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告白了告白了,搓手手,写的比较匆忙,如果还有错字没修到 见谅


Chapter05 成年人杀青没问题


后续拍摄进行地有条不紊。

他们外景去了乌蒙灵谷,早听说是屠苏的故乡,山和水美,草木颀秀,正中央一尊神女的雕像,经年累月爬满苍翠的叶脉。剧组安排住宿在半山腰的一栋小别墅里,风景雅致也不算偏远,二十分钟脚程就能到镇上。

“拍戏用得着走这么远?”乐无异嘟囔:“这都到忘川蒿里了。”

“不能老是靠绿幕,有自然景象还是自然取景的好。”导演拍拍他的肩膀:“后半部分有新演员加入,一会儿就到,为了给你们保留隐私,这间屋子只住演员,我们住后面,饮食起居自己解决。”

欧阳少恭和经纪人司危就是后加入剧组的。

这位妹妹头反派刚出现那会儿极其拉风,乐无异正在削土豆皮,一辆粉红色闪着钻光的保时捷出现在盘山公路上,他手一抖,皮断了。

“沈老师,我没出现幻觉吧?”

沈夜朝窗外看了一眼,淡淡说:“习惯就好了。”车门打开,欧阳少恭一身贵妇装走下来,他旁边的司危倒是朋克路线——黑暗系小萝莉与贵妇的搭配实在让人嘴角抽搐。

乐无异边揉眼睛边恶狠狠地打起鸡蛋:“小爷我这是作了什么孽。”

“何必和食材过不去。”沈夜悠闲地给胡萝卜切片,他手指长而灵活,捏在指尖的刀刃一滚,胡萝卜迅速变成均匀的薄片。

“看不出来,沈老师做菜也这么厉害啊?”

沈夜摇摇头:“我不会做菜,只会处理食材,家妹倒是喜欢做菜。”

“沈老师还有个妹妹?”

“是啊。”沈夜眯起眼睛想了想:“要是……今年该与司危差不多年纪。”

乐无异往沙拉上淋了一大勺橄榄油:“有人不吃辣吗?”

“少恭不吃。”

“呃……我本来以为你们流月的都是特别火辣的那种狠角色,包括吃饭……”

沈夜好笑道:“哪种?”

“就是……真的很像反派那种。”

“少恭他其实内心很少女的。”

“……什么都别说,我想静静。”

等晚饭做好后,乐无异围着围裙布置餐盘,沈夜把煲好的汤端上来。

“看不出来你手艺不错啊。”司危抓着鸡腿说。

“那是。”乐无异得意:“我七岁就下厨了,谢衣老师经常吃我做的饭。”

“乐公子比小兰还贤惠,当可嫁了。”欧阳少恭微笑。

贤惠你妹,乐无异想,小心我下次在你饭里添辣椒!

“谢衣不是退圈了。”司危插嘴。

“……是啊。”他突然沮丧起来。

“别难过,你看现在,你演的剧本不就是谢衣老师写的,以后也许还能……”司危突然捂住嘴,禺期好像让她别说来着……

“等会儿……”乐无异筷子上的鸡肉掉下来:“你说谁的剧本?”

没有人回答他。

“……”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啊?”乐无异怒火蹭蹭蹭往上冒,原来所有人都知道这是谢衣写的剧本,只有他一个人傻子一样,他猛地站起来朝屋子外面冲了出去。

“乐公子!”姬轩辕喊。

“我去。”沈夜拦住他,随手挽了件外套往外跑去,他一边追一边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喂。”

“师傅?”

“事情暴露了,过两天你过来,自己和他解释。”

“……唉。”谢衣叹气:“当初就是怕无异这样才,罢了,我赶过去。”

 

沈夜循着小路找了半天,发现乐无异衣衫单薄地坐在芦苇丛中,他竟然跑了这么远,这里都已经到了山的边界——忘川蒿里。

乐无异把头埋在胳膊底下,声音闷闷的,看也不看来人就说:“他这算是什么意思?自己放弃了演戏,又跑回来写剧本,还不让人告诉我。”

“就是因为你太崇拜他了,谢衣才怕你知道了也会放弃演戏。”沈夜说。

乐无异猛地抬起头,那双眼睛因气愤而在夜色中闪闪发亮:“我为什么要放弃??我这么多年学习演技说放弃就放弃了?他是我师傅,我要成为他的骄傲,但我学演戏不仅是为了这个,我也有我的梦想,没有那么无私与无知。”

沈夜莫名松了一口气:“那你是在气什么?”

