山坡上,MS.shaw还带着一把机枪,那凌厉的气势,看上去真让人想到电影里的敢死队。

Harold远远望见一个高挑的身影就追了过去,MR.Reese穿一件赭色的短机车皮衣,下面是修身的长裤,夜风吹得他前额的头发翻飞,他一面伸手去整理,一面揽住Harold的肩膀,深蓝色的瞳孔在漆黑的夜里闪烁着愉悦的光芒,Fusco看了他们一眼,立刻转开了视线:“哦上帝,我得记得下次带上我的墨镜。”我听见他小声嘟囔。

 

我们一群人站在斜坡上遥遥望着撒玛利亚人。

沉默蔓延在空气中,夜里的风穿过树梢,带出一阵沙沙的声响,纽约的灯火在很远的地方闪烁着。直到今天,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就是这样一个建筑,害的我失去了工作,害的Harold和MR.Reese不能见面,害的纽约许许多多无辜的人丧失了生命。我们沉默了一会儿,都感受到空气中流淌的重量。也许是缅怀,也许是祭奠……

“开始吧。”MR.Reese说,声音坚定。

我看见Harold悄悄握住了他的手,朝他轻微地点了点头。

然后MR.Reese将那个遥控器举至胸口,MS.shaw迅速捂住了耳朵。

他按下了遥控器……

可能是十年,可能是二十年,可能是一辈子,总之即使过了很久很久,只要想到那场爆炸,想到那一天,那一刻的心情对于我,还是清晰得如同昨日。

2013年10月2日。那是我们毁灭撒玛利亚人的日子。

一声巨响之后,顷刻间房屋坍塌,火光冲天而起,巨大的尘埃漂浮在城市上空,远远看上去仿佛一朵灰色的云。

我看着满天的火光,突然觉得有些恍惚。

可能因为发烧的缘故,我感到有些冷。

废墟的火还在燃烧,但是已经能够听到消防车赶来的警笛声,是时候我们应该撤离了。

有一片灰烬从深黑色的夜空中,轻飘飘地落下来,在我头顶盘旋了一阵,仿佛一片纯洁的羽毛。我伸手去接,最后它降落在我手心里。

“结束了?”我问自己。

结束了。

也没有结束。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都会有新的开始……

火光中,我看见MS.shaw摸了摸肚子:“有点想吃烤肉。”

MR.Reese很不给面子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走吧,就当是员工福利。”

尽管我知道这有多不合时宜。

我热泪盈眶。


注释5:有圆桌,所以这里肖大锤顺势把根妹比作了亚瑟王的骑士之一兰斯洛特。

注释6:这杯酒是给卡姐的。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