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果《自从战队养了猫,那货更没下限了》第四章

前三章在这里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旧友新人

 

荣耀职业圈要变天了。

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先是临海选手赵杨宣布退役在前,接着方锐宣布转会在后,叶修和一群人在微博上胡乱闹了一通,这个夏天的末尾,连续不断地又是无数个职业选手的转会。

陈果曾经跟叶修提过方锐来兴欣的事情,叶修一笑了之,兴欣的确并不能把所有的高手都拉过来自己用,一是因为他们的确资金不足,二是战队风格并不容许这样胡乱加塞角色,起初两人完全没往这个方面思考,但在兴欣公会收购了“海无量”这个气功师角色之后,不知怎么就被提上议程了,陈果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她看着叶修在QQ上骚扰各个气功师职业玩家,心中也在思考,兴欣难道真的需要一个气功师?究竟谁才适合操作这个角色呢?魏琛倒是给了她一点提示,即使是老玩家如她,也常常会忽视嘉世三连冠的时候,叶修的老搭档“吴雪峰”。

“难道吴雪峰要复出?”陈果惊疑道。

“不太可能。”魏琛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太不现实了。”

陈果从苏沐橙那里得知了一些吴雪峰的事迹,又自己查找看了一些当年比赛的老视频资料,原来每个大神背后都有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啊,她感叹道,不知不觉就看得入迷了,这一天叶修四处劝说人来兴欣的打算也毫无收获,他点了一根烟打算离开训练室的时候,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人都走光了,只剩下陈果一个人还在电脑面前目不转睛。

“老板娘看什么呢?”叶修好奇。

“你的老搭档,吴雪峰。”陈果回答说,眼睛还是没有移开屏幕:“真是个神奇的人。”她虽然并不能完全看出来吴雪峰荣耀打的多好,但是他和叶修的配合,无可挑剔。

叶修点头:“是啊,假如没有老吴的话,想拿冠军可能没有那么容易。”

“吴雪峰是个怎么样的人?”陈果转过头追问,突然对这个人产生了好奇,她知道在那个年代电竞行业并没有那么好吃饭,而吴雪峰这个人却用三年满足了自己对冠军的憧憬,创造了一个无法复制的胜利,随后没有一丝留恋地功成身退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算是一种“事业生活双丰收”的人生壮举。

“老吴是个看什么事情都很透彻的人,他有和他年纪不符的智慧。”叶修说,嘬了一口烟,这里的智慧不是指智商,而是那种对生活选择的判断能力,有的人就是这样,好像能看到未来几十年的发展似得,总会在人生路上选择最对的一条,总能选择对的那一条,他们好像从来不会冲动,从来不意气用事。

“摩羯座的吧。”陈果嘟囔着,回到了自己的屏幕上:“你们还有联系吗?”

“他退役之后就没有联系过了,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儿。”

叶修说着打开了一个QQ对话框,头像是灰色的,他打了几行字发过去。

他被陈果说的旧事袭上心头,这正是吴雪峰的QQ号,只不过叶修说的不是复出的事情,而是:“老吴,现在过得还好吗?”叶修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此举实在有点白痴,他根本不知道吴雪峰还在不在用这个QQ,他们已经有7年左右没有联系了,他这么想着正打算关掉对话框。

一个弹窗突然跳出来。

吴雪峰竟然是隐身的,此时发过来一个QQ语音,叶修连忙戴上耳机接通了这个语音电话。

“喂,喂?小叶?”吴雪峰的声音还是和叶修记得的一个样。

“吓我一跳,老吴,这个QQ你居然还在用,没想到你还在线。”叶修说。

“我刚到办公室,看到你的消息。”吴雪峰说。

叶修瞄了一眼时间:“你这是在……?”

“在纽约,你们那里是晚上吧。”

“是晚上。”叶修说。

“找我没别的事情?”吴雪峰笑道,他知道叶修不会没事情大发感慨的,对于这个旧时的队友,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的多:“是不是因为最近收购了气功师,想到我了?”

叶修大惊:“你怎么知道国内荣耀圈的事情?难道我们身边有你的卧底?”

吴雪峰大笑:“小叶,你想多了,谁说退役了就不能关注了,我一直有在看你的比赛。”

“哦?我打的怎么样?”

“在嘉世那段时间难说,现在挺好的,兴欣很适合你发展。”吴雪峰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叶修赞同。

耳机里传来一声叹息声,吴雪峰的声音突然显得有些不真切:“想过未来没?”

