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旧情人》(8)RF AU现代梗 小短篇

我撒了一把狗血好么!醒目!真的是一把狗血!请不要骂我!不适就点右上角叉吧。剧情不能深究定律_(:з」∠)_

 

Chapter08

他们两个人隔着门板看了一会儿彼此的眼睛。

John的目光胶在Harold脸颊上,他想起一个月之前的某个早上,Harold也是像这样带着一束兰花出现在他面前,而他的脸比所有花都要惹眼,那是他五年来梦里的奢侈品,他既害怕梦到Harold,又期盼梦到他。

Harold盯着John,他眼睛红红的,布满血丝,青涩的胡茬在他下巴上格外醒目,John身上的衬衫乱糟糟的,牛仔裤满是褶皱,他看上去已经退烧了,但还不怎么有力气,脸颊上一丝血色都没有。

直到Bear从门缝里钻出去,绕着Harold的腿打转,John才想起来他们还站在门口。

“进来吧。”他把Bear抱了起来,推开门,Harold走了进来,把兰花放到窗台上。

那是一间很老的单人公寓,只有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一个厨房和卧室,还有一个勉强能称得上客厅的狭窄过道。房间打扫地很干净,甚至有些太干净了,并不像一个单身男人的居所。尽管房间的大小很有限,但它却显得空落落的,因为屋子里几乎没有家具,只有干净而整洁的地板,一张茶几和几把椅子——一些胶卷和镜头被小心翼翼地摆在一起。

John把马犬放到地板上,看它欢快的溜进房间里趴了下来:“在那儿呆一会儿。”他命令道,然后从厨房里拿来两只玻璃杯,给Harold泡了茶,那是廉价的绿茶,水面上浮着一层黄绿色的茶叶碎屑。John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其他的茶叶用完了。”

Harold感到眼球一阵灼热:“你是怎么过来的,我是说这五年。”

John愣了愣:“什么五年?”

“我知道Jessica已经死了有三年了,你在机场和我说她很好,你骗了我。我知道这一切和Greer有关系,也许还和我有关系,我只是想知道这一切,John,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John僵了好一会儿才放松了他自己,他给自己和Harold找了两把椅子,他们面对面坐着,屋子里很安静,能听到水龙头的漏水声,而到了这个时候,John心里竟然生出一种胆怯来,这已经过去太久了,久到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过。

John端起杯子啜了一口绿茶,味道挺糟糕的:“Greer并没有直接赶走我,他只是逼迫我离开了。五年来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John——”Harold握住了他的手:

“是的,是我甩了你。”John的睫毛忽闪了几下,他垂下眼皮,他点燃了一支烟:“五年前有个晚上Jessica来找我,她来纽约一个人度假,我接了电话,答应陪她去喝一杯茶,聊聊天。那就是签约的前几个晚上,Jessica是是我的朋友,你知道,我从小就认识她,她对我来说就像家人一样。”

“是的,我知道。”Harold说。

“我们吃了晚餐,喝了点酒,我打算送Jessica回宾馆——那离酒店不过一个街区,我们并没开车来,当我们穿过那条长而空旷的街道的时候,坡道上突然冲下一辆车子。

那是突如其来的灾难,它太快了,几乎一眨眼就到了面前,我迅速拉住Jessica,但她反而推开了我,该死,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一个女孩子能有这么大的力气。”John皱起眉头,像是看到了很多年之前的事情:“一切都发生地莫名其妙而突然,Jessica被撞出去老远。

我打了911抱着她在街道上等救护车,我告诉她坚持住,那时候的一分钟像一年那样漫长,我所能嗅到的只有鲜血的味道——到处都是鲜血,救护车来了,Jessica被送到了医院,我不知所措……”

John顿住了,他反手握住了Harold的手指,像在找寻力量似得。

“我应该救她,而不是被她拯救,Jessica在ICU呆了一个星期之后停止了呼吸,上帝保佑,Jessica不值得这个,而那个时候,我还丝毫没有想过离开你,Harold,我并没有。……”

