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13】【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谢谢大家 完结撒花~~~


Chapter13 成年人平安才是福

 

路虎车已经追到身后,还是晚了一步,沈夜眼睁睁看着那辆巴士摇摇晃晃撞了上去,车速并不快,可车头还是立刻变了形,玄戈一脚刹车停下,几乎同时沈夜已经开门狂奔出去。

“无异!无异!!”

乐无异不幸磕到了脑袋,撞击发生的那一瞬间,安全气囊弹出来,他被挤在驾驶室动弹不得,耳朵里,口腔里全是血沫儿,人仿佛飘在空中,满脑子都是嗡鸣。他听不到有人在叫他,混乱中一只手将他拉住了。

“无异!”沈夜扒着车窗,一脚踹飞变形的车门,把乐无异捞出来,巴士油箱簌簌地往外涌着汽油,他把徒孙拦腰抱起朝反方向狂奔,只是几秒钟,那辆撞烂的巴士就“砰——”一声贴着两人脚后跟爆炸了。

沈夜实在没能跑出多少距离,气浪卷土而来把人推得老远,他几乎是完全扑倒在乐无异身上的,碎玻璃划破了衣服扎进肉里,连头发都散发出一股焦糊味道,沈夜深吸一口气,他感觉不到后背的疼痛,从他伤口淌下来的鲜血滴在地面上,渗透进泥土里。

“无异。”他喃喃说,推了推徒孙,血已经把那银发挑染成褐色:“无异,还行么?”

“沈老师……我想吐……”

沈夜气不打一处来:“刚才不是很威风!”

“……老师我错了。”

 

玄戈把两人打包扶到车里:“沈先生,我这就送你们去医院。”

沈夜跌跌撞撞爬到后车座上,终于感觉到后背火烧似得疼痛,他用外套把乐无异受伤的脑袋扎起来,伤口不算太深,也许有些轻微脑震荡,血还没止住,不过小混蛋意识不太清醒,沈夜只好不停和他说话。

“无异,把手给我。”

“手?手是什么?”

“别睡,我跟你讲个故事。”

“故事?”

“嗯。”沈夜点头,轻轻把徒孙的小脑袋搁到膝盖上:“从前有个少年,出生在特殊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个衣冠楚楚的反社会,因此他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

乐无异手在发抖,下意识抓住了沈夜的胳膊。

“少年一直被父亲教导,他生来就是污秽的,是世间最丑陋,最肮脏的东西,没有人会觉得他好看,没有人会真心地赞美他,没有人会爱他,他也没有去爱的权利。后来少年有了一个妹妹,这个妹妹小他十四岁,温柔善良,是他人生中唯一的温暖,为了妹妹,少年愿意付出一切。为了给妹妹治病,他去演戏,去挣钱,去给别人当试验品,从来没觉得辛苦,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只要妹妹还能活下去,一切都是值得的。”

“后来呢?”

“后来他的希望被夺走了。”沈夜握着乐无异的手。

“……希望……还会再回来吗?”

“也许吧。”

“不能把我的分给他一点吗?”

“我得问问他。”沈夜低声笑了。

乐无异睁大眼睛,失血使人思维迟缓,他花了好几十秒组织语言,不敢大声呼吸,于是只是极小声说:“他怎么从来不对别人说这些事?” 

“大男人把一点小事抓着不放,算什么,过去的总会过去。”

“后来呢?”

“后来他不再年轻了,遇到了一个与他当时一样大的少年,这个少年给了他新的东西,让他重新活得像个真实的人。”

“那他现在知道自己有多好看了吗?”

沈夜没有回答。

乐无异的眼睛已经几乎睁不开了,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撑起眼皮,但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他知道了吗?”

“嗯。”

“沈夜……我想听你的答案。”

“嗯。”

“你不是在演戏吧?”

“一开始是。”

“然后呢?然后就假戏真演了?”

