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 叶果《年年有余》全篇完

真的很少写BG啊!!!这对真萌,但是真少粮食,索性就自己写了,这篇是要带去CP17的无料文,喜欢的可以去场取无料O51-54摊位上见~


《年年有余》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修X陈果

说明:剧情接全职高手原作完结之后的衍生。

 

Chapter01

整件事情起初是个玩笑。

为了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而集训的职业选手们在B市呆了两个多月,7月将至的某一天早上,荣耀职业选手的QQ群里突然爆出了一张照片。拍的是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正头碰头吃着一碗冰淇淋,叶修叼着烟,苏沐橙把一勺草莓味的冰淇淋送到他嘴边,看角度竟然是偷拍的。

照片一发出来,整个职业选手群都炸了。

荣耀职业选手之间虽然都挺熟的,但对于个人生活方面还是有隐私权,他们只知道苏沐橙和叶修相识多年,私下关系不错,不过也仅限于搭档和战友。

“@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不出来解释一下吗!我就说嘛苏妹子惯着你,原来还有这层关系,早不说非得等人偷拍到?”黄少天兴奋地抢到了首杀,一冒出来就狠狠@了叶修好几遍,拜托,这可是叶修大大的绯闻诶,他们都很想知道的好么。

喻文州:“这照片偷拍的很有水准啊。”

“嗯。”周泽楷难得回了一个字表示赞同。

“我家沐橙才不会喜欢那个人呢!肯定是叶修搞的鬼。”楚云秀气愤地说。

“对!没错!肯定是叶修搞的鬼。”

“叶修的错+1!”

“叶修的错+2!”

……

一堆人七嘴八舌地讨论了半天。

苏沐橙倒是冒了一下头,发了个嗑瓜子的表情:“照片拍的不错,我收下了。”

“啊!沐橙!快告诉我们是不是真的!”

“你们去问叶修啊。”苏沐橙狡猾地说。

这一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叶修自从当了领队之后,除了安排职业选手的训练内容,个人时间几乎都用来发展兴欣公会了,有人想起来昨天晚上自家网游公会的会长似乎来哭诉过叶修带人连抢了三个野图BOSS。

“靠!这是还没睡醒吗?”黄少天大骂!

因为在封闭式集训,叶修自然是和大家住在一起的,最多也就隔着几间宿舍,苦于八卦没法第一时间得到证实,有些人都想去敲叶修的门了。

好在,上午9点左右君莫笑总算是冒了头。

“来了!”叶修说:“一天不见就想我啦?”

群里顿时嘘声一片。

“你看聊天记录,老实交代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说!”张佳乐抢先一步回他。

“就是就是,老实交代。”方锐跟着他起哄。

“哦,我说呢,照片谁拍的,把哥拍的挺帅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连发了五个“滚”。

“你们真在一起啦?”林敬言略带好奇的说,虽然他已经退役了,但是还没退群,看到叶修被花边新闻缠上,一时间也觉得很新鲜。

“瞎说什么呢!沐橙只是我妹子,还没老板娘可能性大呢!”叶修回道。

苏沐橙适时接着发了个笑脸,算是默认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这下嘘声更大了。

“我说呢!叶修,难怪你和老板娘一股子老夫老妻的感觉,原来你是早就喜欢人家了啊。”方锐第一个站出来抖落自家底子。

“有八卦。”江波涛插了一句。

“呵呵,点心大大,哥回头收拾你。”叶修答。

“杀人灭口了!”

“看来是真的!”

这天晚上事情有了神一般的新发展。

有人把照片发到了微博上,还附带了群里的聊天记录截图,一时之间转发评论量飙升。

职业选手群里出了一个卧底。

苏沐橙立刻怀疑到了前嘉世的几个仇敌。

“刘皓!说!是不是你干的!肯定是你,我都看到你了。”

“看到你妹啊。”刘皓欲哭无泪,他怎么就中枪了呢?这完全是个人恩怨啊!

