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写着写着,我都快萌上北洛和乐无异这两个活宝了……【沈老师别打我

 

 

Chapter12 成年人都是老司机

 

乐无异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都充满了新鲜的力量,他这一病很长,不是低烧就是昏睡,已经两个礼拜没觉得如此惬意过,简直每个毛孔都在往外释放着活力。他大大伸了个懒腰,从床这头滚到那头。

北洛坐在床尾的看护椅上读着剧本,茶几中央搁着一叠焦黄的蝴蝶酥,乐无异顺手拿起一片塞进嘴里,零星的白糖包裹着黄油的香气,混在酥脆的饼皮里滑下肚子。

北洛看了他一眼,合上剧本:“醒了?”

“洛哥好。”乐无异乖巧说。

“感觉如何,有什么想法吗?”北洛挑眉。

乐无异一脸沉痛地继续往嘴里塞点心:“我在想我的生活是怎么从偶像剧变成警匪片的,还在向超自然方向发展。”

“……”

北洛把一套休闲服甩到病床上:“吃饱了就给我下床干活,剧组还等着人打下手呢!”

“没听说哪个剧组还得主演来打杂的。”乐无异嘟囔,飞速换好衣服,一轱辘从床上爬起来,他们两人一前一后从病房里走出去,白梦泽医院安静极了,这里是住院部的十二层,两人钻入电梯,心不在焉随口贫了几句。

“洛哥,云姐呢?”

“在璃火殿。”

“回去我可得好好谢谢云姐。”乐无异笑:“我和禺期说去,这次拍完戏得特批我俩假期,到时候要去哪里洛哥你说话,我给你安排妥妥的!”

北洛白他:“我可不敢使唤沈老师的人。”

乐无异正要开口,电梯突然猛地一晃,照明灯黯淡了下来。

“……怎么了?……”楼层显示他们正卡在七楼,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如果是意外,也太巧了些,北洛伸手把电梯门扒了开来,两人钻出去,第七层是脑科住院部,连着ICU病房,此时没有灯照明,楼道里光线昏暗,乐无异竖起耳朵,他听见一些窸窣的声音。身后的电梯猛地一颤,“叮——”一声又重新运作起来,医院一刹那灯火通明,北洛皱起眉头,发现他们两个被埋伏了,眼前的脑科病房并非空无一人,而是站满了红色眼睛的被催眠者,仔细看,竟然还都穿着天鹿城的制服。

玄戈啊玄戈,北洛苦笑,你真是给我留了个大麻烦,好心派人守着医院,没想到替他人做了嫁衣。

“喵了个咪,感觉好像在玩丧尸游戏。”乐无异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根钢管,退到他身边:“洛哥,你打架应该比我行吧?”

“行不行你等会儿就知道了。”北洛已经冲出去一脚踩翻一个:“留口气,别下手太狠,这都是我哥的亲卫队,教训一下打趴下就算了。”

“好嘞!”

他们两个一路从七楼杀出“血路”狂奔到四楼,被催眠的人简直源源不断涌出来,乐无异一个转身躲到转角的消防柜底下,他喘息着抹了一把脸:“洛哥,你哥到底派了多少人在这儿啊?”

“我哪儿知道!”北洛只想骂人,两人身上难免挨了些拳脚,既要不伤人又要限制人的行动实在是太消耗体力了,他敲碎消防柜,拿出灭火器对着新一波涌上来的人狂喷,暂时抵挡一下:“无异,你从安全通道下去,我殿后。”

“不行。”乐无异坚定说:“要走一起。”

“我没工夫跟你兄弟情深。”北洛骂他。

“我也没工夫看你领便当。”

“你!”