“没,演了一辈子的戏,遇到真喜欢的人,就不想演了。”沈夜想,他已经不能再欺骗自己了,乐无异是他心底那团熊熊的烈火,他既怕被火烧到又离不开那热度,有一件事情,现在他算是彻底明白了——唯有牢牢拥抱住这团火,那些烫人肺腑的温暖才不至于熄灭。

乐无异“啧”了一声,突然抬手遮住了眼睛。

“哭了?”沈夜问。

“我在笑。”回答他的是乐无异哽咽的声音。

 

 

傅清姣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会从新闻联播上看到自家儿子的车祸消息,【当红影星拍戏途中遭遇车祸,天鹿总裁亲自护送】。她和乐绍成匆匆忙忙赶到医院,大门已经被媒体挤得水泄不通。

傅清姣给谢衣打了个电话,很快就被悄悄从侧门接了进去。

“清娇你别着急,无异没事。”谢衣一见她就说:“只是个小事故,眼下治疗结束,刚睡下了。”

“这孩子,从小就惹人急,出这么大的事情不第一个联系爹妈,真是要气死我才好。”

“他也是怕您担心。”

“哼,早就说娱乐圈容易惹是非,我看不是车祸那么简单吧。”乐绍成说。

“……确有隐情,不过其中详细,还是由无异亲自和二位说吧。”谢衣苦笑。

三人穿过走廊,来到加护病房,这里是独立的包间,保留隐私的同时也避免了狗仔队的骚扰,傅清姣和乐绍成推开门,迎面看见熟睡的乐无异,脑袋上缠着一圈厚厚的绷带,左手打着点滴,而在他身边坐着一个男人。

沈夜听到脚步声,从剧本里僵硬地抬起头,他背上也缠着绷带,来人是一位中年美妇人,和一位留着胡须的大叔。

谢衣清了清嗓子介绍说:“这两位是无异的父母,清娇你应该见过,另一位是乐绍成先生。”

“您好。”沈夜站起来,想和两位长辈打个招呼,可他一动便发现,乐无异手握得太紧了,怎么也无法松开,只好尴尬地又坐回去:“失礼了。”

乐绍成呆呆看着自家儿子的手:“你是?”

“……在下沈夜。”

“算了。我们出去说吧,别打扰他们。”傅清姣扫了一眼乐无异,又看了看沈夜,眼神了然。

“诶,夫人,等等,我还没问完……别推别推!疼疼疼”乐绍成被扯着胡子提溜出去,谢衣甚至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沈夜皱起眉,他发现握着自己的那双手在颤抖,再看床上那个小兔崽子,分明在艰难地憋笑:“醒了?”

“哈哈哈哈哈沈老师,我爸的表情真好玩。”乐无异坐起来。

“麻烦把手松松。”沈夜举起两人握在一起的手晃了晃。

“不好。”徒孙异恶向胆边生,顺势把人往自己身边一扯,沈夜失去平衡,跌在病床上,双手撑在两侧才堪堪没砸到他身上,成年男人,肩宽有胸肌,腰还细就很要命了,乐无异后知后觉此刻两人姿势微妙,脸不觉红了起来,偏头别开视线。

耳边传来沈夜低沉的笑声:“你躲什么?”

“沈老师。”

“嗯?”

“砺罂会怎么样呢?”

“搞了那么多破坏,天鹿总裁一定能确保他在牢里活一辈子。”

“当年的事情,真的是像他说的那样吗?”

“不知道,也许还要查上很久才能水落石出。”

“沈老师还会继续找下去吗?”

“可能吧。”

“说起来这次给北洛哥添了好多麻烦。”

“是该好好谢谢他。”

“等出院了,我们找个地方度假如何?”

大影帝在乐无异肚皮上拍了一下:“难道不是先把戏演完?”

“……我都快忘了剧本是啥。”

“不着急,慢慢来,住院期间有的是时间复习。”

乐无异噎住:“沈老师……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成年人了,工作还没结束怎么能谈情说爱?”

“不是吧!还得回那个多灾多难的地方去?你饶了我吧沈老师!”乐无异扯着头发喊。

“和影帝在一起,难道不该有所觉悟?”

“我可以后悔吗?”

“你说呢?”

沈夜微笑着低下头,

心情愉悦地将自家徒孙兼恋人装作做样的哀嚎声一并吻入嘴里。

END


评论(8)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