群里乌烟瘴气排查着泄露隐私的内鬼,微博上更是血雨腥风。

“我并不反对职业选手在比赛之余追逐个人幸福。”叶修十年的老对手韩文清转发如是说。霸图的粉丝本来想嘲讽几句的,看见韩文清都这么说,于是个个一改常态,大部分都保持中立态度,并没有贬低的意思。

蓝雨方面黄少天转发并用满了140字吐槽叶修这种人怎么可能有妹子喜欢。

“哇塞!老大这是要追老板娘了吗!”不明真相的包子同学转发说。

“你们老大荣耀可能很在行,但他会追女孩子吗?”雷霆战队的戴妍琦大胆地脑补了这一画面,表示毛骨悚然。

于是下面出现了一连串的:

“想看叶修大大追女孩子!”

“想看+1。”

“转一万遍也许真的能看到。”

“大家转起!”

……

陈果不在职业选手群里,自然不知道荣耀八卦已经把她扯了进去,她这几天忙的没空上微博,现在兴欣战队已经不缺钱了,但经营方面还百废待兴,陈果深知她这个半途当上老板的必须详细地想好一切,以免有所疏漏,而她这一天从白天忙到半夜,除了打理战队的日常琐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逐烟霞终于拥有了第一把银武。

关榕飞闲下来的时候喜欢随便钻研,每个人的号都研究,看到逐烟霞还没有银武,就说帮忙做一个。陈果也就没有推辞,几天下来银武是做好了,她特地嘱咐关榕飞别用太贵的材料,所以这银武炮没有很出色也没有很差劲,倒是有个很好听的名字:“烟火闪”。

陈果操作着她的枪炮师放了几个技能,击中了野外的一只哥布林小怪,痛快地虐杀了一番,她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打过怪了,自从组了战队,她的时间几乎都被占用了。

陈果呆呆地盯着电脑屏幕。

突然感到耳边有人吹气,不是她的错觉,然后听到一个让人十二万分精神的声音在她耳朵边上说:“老板娘,炮的属性挺不错嘛!”叶修凑到她面前看着屏幕。

陈果吓得一个技能放错方向直接烧焦了一只无辜的哥布林。

“啧啧啧,心狠手辣。”

“你不是去当教练了吗,来兴欣干什么!”

“我才走几天就不欢迎我了。”叶修苦笑。

“你到底干嘛来了!”陈果问。

“我是回来拿账号卡的,再过几天就要出发去国外比赛了。”

陈果一愣:“这么急?”

君莫笑的账号名义上是属于兴欣战队的,所以叶修走的时候没有带走它,尽管放眼整个荣耀也只有他能操作,但叶修当时退役一心想要回家,陈果就没有纠结这个,留下了君莫笑的账号卡。

“是啊,我刚下飞机就赶来了,特地从B市过来取的。”叶修懒洋洋地说,摸出一根烟想点,又忌讳地看了看陈果。

“抽吧。”陈果二话没说,去楼上取了卡给他。

“这么信任我啊,不怕我携卡潜逃?”叶修叼着烟接过来。

“你敢!”陈果瞪了叶修一眼。

“不敢,我还得拿个世界冠军回来给老板娘看看。”叶修立刻一本正经地说。

“世界冠军哪有那么容易得。”陈果朝天翻了个白眼。

叶修没回答,只是对她轻轻笑了一下,不是嘲讽,是那种嘴角上扬很自然的表达心情的微笑。陈果发现叶修不是一副死宅样子的时候还是挺耐看的,她不由自主又想起第一次见叶修那个下雪天。

作为兴欣的老板,在他们夺冠的一路上,陈果和叶修交流的最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对战队成员的操心,像父母似得忧虑。虽然叶修“老板、老板娘”的叫她,但陈果知道,叶修恐怕从没把她真的当老板,而是类似于一种家人的感觉。在他们还没有建立战队的时候,陈果就已经有这种感觉了,叶修帮她披衣服、盖被子,爆装备,从来都没有把她当过外人。

陈果心里想了很多,嘴上一软,低声对叶修说。

“要是你想回来,兴欣随时都是你的另一个家。”

“哟,老板娘这是想包养我啊!”叶修丝毫没有察觉气氛。

“滚!”惹怒陈果的本事倒是从没有退化过。

“好了,我真的得滚了,凌晨的航班回去。”叶修抖了抖衣领抽完了最后一口烟:“飞机上禁烟最麻烦。”

“走吧。”陈果怒斥他。

“那么下次见?”叶修试探。

“你到底走还是不走啊!”