“John。”Harold猜到了他没能说出来的部分。

“我在手术室外面第一次接到了Greer的电话,Greer目标一直是我,他一直在监视着我,他说他拍下了车祸现场的照片,你知道舆论能做些什么,他们能讲出一个和事实完全相反的故事。那些媒体随时能毁掉你,而这一切的确是我的罪孽。我恨透了自己。”John的声音愈发轻柔,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叹出来的,Harold什么也做不了,他只是更用力地握住了John的双手。

John深吸了一口烟蒂,继续说:“当我接到Greer第二个电话的时候,我意识到Greer比我想象的要了解我,他告诉我,离开你,离开摄影,否则他可以让你卷进来,或者毁了你的名声。那时候你还只是个刚刚离开学校的学生而已,你才刚刚开始经商,我知道名誉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Harold,我知道他的确能做到这一切。”

“我并不害怕这些。”Harold说。

“但是我害怕,Harold。你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那能让人什么也做不了。后来我去了弗罗里达州,把Jessica的骨灰交给了她的家人,我把所有的财产给了他们。当他们责骂我,打我,把我赶出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怎么可能会有原谅。

我踩进了一潭泥沼里。

可我怎么能把你扯进来?

Greer教唆了他们,他告诉他们本来死的应该是我可我逃开了,他说的对,死的的确应该是我。我从弗罗里达州开始流浪,换了身份换了名字,越过几个州到纽约,我在救济站认识了shaw,那时候她还不是医生,我很庆幸她和别人不一样,她帮助了我。”

“你应该告诉我,John,你不能总一个人做救世主。”Harold低声说:“我以为你跟Jessica走了,我以为我们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见了。”

“我住过救济站、肮脏的桥洞、露天的长椅、公园——有时候我醒来的时候并不确定自己还活着。”John的眼睛迅速潮湿了:“Jessica清醒的时候,我和她说过话,我以为她会恨我,可事实是她爱我,她从来没有怪过我。她比任何人都热爱生命,她值得一个更好的结局。”一滴眼泪从他眼睛里掉下来,滑落到Harold手背上,Harold颤了颤。

“最后我搬来了这里。”

“你应该来找我。”Harold喃喃地说:“当她死后你更应该来找我。”

“不,Harold,我不能表现的像个混蛋,不能在甩了你之后又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不能冒险靠近你,我不能冒这个险。”

Harold猛地站起来,揪住了John的衣领:“你知道吗?你现在就像个混蛋”他的表情认真而疼痛:“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应该来找我……内疚并不能改变一切,你觉得Jessica的遭遇是你的责任,你并不想我也发生这样的事情,Greer已经输了,他五年前就应该击垮我们,但事实是,他没有,并且他再也没有机会了,我们都各自强大了起来。John,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

Harold的脆弱撕扯着他的心脏。

Harold太了解他了,比他自己还要了解。

John直视着他,那双眼睛绿的让人晕眩,Harold的表情像他就快要哭了。

John没有动,只是眯起眼睛,吐出一口烟圈,他的表情在烟雾后面显得遥远而不真切。烟还在烧,灰烬掉到他手指上,落到光洁的地板上。

“我从前不明白Greer为什么花了那么多心思赶走我,我只是以为他憎恨我,嫉妒我,但我现在明白了,Harold,他畏惧着某样东西。”John凑近了他,Harold能闻到男人嘴唇上的香烟味道,和脸颊上眼泪的味道。

“我们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走到了这里,Greer真正害怕的不是我,也不是你,他害怕的是,当我们两个站在一起的时候,他害怕的是“我们”。”

“所以和好吧,Harold,和好吧。”John说:“我们和好吧。”

Harold的眼泪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好。”他哽咽着说。

John猛地揽住了他,给了他一个吻,这吻是炙热的,停留在他嘴唇上,仿佛烙铁,Harold的心脏砰砰直跳,他一面加深这个吻,一面缠绕上John的脖子,这个吻他已经思念了整整五年,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漂浮了起来,轻的没有一丝重量。

该死,

他一秒钟也不想再和他分开。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