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激 肖兄弟 短篇完结《Shaw》

这篇写的比较正经


《Shaw》

原作:速度与激情系列

CP:Shaw兄弟 Deckard·Shaw X Owen·Shaw

 

发生在他们大闹纽约街头之后。

一条小巷里。

Deckard·Shaw遭受了枪击,

一枪命中肩膀动脉,

一枪击穿肺部。

两处都算得上致命伤,当他被抬上救护车之后没能熬过去,医学上被判定“死亡”——

所以那张伪造的尸检报告大概能让每个阅读者都皱起眉头,甚至还要发出“嘶……”一声吃痛的感慨。

Dominic抢走手提箱之后的数个小时里,消防车的警笛声四处可闻,警员一窝蜂似地涌向市中心的每条街道上,执法者们忙着将撞成废铁的昂贵轿车拖离现场,重新恢复瘫痪的交通,修缮所有被赛弗和Hobbs他们搞得一团糟的公共设施……大约即便是纽约,也无法习惯每天这么真枪实弹的来上一场,胡作非为之后的收尾,总是要让人大倒胃口。

“才刚死了没多久”的Deckard·Shaw转头看着向后倒去的街景,哪里都很混乱,充满了惊恐与好奇的人群,而他妈妈扎在他胸口的那支针剂还在隐隐作痛,Deckard狠踩了一下油门,用他那双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指在方向盘上神经质一般敲了敲,英国男人挫败地叹了口气。

事实上,假如能够提前知道醒来之后会被逼着去见一个自己现在一丁点儿都不想见的人,Deckard倒宁愿挨上几颗真的枪子儿……

是的。

他在去接他的弟弟——Owen·Shaw的路上。

 

如同所有人告诉过他的那样,他弟弟被严格看管在一间保密性极强的高等监狱里。

Deckard不知道他妈妈用了什么手段,又或者和谁做了什么样的交易,花了多少美元——出狱手续都很齐全,至少在他看来,把Owen从里面带出来简直比取一盒预定好的蛋糕还要容易。

Deckard·Shaw下了车,深吸一口气,咬住指尖摘掉手套。早已等在那里的接头人把他带了进去,没有多余的问话和试探,这群人被训练的很好,他们安静地穿过了几个电子门——在他看来很容易就能破坏那种,电梯一直向下,地底的空气开始愈发阴冷而死寂。接着,几个月以来第一次,Deckard终于不是在ICU病床上,看到了他弟弟的脸。

活着的脸。

那是间宽敞的单人间,墙壁和天花板都是乏味的水泥色,除了马桶、洗手台和一张看起来硬邦邦的金属床之外空无一物,走廊里看起来并不怎么通风,到处弥漫着一股潮湿的霉味儿。

英国男人走过去,贴着狭窄的玻璃视窗朝里望,墙角里有个穿着橘色鲜艳囚服的男人身影。

 

Owen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机的画面从他眼前一闪而过。

 

Deckard·Shaw朝后退了两步,他弟弟侧着脸靠在墙壁上阅读摊开在大腿上的书本,正好能看到他用舌头沾湿拇指翻了页。Owen的头发被修剪的很短,脸颊上的烧伤已经不那么崭新了,大概仍旧会吓坏一些寻常人。他目光慢条斯理地追逐着滑动在书页上的手指,逐句阅读着,让人觉得比起监狱,这里倒更像是什么大学里的某个阅览室。

Deckard低头轻笑了笑。

在最开始找上Hobbs的时候,他就告诉过自己,

这一切都是Owen自找的,怪不了任何人。

尽管他为了替Owen复仇,也做了些蠢事,可事实上,在他看来他弟弟就像个疯子,无恶不作,即便是在犯罪组织里也声名狼藉。而在他差点挑起战争,也险些把自己的性命送出去之后,Owen现在却像个毫无杀伤力的乖孩子,在这狗屎一样的监狱里认真读一本书。

他弟弟可真是令人头疼?

 

电子门朝两侧“滴”一声打开。

Owen抬起头来。

“你看上去不怎么惊讶我会来。”Deckard说,走了进去,房间里的霉味儿更严重,呛得人喉咙痒痒的。

“你总会来。”Owen·Shaw合上书本站起来:“我只是在质疑你来的太晚了,不过还是很欢迎,这里实在是太无趣了。”

“啊哈……”Deckard假笑,朝一侧转动他光滑的脑袋:“妈妈又用上了一贯的手段,你知道我最受不了她和她那块手帕,否则谁他妈愿意来照顾你这个混蛋。”

“Deckard……”Owen摇摇头,表情显得十分冷静而平稳:“我们都很清楚,即使妈妈不哭,你也会来找我,你,总会来找我。”

“……”

这混蛋究竟是谁的弟弟?