“走走走,这就走了,你别急。”

叶修终于扭头离开了,陈果内心却突然有些不舍,她看着叶修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尽头,随后感到肩膀上被拍了一下。

回头看见唐柔站在她身后:“果果,你今天没上网吧?”

“没,怎么了?”陈果疑惑。

“我给你看点东西,你先答应我,看完之后不准生气。”唐柔犹豫地说。

“什么事情这么神秘?”

她们两个回到战队的训练室里,一台电脑开着,正是那条被转发了好几万次的微博。

陈果耐心看完了微博,也匆匆扫了几眼自己999+的转发信息,留言区更是一片混乱,说什么的都有,她点击刷新重置了一下首页,却忽然又弹出一条转发信息,陈果随手打开那条转发之后愣住了。

这刷新出来的一条转发居然是叶修转的。

“呵呵,老板娘为哥牺牲了这么多,一路站在哥背后,你们这是嫉妒哥。”还配了一个眨眼睛害羞的表情。

微博彻底被这条回复炸疯了。

一时间祝福声也有,嘘声也有,大骂叶修没下限玩暧昧的更是大有人在,甚至还有些陈果的粉丝大喊支持叶修追到老板娘。

陈果无语地看了看唐柔:“叶修他究竟想干嘛啊?”

“我看他是想追你啊。”唐柔直白的说。

陈果郁闷,她也已经将近三十岁的人了,恋爱总是谈过的,但一想到叶修这个人,陈果竟然是从没有过心动的感觉。也许她的心动全都给了“叶秋”这个她崇拜了很多年的大神,而不是叶修这个她招来的宅男网管。自从知道这两个是同一个人之后,陈果对“叶秋”的好感都被叶修的无赖劲打消了,可在内心深处,陈果又知道自己的确对叶修有感觉,一种模糊的感觉,不仅因为叶修荣耀打得好,或者她比别人更了解他,论了解可能没人比得过苏沐橙。

这么多年一个人生活让陈果学会了不去依赖别人,但叶修不是别人,她把叶修当自己的家人。尽管陈果不乐意承认,可是很多时候,叶修是她的依靠,比赛的时候也是,游戏里虐别的公会时也是,就好像只要叶修还能平静地耍嘴皮子,一切都还稳操胜券似得。

“想明白了吗果果?”唐柔看陈果一会儿叹气一会儿皱眉的。

“没明白,我好像不喜欢他,又好像喜欢他。”陈果嘟囔着。

“那就别想了,下次再说吧,早点休息。”唐柔劝她。

“嗯。”陈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翻来翻去睡不着,干脆打开电脑刷起了那条微博底下的留言,她才看了两条,一条QQ消息跳了出来。

“老板娘,还没睡啊?”叶修却是先找了她。

“你不也没睡吗?”陈果秒回,突然又觉得不对,叶修现在应该在候机室等飞机。

“呵呵,候机室太冷了。”叶修说。

陈果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哦……”

“别在意那些垃圾话,看多了也没用。”

什么垃圾话?陈果下意识地扫了一眼打开的微博界面,叶修是说这条微博?别在意垃圾话?拜托,这根本就是你把我拉进去好么?

陈果正想发飙,叶修仿佛察觉到似得,发了句:“登机了,88。”就溜了。气得陈果想砸键盘,仔细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

离去国外比赛还有一个星期左右,有必要这么早来拿账号卡吗?

这不会是个借口吧?

叶修特地赶飞机过来,是担心她看到那条微博会不开心吗?

 

Chapter02

7月17日至8月6日,荣耀圈热闹非凡。由中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全球瞩目,国内的各大电竞杂志和游戏报刊持续报道着所有比赛相关的信息,电视和网络上还有根据瑞士当地时间直播的比赛可以观看。

陈果也对比赛很关心,兴欣网吧一场不落地直播了比赛内容。

中国队打的很好,也许是有了叶修的指导,气势如虹,一路杀进了总决赛,即将和美国队争夺冠亚军。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最终结果。苏黎世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慢7个小时,比赛在晚上举行,意味着北京要到凌晨才能得知比赛结果。

比赛的前一天陈果显得非常焦虑,她凌晨就醒了,打开了电脑浏览着国外传过来的信息。

谁知道刚开QQ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老板娘你那边天快亮了吧?”