北洛真想在那银色的小脑瓜上揍一拳,但很快他发现,无论是乐无异还是他都走不了了,从安全通道里涌出又一波人。

“不会吧……我们被包围了。”乐无异咽了一口唾沫。包围圈子越收越紧,最后两人不得不背靠背贴在一起:“洛哥,采访一下你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你云姐了。”北洛没好气说。

“嗯……我也想沈老师了。”

“出去之后我要揍玄戈一顿。”

“这不太好吧?”乐无异伸长脖子:“你哥那么疼你,比我家那个难搞定的老哥好太多了。”

北洛一脚踢飞突然扑上来的人:“能不能麻烦你认真点,我们可在危急关头。”

“等等……什么声音?”乐无异抬起头,在两人头顶上有个巨大的通风口,他拖着北洛往后退了几步,奇迹般地,那笨重的通风口铁罩子狠狠砸了下来压到人群里,是被人踹开的,在他们两个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羽林和岚相从通风口里灰头土脸爬了出来。

“北洛大人,我们来晚了。”岚相说,狠狠瞪了身后的男人一眼,羽林差点卡在通风口狭窄的通道里,他自己跳下来,还从里面掏出一把巨大的散弹枪:“场外援助到了哈。”

“要不是你睡过头用得着爬过来。”岚相似乎对满身的灰尘颇有意见。

“对不住了,岚相大人。”羽林一把勾住搭档的脖子:“下回我们一定用正常方式出现。”

“我们掩护,往停车场跑。”羽林给那把散弹枪上了膛:“这里面是麻醉弹。”那头岚相已经开始点射,他一手一把左轮手枪,换弹夹的速度快到眼花缭乱。

“好像特工登场啊。”乐无异喃喃说,他已经看呆了:“洛哥,你哥的手下这么厉害,不会也是混黑道吧?”

北洛终于忍不住一巴掌狠狠拍上了乐无异的后脑勺。

 

四个人互相配合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很快就冲到了医院一层。

“场外援助”来了之后,乐无异基本上没动手,他一边跑一边看北洛:“好像还挺轻松的?为什么突然这么顺利?”

“……”先跑进停车场的北洛脸绿了。

“怎么了洛哥?”

“你自己看。”

乐无异回头瞬间傻眼,真想抽死自己的乌鸦嘴,偌大的露天停车场里竟然一辆车都没有,倒是有辆巴士以一个非常让人怀疑的位置停在正中央,就差在车头拉上一条【我是圈套】的横幅了。

“上不上?”北洛瞥了身后一眼,羽林和岚相还在不停把涌上来的人击飞。

“走!”乐无异一咬牙:“喵了个咪的,不就是圈套吗!”

“你有A1驾照吗?”

“没什么能难倒技术宅的!”乐无异帅气地一踩油门,松离合换挡一气呵成:“上车。”他冲“特工二人组”喊。

下一瞬间,白梦泽病院传出几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巨响,十二层某个病房冒出滚滚浓烟,北洛皱起眉头,跳上巴士,假如刚才他们一直呆在病房里,恐怕这会儿就该被炸成碎片了。

这辆金黄色的巴士摇摇晃晃从医院停车场开了出去,羽林仔细检查了车厢内,果然,在坐垫底下发现了一只小型定时炸弹,而他们本来以为出了医院就能清净清净,谁知道马路上蹲守着几辆黑色小轿车,在巴士后头穷追不舍,司机无一例外,全是被催眠的人。

“往光明野开。”北洛低声说:“得想办法在最低伤亡的情况下把炸弹处理掉,那里偏僻,也许可以甩掉追兵。”

“好的长官。”乐无异敬了个军礼。

 

 

与此同时,远在三十公里以外的矩木疗养院里,对峙还在继续。

沈夜拔出枪,指着砺罂:“不如我们快点结束这里的事情。”

砺罂仿佛被爆炸声娱乐到,开始自己透露些本该作古的往事:“沈夜,你还记得你父亲从前是怎么教育你的吗?是不是记忆有空白?忘了很多事情?”