Deckard想,随便谁的都好,反正别是他的。

天知道数十个小时之前连他自己都还戴着镣铐。

这年头和政府作对有多难,瞧瞧他这光溜溜的脑袋就明白了,不过Deckard懒得解释。他把提前准备好的呢绒袋子往Owen脑袋上砸去,那里面是一套崭新的黑色夹克衫,他该死的狡猾的弟弟一言不发地脱下囚服。

一旦皮肤裸露出来,那些创伤就更加惹人注目。

爆炸所留下的痕迹从面颊一直蔓延到他背上、小腹上、大腿上……

这是个教训。

Deckard转动眼珠,努力不让自己持续盯着Owen的伤疤。

好像一张蜘蛛的网。

在他弟弟身上。

那些凹凸不平的新长出来的皮肤。

这是个教训,所有的事情都有代价,就好像所有的光都伴随着黑影。

Owen为他的犯罪付出了代价。

“我们现在去哪儿?”Owen拉好拉链,将皮靴的鞋带系成完美的蝴蝶结。显然,除了散发着汗臭味的囚服以外,能穿上其他的衣服令他非常满意。

“去干点火药味十足的事情。”Deckard挑了挑眉头。

“Good。”他弟弟点头说:“再具体些如何?”

“劫持一架飞机。”

“什么?”

“我和你,我们,要去劫持一架飞机。”Deckard一字字顿地说:“顺便收个会喘气的快递包裹。”

“等等……”Owen那双无机质一般的眼睛直视着他哥哥,好像随时会跳起来反驳似得:“所以我们现在要去犯罪?一个现在还站在监狱里的我?”可他咧开的嘴角表明他很享受这个,他期待犯罪,如同期待圣诞礼物的男孩儿那样。

“没时间也没义务和你解释。”Deckard掏出一块黑色的通讯器在他眼前晃了晃:“总之,你,所有事情都听我安排。”

“你在和人合作Deckard?”Owen歪了歪脑袋:“和谁?Hobbs?Dominic·Toretto?还是政府?我以为你比我更清楚政府会做些什么?”

哦闭嘴吧!

这就是他不想来见Owen的原因,他弟弟太了解他了,就像他比任何人都了解Owen那样,只要有一点线索就能窥见全貌,他和Owen无法隐瞒彼此任何事情,因为对他们来说,读懂对方实在是太容易了,所以在他为Owen复仇的时候,甚至庆幸过他弟弟还在昏迷中。

Deckard心想。

去他妈的政府,他的确清楚他们的伎俩。

再多功勋都比不上一条凭空捏造出来的叛国罪名。

“别他妈的像个政治家一样对我指指点点。”Deckard冲他吼道。

Owen立刻举起双手,做了个“无意冒犯”的俏皮姿势。

他们迅速顺着来的路线坐上了电梯,走出监狱的门。

“现在就去?”Owen眯起眼睛,对他来说久违的阳光有点刺眼,令他的皮肤显出一种缺乏健康的惨白色,烧伤则更加丑陋。

“就现在。”Deckard肯定道,打开了车门:“十分钟后我们去机场,会有人准备好一切。”

在他哥哥发动引擎的时候,Owen像终于难以忍受那样插嘴道:“你真的要回去正义那一边了吗Deckard?”

听起来好像在说。

你要丢下我一个人走吗?

这真好笑,年长的Shaw想,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归类为邪恶的一方。

更不用说Hobbs那群人算得上是哪儿门子的正义?

“不。”Deckard的表情松懈下来:“不不,Owen。我知道你恨政府,我也不喜欢那帮狗娘养的,但是我的复仇不需要别人插手,无论是过去的事情,还是现在,明白么?现在我和你去劫持一架飞机,然后我们分开,之后随便你想要去哪儿,Deal?”

“Deal.”

Owen回答地极其迅速,几乎连一秒钟都没有思考。

“Well”Deckard比了个OK的手势,他差点忘了他弟弟有个令人厌恶的优点--比任何人都懂什么时候妥协对自己最有利。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虽然称不上完美,但十分顺利。

他和Owen登上了飞机,找到了Dominic的儿子。

Deckard·Shaw尽情享受了一会儿搏击的快感,这期间Owen·Shaw只是拿枪指着机长的脑袋,等一切都结束之后,他们落了地,回到了Deckard仅剩的一间安全屋里。

秃头男人把摇篮放在沙发上,可能因为今天过得实在太有趣儿了,婴儿已经熟睡,圆润的脸颊上带着孩子才有的笑脸。

Deckard·Shaw坐下来,允许自己给自己倒了杯酒。

他感到Owen在他对面也坐了下来,但他懒得理睬。

 

这样就很好,

 

不惹麻烦,只执行指令的Owen绝对是个可靠而优秀的搭档。

“赛弗逃走了?”