“你你你你,你怎么还不睡啊!”陈果气急。

“有点水土不服,睡不着。”叶修淡定的说。

“你都去瑞士快一个月了还水土不服?我看你是紧张的睡不着吧?”

“被老板娘看出来了。”叶修无奈:“明天比赛有点悬啊,方锐状态不怎么好。我可能要上场补救。”

“不是水土不服吗!”陈果担忧的问。

“是啊,呵呵,你看哥还是挺厉害的吧,方锐大大比我还水土不服!”

“还不快去睡!”

“这就去。”叶修下线了。

陈果盯着他俩的聊天记录看了好一会儿,天才刚刚亮,她突然觉得对比赛结果没有那么着急了,她相信叶修一定说到做到,能把冠军带回来,从她遇到叶修开始,这个男人说过的话都实现了,这一回她也相信叶修。

果然,第二天凌晨3点的时候几家得到消息的杂志社连夜火速报道了中国队夺冠的消息。

陈果忙了一天,没来得及睡回笼觉,晚上的比赛直播竟然是睡过去了,直接到了第二天早晨才醒。她赶忙下楼买了份《电竞之家》,看到夺冠时才舒了一口气。

《电竞之家》看来是去了随行报道的记者,居然连颁奖现场的照片都有。陈果看了一眼照片,叶修好像是瘦了,也许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水土不服,仔细一读标题“冠军爱情双丰收”什么意思?陈果读完才搞清楚,总决赛的时候,叶修作为除了十三人以外的额外替补代替身体不适的方锐出赛,“散人快打”惊艳了国外的荣耀圈全场。美国队的队长卡翠娜·兰提是个性格火辣的美女,叶修自然而然地受到了对方的青睐,在颁奖典礼上,卡翠娜表达了自己对叶修的好感,叶修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有人在等我回去。”一时间被杂志收为极好的素材,又联想到出国比赛之前微博上的一系列互动,各大媒体一致认为,叶修说的这个人就是陈果。

有八卦大家都喜欢看,名人的八卦就更喜欢了,像叶修这种站在荣耀第一线的人有点绯闻简直各种满足大家的胃口。特别是兴欣这个草根战队刚起步之前,叶修住的就是陈果的网吧,也算是一段日久生情的罗曼史,陈果也长得清纯漂亮,符合言情剧的逻辑。看着各种荣耀杂志的大胆脑补,陈果面红耳赤。

太离谱了吧!

你们要是知道叶修一天花多少时间打荣耀、抢BOSS,骚扰别的职业选手,就知道他根本没时间谈恋爱了,这点各大公会的人最有发言权了。

 

流言蜚语传着传着就信以为真了,很多人都觉得叶修在和自家老板谈恋爱。

荣耀世界邀请赛结束之后,叶修回国没在B市逗留,而是直接回了H市。叶修打开训练室门的时候,大家都是一愣。

“老大!你回来了!”包子第一个反应过来。

“哟,没下限的回来了。”魏琛接话。

“我可带着世界冠军回来的,你别眼红。”叶修刺激他。

“靠!老夫不稀罕!”

“前辈。”乔一帆问好:“我去倒水。”

“帮我倒一杯吧。”苏沐橙从叶修身后冒出来:“累死我了坐了一路的车子。”

“我也是。”方锐病怏怏的。

三人往沙发上一倒都是不想动的样子。

陈果走过来看了看他们:“沐沐,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没有别的安排,就想着先回来,还有他。”苏沐橙推了叶修一把:“一路上催我回来,我知道有人在等你,也别这么着急吧。”

陈果一阵尴尬。

叶修倒是毫不在意地点了一根烟:“什么时候换新的训练室啊老板娘?”