“我只是生气,自己做了六个月的心理建设,才接受也许这条路再也不能和谢衣老师有交集的事实,哪怕再也无法遇到他也好,我也会一个人走下去……他倒好,要是一开始就告诉我他要去写剧本,我肯定会欣然接受,为什么谢衣老师不多信任我一点。”

沈夜大笑起来,在人旁边坐下来:“我的好徒孙啊,你这话要是被谢衣听见,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难道不是吗?”乐无异还有点余气未消:“我的六个月纠结是为了啥呀。”

“等他来了,你亲自问他吧。”

“……师傅要来吗?”

“嗯,大约过几日会到吧。”

沈夜把外套丢给他:“山里起雾了,穿上。”

“沈老师……你又是为什么开始演戏的?”乐无异终于觉得自己平静下来,他们两人坐在比人高的芦苇丛里,月色明亮如银。

沈夜似乎是认真想了一会儿:“开始是为了赚钱,给小曦治病,后来就不是了。”

“啊?”乐无异侧过头看着男人:“小曦?”

“家妹。”

“现在何处?”

“已经过世三年了……”

“对不起……”乐无异耷拉下脑袋,他怎么总是问一些不该问的东西。

“没关系。”沈夜摸摸他的头:“她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记忆只有三天,后来她逐渐把我忘了,把自己也忘了,死也许对她来说更像一种解脱。有一次清醒的时候,她勾着我的脖子问【哥哥,你为什么要演戏啊?】”

“沈老师,你是怎么回答她的?”

“我告诉她,每演一个角色,我就多活了一辈子,假如我演了十个角色,一百个角色,就过了一百种不同的人生,小曦很高兴,拍着手说【哥哥真棒,小曦也想过不同的人生】,她的人生实在太短了……”

“这还真是残忍。”乐无异喃喃说。

“谁说不是呢……可我始终坚信,小曦那样的孩子,下一次,一定可以得到幸福吧……”

“沈夜……”乐无异注视着男人的侧脸,夜风吹得芦苇碎屑乱飞,皓月当空,他与沈夜坐在忘川蒿草中说着这些不为人知的过往,他满脑袋都开始被同一件事情占据——怎么才能让沈夜知道他自己有多好看?无论是那高挺的鼻子,那发,那嘴唇和眼睛。

“回去吧。”

“嗯。”

沈夜,为什么你自己,都看不到呢?

 

乌蒙灵谷拍了十天外景,这片子终于是要杀青了。乐无异彻底和司危混熟了,到底是个小丫头,凶是凶了点儿,胸也小了点儿,该可爱的地方一点没少,而且,他才知道司危居然是巫炤和沈夜的脑残粉。

拍摄中也不乏各类搞笑NG,诸如:

【“卡,姬轩辕老师,你拉乐无异的手做什么。”

“哈哈哈哈哈情不自禁。”】

【“卡!姬轩辕老师,这里没有这句告白的台词!”

“哈哈哈哈是么?咦,难道我们台本不一样?”

【“卡卡卡!姬轩辕老师求求你放过乐公子吧。”】

欧阳少恭躺在遮阳伞底下,扒开墨镜看了看沈夜:“他怎么回事?”

“欠揍吧。”沈夜笑眯眯说。

【“弗拉乌,我……咦?……啊啊啊啊啊!蟑螂啊太师傅!!”乐无异哇一下跳过来抱住沈夜的脖子。

“哪里?”沈夜一手搂着他一手举起纸卷猛砸。】

“哈哈哈哈我要去发微博。”司危大笑:“真是太好玩了。”

“喂喂,小妹妹,这样不太好吧。”

“你贿赂我呀。”

“一个月蛋糕,外加一只巨型皮卡丘。”

“我考虑下……”

“再加巫炤前辈的写真两本,沈老师的写真一本。”

“为什么沈老师的就给一本。”

“太师傅重量级影帝难道一本不能抵两本。”

“说的也是。”

沈夜:“……”

“太师傅,我绝对不是在说你胖!!!”

安静隐藏在遮阳伞下的欧阳少恭终于把嘴里的可乐喷了出来。

 

最后一个镜头一条通过,乐无异忍不住跳起来和司危击了个掌。

“都辛苦啦!今晚庆功宴!”导演大声说:“大家都来哈!”

乐无异问:“谢衣老师也会来吗?”

“路上了。”沈夜答。

“司危走!”乐无异浑身突然充满斗志。

“去哪儿?”

“镇上买肉去!!”开玩笑,谢衣老师来,没有大餐怎么能行!

“走起!”

沈夜听着外面逐渐远去的动静,无奈摇了摇头,给谢衣播去电话:“你到了吗?”

“快了……无异他,有说了什么?”沈夜复述了那天夜里乐无异说过的话。

“他真的这么说?”谢衣笑起来。

“是啊,谢衣,你徒弟可真像你。”

“其实也很像你。”

 

沈夜又等了一会儿,天已经快要黑了,那两个采购食材的人毫无消息,电话拨过去是忙音。他放心不下,打算去找一找,导演突然风风火火闯进来:“沈老师,警察局来电话,说乐公子在做笔录……诶诶!沈老师,我还没说完!”