沈夜皱起眉,他有关童年的记忆的确不甚完整。他只记得那个男人有太多规矩,一旦自己犯了错,就会被关进潮湿的地下室……那个男人会给他戴上特质的头盔,高压电击令人胃部痉挛、呕吐、产生幻觉……也正是在这些刑罚的锻炼下,沈夜的精神力才得以在之后的催眠中幸存。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你不知道我是怎么变成这样的。”砺罂咬牙切齿,语气里是纯粹的恨意。

“你是说……”

“没错,我是你父亲的第一个试验品,就是他把我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也许你还觉得自己的血液天生能克制毒液,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沈夜,你错了,你也是他的试验品,那是试药的结果。”

“沈先生,不能被他动摇。”玄戈严肃地看了看他。

沈夜咬住嘴唇,一时之间无法消化这些,理智告诉他砺罂的话不可全信,可零星的记忆碎片分明证实了种种可能性。

“沈夜,你还记得你父亲是怎么死的吗?”砺罂语气一变,突然说。

“他是意外死的,就在他自己的实验室里,是我报的警。”沈夜还记得那天他打开地下室的门,嗅到那个男人死亡的气息,多么让人畅快的感觉,他发现他倒在电椅下,手里拿着电极,意外触电身亡是种慈悲的死法,沈夜已经感到满足,就好像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

“是么,你这么认为,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怎么死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真的死了。”沈夜牢牢盯住阴影里那张脸。

“不,他不是意外死的。”

“什么?”

“是你杀死了他。”

“你不觉得可笑吗砺罂。”沈夜冷冷说。

“这么多年了,我催眠你那么多次,你就没有想过,也许你的父亲,是你亲手杀死的?”砺罂说,他的面孔仿佛是扭曲的,声音也是,不像个正常的人类,连那双手,都像是漆黑的树的枝条。

沈夜握枪的手剧烈颤抖起来。

他知道那是自己产生的幻觉,可不知该如何阻止……

他脑子里像被人狠狠扎进了一根钉子,所有的记忆都被串在一起。他看见自己十几岁的样子,看见那个他应该称为父亲的男人……那天意外发生之前,他有所感应,将小曦藏了起来,父亲把他叫到地下室……希望他能乖乖坐上电椅……沈夜从门口跑了出去,被一把揪住摔下阶梯,额头磕得鲜血淋漓……后来呢……

“沈先生,沈先生!”玄戈握住男人的肩膀狠狠摇晃起来,沈夜额头上都是汗水,他目光涣散,不知在看哪里。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你现在叫不醒他的。”砺罂大笑:“沈夜自己都不知道,在他父亲还活着的时候,我就给过他心理暗示,现在,是时候让这一切重新苏醒过来了。”

“动手。”玄戈做了个手势,他的人一拥而上,把砺罂铐住了,没有意料之中的挣扎,砺罂显得饶有兴趣,只是好奇地看着陷在自己思绪中的男人。

“沈先生!”

沈夜闭起眼睛,深吸一口气,缓缓举起那把枪,指着自己的脑袋,玄戈来不及阻止,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

“对,就是这样。”砺罂舔着嘴唇说:“一切都会结束的。”

“啪——”一声枪响了。

地下室里一片死寂,有人中枪的闷哼声,倒地声。

接着,又是几声枪响“啪啪啪啪——”

四声枪响。

一连串男人的惨叫声……

在那把冒着白烟的军用手枪后头,沈夜缓缓张开眼睛:“我想起来了”他毫不犹豫又朝砺罂腿上补了一枪:“要想篡改我的记忆,还没有那么容易。”沈夜突然露出一个微笑。

砺罂四肢都被击中,正痛苦地扭动着。

“沈夜!你别高兴得太早!你的宝贝徒孙还不知道是死是活。”

“是么?”沈夜走过去,铆钉靴子狠狠踩上砺罂肩膀的枪口:“你未免也太小看我沈夜的徒孙了,你就给我老老实实烂在监狱吧!”