“啊?哦,都在装修,估计年底就能搬进去了。和原来的嘉世一样,我去看过,设施齐全。”说到战队的发展,陈果兴奋起来:“有个很大的食堂,宿舍也比原来的好,能一人一间。”

“太好了。”叶修赞道:“我现在还属于退役阶段,只有老板娘你能收留我了。”

陈果感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但也没办法,话是她自己说的,现在悔改也来不及了。

“好,包吃住还是可以的。”

叶修说到做到。

真的赖在训练室开始了和一年前一样的生活,指导公会新人抢抢BOSS,在荣耀的各种活动里大显神通。搞得各个公会的会长都心惊胆战的,在讨论组里各种吐槽。

“这人怎么又回来了啊!这是第几次了啊?”蒋干内牛满面。

“全世界都没有可以阻挡叶修虐人了吗!”蓝河嚎叫道。

“快来个人收了这个妖孽啊!老板娘你倒是管管他!”此刻大家内心的想法一致是崩溃的。

“还是在自己的地方舒服啊,集训整天对着一帮手下败将都怕影响运气。诶,那边去个治疗……”叶修用他非人类的手速点了一支烟,接着淡定地灭了中草堂又一个精英,有条不紊地组织着大家杀BOSS,陈果开着逐烟霞跟着输出。

“老板娘可以啊!最近操作水平有所提高。”叶修看了陈果一眼:“莫凡左边绕背,包子进攻。”

“收到!”包子大喊一声热血十足。

“那当然,我也有自己好好训练的,也许有一天我也能成为兴欣的职业选手也说不定。”陈果得意洋洋。

“还是算了吧,你的银武还没用习惯吧?大招熟练了吗?”

“滚!”陈果爆发了。

“老板娘扣这家伙的工资!”魏琛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扣工资倒是不用,但是作为老板,我还是有特权的,这样吧,就让叶修以后每天抽十分钟来做我的陪练吧。”陈果开玩笑的说。

“十分钟?你确定?这可够杀你二十次了。”谁知今天叶修特别不识好歹。

陈果彻底怒了:“延长至二十分钟,不练完没饭吃。”

“我可以拒绝吗?”叶修还想再挣扎一下。

“不可以。”陈果强硬地说,谁让她是老板呢。

 

十月的一天早上,陈果起的很早,叶修吃过早饭就登陆了荣耀。

“今天我想去扫墓。”陈果说,她穿戴的很整齐。

叶修一愣,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清明节早过去了啊。

看出他的疑惑陈果解释道:“我就是想去找我爸说说话。”

“我陪你去吧。”叶修说。

“不用不用。”陈果连忙挥手。

“正好我也想去看看老朋友。”叶修已经退出登录,拿起外套站了起来,陈果不好推辞便默认了。一路上他们都很安静没怎么说话,出租车开到墓园,下车之后叶修叼着烟直接朝苏沐秋的墓碑位置走了过去。

“一会儿见。”俩人走向相反的方向。

“老爸,我又忍不住来看你了。”陈果看着墓碑上父亲的照片,突然觉得有些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干脆就把这半年发生的事情都说了一遍:“老爸,你说我喜欢他吗?我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总之觉得叶修挺可靠的。”陈果这么说自己也觉得好笑:“真不知道这么没下限的人可靠在哪里啊!”

“老板娘,我哪里都很可靠啊。”叶修的声音突然冒出来。

陈果吓得一脚踩空差点摔倒:“你你你!怎么偷听人讲话啊!”谁知道他听到了多少?有没有听到自己说喜欢他啊!

“那你接着说?要不我回避一下?”叶修小心翼翼地问。

“不用,我都说完了。”陈果干咳两声,走下台阶。

“太好了,那你跟我来一下。”叶修拉起她就走。

“诶诶!”陈果来不及反应,只感觉叶修的手很凉,不是那种冰冷的凉,就是干燥低温,据说一个甜点师需要的就是这种温度不高的手,陈果被他拉到了一个墓碑面前,是苏沐秋的墓碑,陈果满脑子疑问。

只见叶修看着墓碑,表情竟难得显得有些惆怅:“我们曾经约好谁先找到老婆要给对方看的,又是我赢了,嫉妒吧?”说完叶修掏出手机,趁陈果呆愣的时候飞快地凑过来搂着她的脖子拍了张合影,发了一条微博,还加了个戴着墨镜酷酷的表情:“大家早上好。”

