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鬼故事

在我,大一的时候,遇到了半个鬼故事。
一点也不可怕,一点也不渗人,一点也不复杂,几句话就讲完了,所以我称它为半个鬼故事。
那年夏天在我们专业,发生了一件悲伤的事情。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在和朋友爬山的时候发生了意外,由于学校封锁消息,至今我们都无从得知他究竟遭遇了什么。
大概猜测,约是和朋友爬山的时候不慎失足,摔到了山底或深沟里……体育委员很快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联系到了父母,专业里的同学们开始为他祈福、捐款……
我与这位体育委员并不算很熟,他瘦高个,戴眼镜,板寸头,一副学者的样子,热爱体育运动,平时喜欢绕着大学外围跑圈,谈吐非常睿智,这就是我对他的全部印象。

因为消息封锁,起初我们没人知道体育委员伤势这么严重,只是以为他请了病假。
这只后大约过了一个礼拜,有天上大课的时候,我一眼就在人群里看到了他。
心里略微奇怪,但是很欣慰他好起来了。
坐在人群正中央的体育委员穿一身白色的冲锋衣,显得非常醒目。
直到下课,人群拥簇着走出去,我还看到他挤在后面。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忍不住问班长,体育委员怎么来上课了?
班长一脸神奇地看着我:他住ICU已经很多天了,怎么可能回来上课,你今天怎么突然问到他?

我恍然大悟。
体育委员今天根本没来上课。

后来便是噩耗了。
因为伤势过重,体委还是抢救无效死亡了。
班里同学都很难过。
得知消息的那天晚上,狂风暴雨。
傍晚突然又停了。

我睡在宿舍上铺。
阳台的门是打开的,我们宿舍的格局是,三个房间一个公共的大阳台。
到半夜的时候,正在熬夜的我突然听见门外钥匙响了响。
又不动了。
正警觉起来,又听见从阳台有人走了进来。
用很轻很轻的脚步在下面来来回回的走……

因为实在有点害怕,我侧脸朝着墙不敢看下面。

几分钟之后脚步声停止了。
第二天早晨问隔壁两个宿舍是否有人半夜来过。
一个宿舍昨晚根本就没有人回来。
另一个也听到了脚步声……

我不知道这两件事情是否有联系,但我的故事就要到此结束了。

值得一提,过世的体育委员的QQ签名,我至今还记得。
是HITA的歌《采薇》的第一句歌词:

雪欲来的时候又烫一壶酒,
将寂寞绵长入口。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