“我今天最大的失误。”

“没关系,她总会卷土重来。”

“听起来你好像很了解她。”

“我了解野心。”Owen笑了笑:“让人着魔的东西。”

Deckard喝了一口酒,努力让自己不要显得那么享受这样的对话。犯罪让Shaw家付出了惨痛的带价,有一点他非常同意Dominic,家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这是Dominic·Toretto的儿子?”Owen眨眨眼睛,朝沙发的另一侧探出脑袋。

“是的,费了一番功夫不让他提前看到暴力场面”Deckard扁了扁嘴,伸出一只手拨弄婴儿的头发——非常细而且柔软,有点像绵羊肚皮上的绒毛。

“你对婴儿可真温柔,Deckard”Owen喃喃说。

Deckard·Shaw斜睨着他弟弟,那个和他留着相同血液的男人正一脸好奇地朝摇篮里窥探。理论上,这是他弟弟仇人的儿子,是Dominic害的他如此悲惨,可Owen表现得就像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点那样。关于这件事情,Deckard很明白,那是因为,Owen从没有真正恨过谁,包括Dominic·Toretto。

这大概也是他觉得Owen最无可救药的一点,仅仅因为愉快就把犯罪当成一种消遣。Deckard不禁开始思考,究竟是什么造就了他眼前这个Owen……一切的源头究竟在哪儿?所有的揣测都如同沉没于海底的冰川。

秃头男人叹了一口气。

“他看起来不太像他爸爸。”Owen说:“也许更像他妈妈?”

“你小时候可没有这么可爱。”Deckard注视着Dominic·Toretto那个还没来得及取名字的男孩儿说,甜蜜的小宝贝熟睡中仍然吸吮着自己的拇指,好像上面涂了糖浆似得。

“什么?”

“妈妈从没给我们买过这样的摇篮,也没有好听的音乐……”

我他妈究竟在说些什么?

一些听起来古怪的温馨话语从Deckard嘴里溜出去,而Owen脸上的表情完全就是“我眼前这个英国佬是不是已经疯了?”

“妈妈总是偏袒你,要我为你收拾各种残局。说真的,Owen,假如再过一次青春期,我发誓你要挨的拳头可不止过去那么多。”Deckard放弃控制自己的舌头,好像它突然有了自己的意识。

“建议你别再去想要掀起什么犯罪的风浪,否则迟早有一天,我和妈妈会去停尸房见你。”

“你戴呼吸机的样子蠢爆了。”

“……诚实说,Owen,我很高兴你能活下来。”

Deckard站起来,把高脚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他轻轻拎起摇篮,示意谈话结束,现在他要去见Dominic·Toretto,把这个甜蜜的负担甩给他,然后去过自己的生活,反正刚才的那点儿酒大概已经把他脑子烧坏了,而Owen从他开口起就一言未发。

“我要去把孩子送给Dominic·Toretto,交易结束,现在,随你想去哪儿干点什么。”

Deckard·Shaw转身朝门口走去,正是这个时候,他听见他弟弟低声说。

“嘿,Deckard……”

顿了顿。

“你所做的这一切……和Hobbs合作,救走Dominic·Toretto的儿子……这是在为我赎罪么Deckard?”Owen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动摇与困惑。

年长的Shaw提着婴儿摇篮站住了,背对他曾经看着长大的弟弟,Deckard用力闭了一下眼睛,胡茬在他下巴上轻微耸动着。

他不想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因为有些事情根本不应该有答案。

秃头男人嗤笑,把英腔咬地格外华丽:“别傻了,这只是个交易,留着道歉的话对老妈说吧……混蛋。”

接着,Deckard重新迈开步子头也不回,好像对这样的结尾十分满意似得。

 

Owen·Shaw站起来,

走到窗边,

从百叶窗的缝隙里看到Deckard· Shaw远去的车,如同一缕射向远方的光芒。

他那张爬满伤疤的脸颊上,逐渐显出一种奇特的笑容。

和他哥哥一样,

属于Shaw的家族的,

轻蔑的笑容。

FIN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