“你这个人,怎么总想让别人误会。”陈果气急,她的手速显然抢不过叶修,再看那张照片,虽然是随手拍的,叶修的脸和她凑得很近,完全就是一张情侣照的样子。

陈果已经不愿意去想微博上会怎么天翻地覆了。

“误会?”叶修又摁几下手机才抬头说:“老板娘,我可没想让人误会。”

“那你还这么做,你到底想干嘛叶修?”陈果瞪圆了眼睛看他。

叶修苦笑:“老板娘,我这个人不怎么会表达感情……”

“谁要你表达!”陈果掉头就走。

“诶诶!别走啊!老板娘,我还没说完!”叶修一路小跑追上她。

你看,人还是要多做点好事啊,叶修在心里内牛满面,报应还是有的,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Chapter03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天气变凉,眼看年关将至。

陈果这些天一直在忙自家战队搬家的事情,还有一些文件需要处理,大概今天都能结束,她在网吧二楼整理着材料,这里已经基本上被搬空了,只剩下一些桌椅和空盒子,大家都去新的训练室了。

陈果扫视着空荡荡屋子,网吧二楼在她之前的坚持改装下隔音效果非常好,陈果回忆起战队建立之前的点点滴滴,从无到有,从连个像样的合同都没有被安文逸质疑,到现在,他们已经有和原来的嘉世一样的规模了,战队还得了冠军,现在他们已经是一个冠军队伍了。

他们的选手也都成长的很不错,小唐和莫凡即将成为荣耀新秀里耀眼的两颗全明星。

陈果感到眼睛一阵酸涩,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这一切的奇迹都是从一个叫叶修的人来到她的网吧开始的。

现在想起来竟然觉得如此感人至深。

 

网吧有个伙计上楼来敲了敲门打断了陈果的思路:“老板娘有人找。”

“谁?谁找我?”陈果下楼走出门,只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带着墨镜遮住了半张脸,看见陈果来便朝她招了招手。

陈果一愣:“叶秋,你怎么来了?”那树底下站的人不是叶秋是谁?都怪叶修,现在曝光率这么高,害的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叶秋时常遭遇要签名认错人的囧事。

“你找叶修吗?他们都去新的训练室了。”

“不不,我专程来找你的。”叶秋说。

“找我?”陈果疑惑了。

“咳咳。”叶秋清了清嗓子:“我来传个话,我爸妈想见见你,想让你和叶修一起回家过年。”

“我?”陈果惊呆了:“为什么是我?”

“什么?难道你们没在一起?”叶秋瞪大了眼睛。陈果脸颊一红,看样子真的被他猜对了,叶秋急了:“那你还允许那家伙在外面说那么暧昧的话?混蛋哥哥!老板娘,我帮你揍他!”

“别!”陈果拉住叶秋的衣袖:“你哥哥没那么混蛋。”

“那是什么?”叶秋问。

陈果脸“噌——”一下红了起来,她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其实我也没有不乐意……”

“哦,我懂了。”叶秋恍然大悟:“混蛋哥哥,运气真好。”

“新年我会劝叶修回家的。”陈果说。

“那时候我是不是就要改口叫大嫂了?”叶秋调侃她。

“喂,你!”陈果打了他肩膀一下。

“真好。”叶秋笑起来:“我妈做的酱鸭肘特别好吃,要来我给你留着。”

陈果脸更红了。

“我走了。”叶秋朝四处瞧了瞧没人,便做贼一般开车走了。

 

快到晚饭点的时候,陈果总算打理好了最后一些战队的收尾任务,打算回去找大家庆祝,晚餐她已经订好了,在附近一家酒楼,她走到半路上天空突然开始飘雪花片儿。

陈果朝手心呵了一口气,心想今年的雪下得真早,往年这个时候还没到零下。

她提着给魏琛和叶修买的两条烟往回走,老远看见自家战队新基地门口有人在贴对联,走近一看方锐扶着凳子,叶修正叼着烟,踩在上面不紧不慢地拿着对联比划。而包子和魏琛在贴另一边,苏沐橙和唐柔正嗑着瓜子指挥他们,乔一帆在擦窗户,连安文逸和罗辑都在,一群人正热热闹闹地打扫着。

“哎呀你行不行啊!我手都酸了。”方锐催促叶修。

“呵呵,别急,急了贴不正,老板娘骂了你背锅吗?”叶修终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位置,拿胶带贴好了,回头发现陈果呆呆地看着他们一愣:“老板娘回来啦!怎么这么早?看我对联贴的怎么样?”