隔着几个大洲传过来的声音信号特别差,即使把音量调到最高还是嫌小。

叶修没想过他会这么问,一怔:“没想过。”

“你啊,还是老样子。”吴雪峰似乎是在电话那头摇头叹了口气:“小叶,我从没怀疑过你能在荣耀里走多远,但无论什么事情,总有走到头的时候。”

是啊,叶修自己何尝又不清楚呢,他不可能一辈子打职业联赛,老韩不可能,新人不可能,任何人都不可能一辈子站在职业选手的顶端,这件事情魏琛可能比他更有发言权,岁月是从不饶过任何人的,职业选手的职业寿命实在太有限了。

“老吴你怎么变成我妈啦。”叶修叼着烟摇了摇头。

“我知道你没有想过未来,但小叶,每条路都有分支,你身边有这样的分支吗?”吴雪峰说。

“我这个人可能比较喜欢活在当下,没有你那么伟大。”叶修叼着烟淡淡道。

在他一旁的陈果听到叶修在和谁说话,于是凑过来瞧了几眼:“谁啊?”

“老朋友。”叶修回答。

叶修的老朋友?陈果一肚子好奇,但是她并不打算过问叶修所有的事情:“哦,那我先走啦,你记得锁门,晚饭给你留菜。”说完她朝门口走了过去,顺便把趴在门边的花猫抱下了楼:“说了不让你进门就不让。”

叶修无奈:“老板娘,你非要跟只猫较什么劲。”他见陈果离开了才转回屏幕上。

吴雪峰感叹:“你身边还是有新面孔的嘛!”

“别瞎说,我们兴欣老板娘。”叶修说。

“好,我不说别的,我也该回去了。”吴雪峰说。

“你也应该当爸爸了吧?”叶修疑问。

“有个女儿,今年两岁半了。”

“好幸福啊。”叶修各种羡慕道。

吴雪峰却只是笑:“下次联系,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再见。”

“再见老吴。”

嘟……

叶修听着耳机另一侧的收线声音陷入了长久的思考。

 

 

方锐终于还是转会兴欣战队了。

这一消息一经证实,整个荣耀圈起初都觉得像在开玩笑,他们一直不觉得方锐会加入兴欣这个草根战队,更不用说还转职业去玩一个气功师,而又有些人开始思考,现在兴欣已经有叶修大神、苏沐橙两位全明星了,再加上方锐这样豪华的手笔,兴欣战队恐怕再也不能用草根来形容了吧。

为了欢迎方锐的加入,兴欣战队内部好好吃了一顿饭。

至于叶修是怎么说服方锐转会来兴欣的,陈果一概不清楚,她把方锐带上了自家训练室,介绍了一下战队的结构。

“比我想象中的小多了。”方锐四处打量着:“美女倒是挺多的。”

“太猥琐了。”叶修毫不客气地说。

二楼战队的人一般都是熟面孔,而今天方锐一出现,花猫羞羞显得兴奋极了,一部分是因为方锐是没见过的人,另一方面,今天老板娘没有管它上二楼的事情,花猫直接黏上了方锐,赶都赶不走。

“你的猫怎么回事啊!”方锐一边逗猫一边问:“这么喜欢我,有眼光,看我的黄金右手。”

“不知道啊,但我先提醒你啊,方锐大大,这可是只公猫。”叶修不怀好意道。

方锐怒:“我靠,你这猫不会发情了吧?我可不管啊!”

在饭桌上,大家商量好了待遇合同和一系列问题之后,气氛和谐,陈果直接安排方锐住进了上林苑的房间。

当天晚上舆论的风头还是没有过去,大家正在热议兴欣战队方锐的加入,有人指出,兴欣战队的实力不可估量,叶修干脆跑去凑了个热闹。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发微博如是说出了兴欣的宣言,让各大职业战队纷纷效仿调戏,陈果捧着一杯果汁站在他旁边看微博上的血雨腥风,咋舌道:“你还真是混乱制造者,一点下限都没有。”兴欣战队都快被引导成猥琐战队了。

“那不一样,没点刺激的口号怎么开始战斗。”叶修沉声道:“这一次的冠军,就由兴欣公会打上印章了。”

陈果只觉得好笑,她能感觉到兴欣走到现在,叶修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之前的叶修更顺其自然,但现在,虽然她也说不上来究竟哪里不一样了,不过有一件事情陈果很确定,叶修说到的事情,就一定会想方设法去做到,哪怕拼尽全力。

而这一次,陈果希望自己能做像吴雪峰那样的人。

在叶修背后,在兴欣战队背后,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评论(16)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