沈夜冲出去,他甚至忘记了要开车,二十分钟的才能到的路程他只用了十一分半,推开警局的门,只见乐无异手插口袋站在走道里,靠着墙,司危坐在他身边。

沈夜气不打一处来,离开眼前不到一小时就开始惹祸。

“太师傅,你来了……”乐无异往后缩了缩。

“怎么打起来的。”

“不怪无异哥,是我。”司危站起来:“为了保护我才挨了拳头。”那时候一群人围着他们推推搡搡。司危眼神暗了暗,想快步走过去。谁知道对面毫无征兆突然动起手来,乐无异把司危护在身后:“他们人多,不过都被送进医院了,看不出来无异哥这么瘦,干起架来挺靠得住。”

“那是!”乐无异骄傲:“我娘说了,女孩子很柔软的,遇到打架,第一时间保护好她们,管你对面来几个人,一样放倒!”

沈夜气结:“很好,你很好。”

“都那种情况了,难道可以妥协?其实我也没被打几下。”乐无异倔强地拧过脸,嘴角一点乌青,看得出来被拳头砸的不轻。

沈夜的心立刻就软了下来。

“回去吧。”他叹气:“你师父也快来了。”他伸手去扶乐无异,才发现他脚也有一点坡:“究竟是打几个人?”

“三十个!”司危说。

“……”沈夜瞪了乐无异一眼:“当真是年青无畏。”

“……”乐无异被他目光哽住了,沈夜的声音几乎是温柔的,他是个成年人所以先妥协了,车都忘记开,刚才一定很着急吧?而他自己呢?明明做错事的是他,害太师傅担心,他却不是先承认错误的那一个,因为他不成熟么?他这么做大概只会让在乎他的人难过吧。所以谢衣老师才会瞒着他?因为他太不可靠了?这些天的压力,和不甘心,连带六个月的心情瞬间被压到他心口,让人喘不过气来。

警局的门“呼——”一声在两人面前被拉开了,谢衣气息不稳地跑进来:“无异,没事吧,怎么了?”

乐无异眼泪刷就下来了,他冲过去抱住谢衣哽咽。

“太师傅我错了,你原谅我吧,是我不好,不该跟你顶嘴。”

沈夜头疼地看着那个抱住谢衣,却在对自己道歉的孩子。

他和谢衣无声地交换了几个眼神。

【你抱回去?】——谢

【你抱。】——沈

【哈哈哈我的胳膊你觉得……】——谢

【……】——沈

“无异。”谢衣拍了拍徒弟的肩膀:“为师带司危去处理剩下的事情,你和沈老师先回去清洗一下伤口。”

“嗯……”乐无异胡乱擦掉眼泪,姥姥的,真丢人,自从十岁以后他都没哭过,还在司危面前。

“咳咳。”沈夜走到他面前:“能走吗?”

“不能。”他小声说。

“上来吧。”沈夜转过身去弯下腰。

沈夜是……要背他?之后呢?打算做什么?乐无异这样想着,突然身子一轻,他已经趴在沈夜背上晃悠悠地开始往回走。

“太师傅,杀青了,然后你有什么档期吗?”

“还没计划好,也许先休息一阵,你呢?”

“先开个live吧,已经有一整年没有开过了。”乐无异说。

“Live?”沈夜不解。

“就是演唱会,年轻人的东西你可能不太懂?”

“……”

“太师傅。”

“嗯?”

“不……沈夜,我好像……有点喜欢你。”背着他的人狠狠晃了晃。

沈夜差点扭到脚,他把乐无异放下来:“脑袋没事吧?”

乐无异无比认真地盯住他,一双琥珀色眼睛好像能看到他灵魂的最深处:“沈夜你的脸。”

沈夜愣了一下:“怎么?”

“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饱含情感的眼睛,我也喜欢你的脸。”他们靠得太近了,沈夜根本来不及退,就觉得脸上被什么触碰了,柔软而潮湿。“我妈说假如哪天喜欢上一个人,就亲他一下,把自己所有的喜欢都通过这个吻告诉他,这是我所能想到最真诚的表达方式。我想问你,你愿意接受我的喜欢吗?”

过了好一会儿,沈夜才重新把乐无异背起来,就在乐无异以为他会假装刚才无事发生的时候,突然听到沈夜低沉的嗓音:“我现在不能给你回答,你还年轻,你所说的这些喜欢是真的喜欢吗?”

乐无异正要辩解。

“别急着说话,等你能回答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再回答你的问题。”沈夜抬起头,不知道在夜空里寻找什么:“这很公平,我们都会有答案的。”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