陈果瞬间眼泪就下来了。

叶修惊呆:“怎么哭了。”连忙掏出纸巾给她擦眼泪,陈果泪眼朦胧,既尴尬又感动,一年前她哭得时候叶修连张纸巾都没有。

在林敬言退役的时候,陈果害怕过和大家说再见的那一天,而事实证明,她想的太久远了,她的战队伙伴还在,大家都在这儿,像一个热闹的大家庭一样,这正是陈果所期待的,一个人的日子已经过的太久了,她不想和大家分开,她喜欢兴欣战队的一切。

叶修帮她擦了脸颊上的眼泪:“想什么吶!不知道的以为哥欺负你了。”

身后传来一阵干咳声。

“别理我们,我们只是来打酱油的。”苏沐橙说着带头走进了门。

“打酱油+1”唐柔跟了进去。

“打酱油+2”方锐也是。

“打酱油+3”乔一帆说。

“嗯。”连莫凡都开口说了一个字。

陈果哭笑不得,自家战队选手都打了一遍酱油之后,叶修把纸巾塞到她手里说:“老板娘,跟我回家过年吧!”

屋里突然传来一阵爆笑。

“你怎么不直接说让老板娘给你生孩子?”魏琛没下限的补充。

“好歹连个像样的告白都没有,老板娘别哭啊!我帮你揍他。”方锐说。

连包子都看不下去了:“老大,谈恋爱的时候要对老板好啊!”

“去去,一边去。”叶修“砰”一声带上门把所有人都关在里边,只听到“哎呦”一声,不知道撞到了谁的鼻子。

“你这是在告白吗?”陈果无奈地说:“我怎么觉得这么土啊。”

叶修比她还无奈:“谁让这是哥第一次告白啊。”

“你行不行啊。”陈果揶揄他。

“我以为我俩挺默契的啊!”叶修说。

“谁跟你默契!”陈果连忙反驳。

“啧,我怎么觉得你比世界总冠军还难搞定呢。”叶修摇头。

老板娘冷哼一声,可不是吗。

“我这个人只会玩荣耀,大概还要玩到玩不动为止。”叶修又点了一支烟严肃道:“老板娘也会一直是兴欣战队的老板”

陈果呆了:“还打算复出吗?”这真是要被人当成玩笑了。

“那当然。”叶修满不在乎地说:“能打为什么不打。”

陈果一想,的确是,能打为什么不打,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管那么多垃圾话做什么。

“所以老板娘,你跟我回家过年吧。”叶修坚持不懈:“老头子想见见你。”

陈果自然不想那么快就答应,她目光飘到了别处:“等会儿,你这对联贴反了吧!”

“啊?”叶修傻眼。

陈果读了一遍对联上的句子,一只手在背后悄悄牵起了叶修那双神一般的手——手速能上700,好看的一塌糊涂的手。叶修也念了一遍,的确是贴反了,应该是:“人有笑颜春不老 愿逐烟霞留照君 横批:年年有余。”

他把陈果搂到怀里,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回头哥再重新贴吧。”

只听暗处传来“咔擦”一声。

竟然是有人偷拍了一张叶修亲吻陈果额头的照片。举着相机的两个女孩子吐舌头一笑,原来都是苏沐橙和唐柔搞的鬼啊!

陈果又好气又好笑,想想还是算了。

荣耀这条路,叶修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久,陈果也不知道她能走多久,但是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挑战等着他们,他们都会两个人一起面对,还有他们的整个战队,一个家庭,大家一起面对。未来兴欣也会有新鲜血液的涌入,战队还要继续争夺荣耀的冠军,一切都显得那么遥远而平静。

陈果和叶修默契地收紧了握着彼此的手指,十指相扣。

以后的事情,

就等到了再说吧。

 

Fin

 



评论(55)

热度(130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