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老师X刀疤(1)《短尾巴的留下》

这不是科幻是童话,这不是科幻是童话,这不是科幻是童话!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这篇兔八哥是一个脑洞,我并不会写科幻,所以为了避免触怒科幻迷,请把这篇当成童话来读,如果写得完的话就完结,假如我坑了,请不要鞭打我··_(:з」∠)_



《短尾巴的留下》

原著:POI

CP:Anthony X Elias  含RF

简介:Elias是“HR”地下诊所的BOSS,有一天他的棋友——宇宙刑警局的特殊生物保护小组组长Harold找到了他,给他带来了一个甜蜜的麻烦。

 

Chapter01

Elias从没想过自己能拥有一只豹猫人。

这品种挺稀少的,据说现在全宇宙剩下的不过个位数而已。

他所认识的人里唯一拥有豹猫人的也只有Harold那个隐形宇宙富豪。

 

那是个周一的早晨,“HR诊所”忙得像微波炉里炸裂的爆米花,最近宇宙秩序是挺混乱的,具体表现在,今天才过了一半,Elias的地下诊所已经迎来了第109位病人。

“关上空间站,告诉他们我们今天下班了。”Elias走出手术室说。

所谓的地下诊所,并不是字面意思,而是一家建在银河系边缘的隐蔽医疗机构——“HR诊所”并没有拿到宇宙局的许可证,但它能为所有缺失宇宙居民证的偷渡者敞开大门,只要你有足够的钱,HR并不在乎你是逃犯或者异型人,他们的设备可绝对是全宇宙一流的货色。

Elias摘下手术用的绝缘白手套,用强力除菌液仔仔细细冲洗了双手,他的第108位病人是只混血的两栖蛙人,帮派火拼把它打的筛子似得,光是缝合那些弹孔就花了他不少时间。

“告诉他们得付双倍的价钱,划到我的账户。”Elias转头对助手说:“黏糊糊的病人并不在我的预料之中。”

Elias端起操作台上的咖啡啜了一口,他正想关闭掉手术室的电源,新访客的提示灯突然亮了起来。

他的助手走了过来给他看了电子题板:“头儿,这个病人似乎有些特殊,宇宙刑警局带来的,莱利警官和芬奇署长亲自护送。”电子屏幕上是两个中年男子,较年长的那个有一双浑圆明亮的眼睛,而他身后的男人头顶长着两只毛茸茸的耳朵。

这可真奇怪,宇宙刑警局的特殊生物保护小组组长Harold·Finch和他的豹猫人John·Reese来这儿做什么?

Elias放下咖啡,这可不是他诊所的常客,而通常他的老棋友来找他的时候,一定是遇上了什么麻烦事情。Elias摁下了准许通过的绿色按钮,不一会儿,两个男人就出现在他的办公桌前。

Harold和John穿一身整齐的黑色西装,昂贵的防射线布料考究而合身。

“中午好Elias先生。”Harold朝Elias点了点头:“我们需要您救治一位特殊的伤患,他是我们的受保护证人,我们无法将其带到公开的医疗机构就诊。”

“Harold,我的老朋友。”Elias笑着打断他:“我必须说,有时候你真是奇特的信任我,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值得你这么做。”

Harold身边的豹猫人动了动,John把他的耳朵竖了起来,像在示威似得:“Elias,你最好值得信任。”

Elias摊开手心,表示自己并没有别的想法:“我只是在开玩笑,John,你的幽默分子还是如此稀缺。”事实上他对这件事情挺感兴趣的,他非常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居然能动用Harold这样几乎不用亲自出门的人。

Harold和John互看了一眼,在得到眼神示意之后,Elias遣走了所有人,只有他们三个走进了手术室,John连接了警署的空间袋,很快,他从背包里扛出了一个银白色的东西。

巨大的,看上去轻飘飘的。

一个厚实的,散发出光亮的白色的茧。

John把长茧放在了手术台上。

Elias抽吸了:“上帝,你哪儿找到的这个?”

这是个豹猫人,似乎受了不轻的创伤,已经进入了自我救生的紧急机制。

在受到生命威胁的前夕,只要有任何喘息的机会,豹猫人能迅速分泌出白色的丝状物包裹住他自己,这些茧据说比任何金属都要坚硬,无法被切开,需要特殊的混合射线才能穿透溶解它,而这些射线都会被茧子吸收,成为豹猫人自我修复的养分。

Elias打开了手术台的灯光,仔细地检查着面前这个古怪的茧,红外线灯光无法透过茧子的硬壳,他又看了一遍才放弃。

“豹猫人的紧急自救机制挺有趣儿。”Elias说:“我能调配出融化茧的混合射线,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他的目光移到John身上:“好吧,第二次治疗一个豹猫人,我对他们的习性并不了解,但是我想,我收藏的一些电子文献里能查到相关的记载,还不至于无计可施。”

Harold舒了一口气:“那真是太好了。需要多久?”