 

玄戈接到羽林的电话时,他们正从矩木疗养院走出来,四面包围着警笛声,剩下的不过是些收尾工作,他发动车子,匆匆朝光明野开去,手机开了免提功能。

“你们那边怎么样。”玄戈问。

“情况不太好,还有两辆车子甩不掉,巴士里有炸弹,岚相正在拆。”

“无异,你在吗?”沈夜问。

“沈老师我在我在!”乐无异似乎离得有些远,刚开口就被人打了脑袋,沈夜悄悄松了口气:“不准胡来,我们十分钟就到。”

“得令……喵了个咪的!”

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极不和谐的爆炸声,距离非常近,隔着听筒也能感受到威力,沈夜心脏一阵狂跳,又是一连串车轮胎摩擦声:“怎么了?无异?”

过了好一会儿,北洛的声音才冒出来:“大意了,车外面还有一个微型炸弹,刹车失灵了。”

“保持通话,我们马上到。”玄戈说,他把路虎开得飞快,几乎要到180码!

沈夜坐在副驾驶座上,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焦虑过。

 

 

电话那头乐无异正和方向盘搏斗着,微型炸弹破坏了刹车,巴士重重一晃,要不是他握紧了,刚才瞬间就该车毁人亡。

“解决了。”羽林帅气地一收散弹枪,最后一辆“尾巴”被他爆了胎,歪歪扭扭停在了路中央。

身边岚相长叹一口气,车内炸弹的导线被剪断了,时间静止在1分49秒:“现在最后一个问题是,我们该怎么停下来。”

乐无异苦着脸,看了看仪表盘,指针指向时速140码,尽管靠着他精湛的车技能一路行驶下去,但是光明野不是高速公路,总是有尽头的,他们得想办法减速停车,否则大家都要完蛋。

“两分钟后会有一片山岩,我们可以试试靠那里停下来。”北洛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根烟点燃,深吸一口。嗅到烟草的味道,乐无异才发现,那不是电子香烟。

“洛哥,给我来一根呗。”

“小孩子不要学坏。”

“哼,事后烟不学也罢。”

“咳咳咳……”北洛结结实实被呛。

“既然你们都已经华丽表演结束,剩下就是我的舞台了。”乐无异伸手捋了一下刘海,毛茸茸的银发被汗水打湿贴在脸颊上,已经可以看到那片长长的山岩:“都坐稳了,系好安全带!老年人请坐专用座椅。”

羽林刚想反驳,你骂谁老年人,车身就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朝山体拐了过去,一侧的轮胎都翘了起来,吓得他赶紧坐到对面增加重量。乐无异灵巧操控着方向盘,巴士很快便刮蹭到了岩石,并没有一头撞上去,而是保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在砾石上摩擦,飞溅出一连串的火星。

130码——

120码——

90码——

80码——

北洛屏住呼吸,车速越来越慢,不远处,路的尽头缓缓出现高耸的群山,羽林推了他一把:“北洛大人,路到头了。”

“我有眼睛!”北洛没好气说。

“怎么办?”

“无异,多少码了?”

“80——还在下降。”

北洛吹了个口哨:“跳车!”

“什么?”

“叫你跳就跳!”

北洛一脚把羽林踹下去,七十码左右的速度,羽林就地打了个滚,划出老远才停下来。

“大人,我们一起。”岚相皱眉看了看驾驶室。

“洛哥,我马上来,你们先下去。”乐无异无所谓地笑笑,现在速度已经降到了60码,不过还得控制着方向。

“行,别掉队啊。”北洛深深看了他一眼,两个男人随即跳了下去。

乐无异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冷静地有些异常,他瞥了一眼开着免提的电话:“沈老师,你还在么?”

“无异,你也跳。”回答他的是沈夜急促的命令。

50码——

45码——

“沈老师,我爱你。”

男人黑色的长马尾随着翻滚动作划出优美的弧线,北洛终于着地,他膝盖上手肘上全是擦伤,血迅速涌出来,远处还能听到羽林骂骂咧咧的声音,估计也摔得不轻。北洛站起来,朝路尽头的巴士喊:“无异,快点!”

接着,在他惊愕的目光中,车身晃了晃,一头撞上了山岩。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