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litter finger》老师X刀疤哥 第二章

最近上班太忙·更慢了·见谅·争取今天完文


Chapter 02

Elias最近过得不太好,至少Harold能看得出来他心不在焉的。

他眼皮底下浮着一层浓重的乌青,在镜片的反光中散发着一股不怎么健康的意味。清晨的公园弥漫着雾,潮湿爬上Elias单薄的夹克,把皮革的材质熏地锃亮,像覆着一层光滑的塑料膜,那颜色不知怎的让Harold感到一阵寒冷,他看了好几眼才发现,那件夹克似乎有些眼熟,像是Anthony的旧物。

 “你看上去有些糟糕。”Harold说:“而且,你今天早的不正常。”

“大概是昨晚没有睡好。”Elias没有抬头,他把一颗棋子拨到棋盘上,零星的黑棋被围困在格子中央:“说吧Harold,找我有什么事情?你从不免费陪我下棋。”

“两次。”Harold放下棋子,他又输了一盘:“两次我没有收你的报酬。”

“所以,你现在想把报酬讨回去?”Elias耸了耸肩肩膀,意思大概是“那个乱来的莱利警探又怎么了?”

Harold摇了摇头:“这和John没有关系,Elias,我找的人是你。”

“事实上,我不喜欢下棋,从来都不。”Harold从十二岁开始就意识到,他不应该掌控别人的生死。

Elias抬起脸,他看着眼前依旧穿着挺括的三件套的男人,感到一阵好奇,他知道Harold有多重视隐私,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听到他主动告诉自己些什么。

“想要赢一盘棋实在是太容易了,有时候我坐在椅子上,盯着空荡荡的棋盘发呆。我不喜欢握着棋子的感觉,像在操控着什么我无法掌握但又执着的东西。那种感觉总是能轻易提醒我,我自己所犯下的那些罪孽。”Harold垂下眼睛,他的呼吸在冰冷的早晨冻结成白色的雾气。他曾经无数次劝说自己不要被“赢”的感觉教坏了,他不是这个世界的神,但那个时候他还太过年轻,多数时候都是一味地想要赢。

“而直到MR.Reese出现之后,这种感觉才得到了缓解。你瞧,我现在能接受输棋,无论多少次输棋。”Harold摊开手。

“你是在劝说我不要对那些人大下杀手?”Elias讽刺地笑了笑,但出乎他意料地Harold平静地回答他:“不,我不会要求你做任何事情,Elias。”他看着绿化带上冻结的白色霜降,像在思考什么深奥的代码,眉心皱成深邃的沟壑,Harold用一种不怎么肯定,但足够清晰的声音说:“我和MR.Reese从没期待过在Anthony牺牲后你会放过谁,毕竟,我了解那种感觉,那种感觉像是,像是……”他闭上眼睛,声音变得更加低矮:“像是失去了重量,像漂浮,或者飞行,那种感觉让我明白一件事情,如果有一天,我面临着这种失去,我也会为了这个人,不惜一切代价。”

Elias有那么几秒钟怔住了,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Harold说的话。鉴于他一直有他自己的底线:“那么,你是来支持我的复仇?”

“正好相反,Elias,我不支持你,但我无法阻止你,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情。”Harold转过脸,眯起眼睛看了看他:“像我们这种人,活着,需要一个准心,我知道John是我的准心,而Anthony是你的准心,我不希望你一直漂浮着,直到世界大乱,或者你自己毁掉你自己”他镜片下的目光像是透过Elias的脑子看到了他的思想,让Elias感到一阵裸露:“作为半个朋友,我不想看到那样的事情发生。”

“你真了解我。”Elias勉强笑了笑。他不着痕迹地把左手小指藏到桌子底下,他感到一阵难以忍受的疼痛和空虚,他像个骗子,一直在欺骗他自己,从Anthony死的那一刻,他就活在双脚离地的空气中。

直到今天,Harold戳穿了他。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又下了几盘棋,Harold不是非常确定Elias听进了他的话又或者听进去多少,但是他知道,他找对了重点,Elias拿起棋子的手很稳,但他的棋下的烂透了,那几盘棋他一局也没有赢。

一局都没有。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