Elias弹了一下手指,莹蓝色的电子时间表在他手指顶端跳动着“Well,挺久的,三个宇宙小时。”

 

 

Elias说的没错,三个宇宙小时实在是太久了,Harold和John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他们实际上又渴又饿,赶来之前他们连半根能量棒都没吃。

Elias看出了他们的状况:“需要些招待吗?”他通过话筒要求了一些甜甜圈和热咖啡,又额外嘱咐把泡绿茶的器皿带过来,让Harold自己动手:“我这儿可不提供能量棒,我更喜欢新鲜的食物和正常的水。”

Harold笑了笑:“再好不过了。”

等食物被送到工作室之后,又过了大约一个宇宙小时。

Elias终于把射线混合成功了,他把数据输入了手术台上的无影灯内,灯管内置的晶片立刻处理这种数据,把混合射线投射到了茧子之上。

那是一种金黄色的射线,掺杂着红色流动的光影,这一次光很容易就穿透的茧的表面,Elias清晰地看到了里面的那个身影,那是只和猞猁很类似的古老猫类,毛发是纯黑的,爪子又长又厚,头颅比一般兽类都要大。

豹猫人现在显然停留在豹猫的阶段,它屁股后面拖着一小条又短又粗的尾巴,像根毛茸茸的海参。

Elias忍不住笑起来,他记起豹猫人还有个绰号“短尾巴”。现在看来真是又合适又淘气。

 

Harold吃掉了两个甜甜圈和一杯绿茶,他把嘴角的糖霜用丝绢擦了擦,又看了看自己的豹猫人,John在沙发上打着盹,他只喝了一杯咖啡,但咖啡因显然已经对他毫无作用了,John的两只耳朵在脑袋顶上耷拉着,偶尔细微地晃了晃。Harold忍不住也跟着他放松了下来,他轻手轻脚地走到Elias身边。

白色的茧子已经很薄了。

“干的不错。”Harold说。

“先说明,即使是老朋友我也是收费的。”

Elias尝试着撕扯茧状物的外壳,那玩意儿已经像化开的棉花糖似得,并不粘手,干燥得像松软的丝绒,混合射线已经全被吸收了,Elias边计算这豹猫人的恢复速递,一边小心地扯开了豹猫人面部的遮挡——即使和John的豹猫形态相比,这也是只相当俊俏的豹猫人。

它合着眼帘,Elias能看出来它有双大眼睛,而在它的右边脸颊上有一道狭长的刀疤。

“唔,看起来我们能暂时称它为刀疤。”Harold说。

“你们连它的名字都不知道?”Elias表示惊讶,他很少能遇到Harold查不出背景的人,要知道Harold能黑入全宇宙的各个角落搜刮他想要的东西。

Harold耸了耸肩,转身回到沙发上:“我也非常感兴趣,我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查到,假如你没有任何宇宙电子记录,追踪几乎是不可能的。”

“说的不错。”Elias点了点头:“我该采纳这个适合犯罪的意见。”

 

混合光线持续照射了又一个宇宙小时。

那白茧子已经完全融化了,Elias一面检查着豹猫人的健康状况,一面记录在手边的电子板上。

Harold和John都有所松懈,等待消磨了他们的紧急意识。

 

接下来的事情发生的非常突然。

Harold尝试着再为自己调配一杯煮好的绿茶:“你知道豹猫人并没有它们长得那么容易相处,他们有着极其严格的伴侣选择条件。”他啜了一口绿茶,并不太甜,Harold于是又转过头在糖罐里摸索着:“对了,我得告诉你,假如它快要醒过来了,你就得……”

Harold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嘶吼。

他连忙转过头。

但已经来不及了。

该死的,就他一转身的功夫,豹猫人竟然醒了过来,Harold吓了一跳。

“离开那儿,Elias,它会撕裂它所见到的第一个人。”他喊。

Elias奋力挣扎着,但他哪儿也去不了。

他刚才正握着豹猫人的爪子检查他的指甲,随即眼前一花,豹猫人睁开了眼睛,Elias还没来得及惊呼,就被这只大猫结结实实地按在手术台上。

当豹猫人整个儿压在自己身上的时候,Elias才感觉到那种来自古老生物的压迫感,发怒的豹猫非常神奇,它的毛发竖起,看起来比平时足足大了一倍,它的眼睛如Elias预想的一眼,非常大,而且非常明亮,一种奇异的火光在它瞳孔里跳动着,它喷出的热鼻息一直泼洒到Elias脸上。

“上帝,John,快帮帮他。”Harold无比自责起来,他应该早一些告诉Elias豹猫人的这一习性,他害怕他的老朋友下一秒钟就要在他眼前血肉横飞。

John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正想冲过去拉开他的同类,但他吸了吸鼻子,突然停止了动作:“等一下,Harold,这不大对头。”

John话音还未落。

Elias头顶上的豹猫人张开了嘴,它有一排尖锐地如同钻头的牙齿,Elias吓得闭上眼睛,片刻之后,他却没有少掉任何一个人体组织,相反地,豹猫人伸出了舌头在他脸颊上舔了起来,而它的毛也顺服了下来,它趴倒在Elias身上,不停地舔他的脸和脖子。

Elias僵住了:“上帝保佑,这是怎么回事。”

Harold和John面面相觑。

他们也不敢相信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Elias……”Harold清了清嗓子:“我想刚才我们这里发生了一个奇迹,我必须得用奇迹这个词。”

“到底怎么回事?”Elias吼道,豹猫人正用两个爪子搂着他的脖子,像只亲昵猫咪那样,不停的用额头蹭他光秃秃的脑袋。

“我想它刚才找到了“伴侣”。”John说,幸灾乐祸的。

Elias被吓呆了,他脑袋里仅有的那点有关豹猫人的知识嘲笑了他:“但是,但是,Harold,我听说有的豹猫人一生都不会寻找到伴侣,而且这几率太小了,这一定是哪里搞错了,这几率几乎是……”

“亿万分之一……多么浪漫啊。”Harold接口道,看着他的老朋友被豹猫人舔个不停真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他想到了John和他,他们俩刚认识那会儿还经历过一段互相猜疑的时机,他们并不是一眼就成为彼此伴侣的,而是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

Elias费力推开那些缠着他的爪子和舌头,他想从手术台上爬下来,但豹猫人抱得很紧,他觉得自己像个脆弱的猫玩具那样:“帮帮我,John。”他说。

“听着,Elias,我们得谈谈。”Harold翘起了嘴角。

“谈什么?”

“我恐怕在案子审理之前,你得帮我照顾他一阵子。”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