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 福华 《强制倒带与对话持续》短篇完

这就是个侦探跳到一半被按暂停的脑洞!



《强制倒带与对话持续》

原作:神夏+圣诞特别篇

CP:福华

简介:Sherlock跳下瀑布企图回到现实,但他被强制按停倒带了,他漏掉了一个重要的细节等待补充,而Watson是指引让他不在自己脑子里迷失的唯一一条线索……

 

 

别让你的敌人了解你。

否则,他有可能出现在你的每一个噩梦里和你调情。

Moriarty就是个例子。

 

Sherlock眨了眨眼睛,感到肺部轻微的呼吸不畅,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那是下坠造成的。风速不可测量,摩擦力难以估计,好像连思考也受阻力限制似得。他像一颗从悬崖顶上摔下来的土豆,万有引力指引他坚定坠落——从高处下坠这件事情本身从没给他带来过什么好感,不仅绝对失控,还滑腻腻、带着青苔味儿和瀑布以上的泥点。

Sherlock尽量在嚎呼的狂风中吸进一些空气,他模糊回忆起几个小时前那管扎在胳膊上的绝对超出7%可卡因的溶剂,三个单词最先跳了出来:

Boring(无聊) . Cold(寒冷) .fascinating(让人着迷的)

很快地,他脑子里那只手又挥了挥,把最后一个单词打碎在空气里,转而从辞海中找出另一个:“muddy(泥泞的)”,哦……等等,这是什么时代来着,不该有新词汇的出现……

 

Moriarty会摔在瀑布哪儿?

他是不是非得跌到瀑布最底下才能清醒过来?

最重要的是,他怎么还没回去?

他是不是被困在这儿了……

 

海量的时间公式在Sherlock并不清醒的脑子里盘旋飞舞,咨询侦探双脚离地艰难地思考,脑子仿佛一片几千架直升机同时降落的飞机坪,朝外不停释放着螺旋桨一般的念头。整个空间里被思想塞得容不下一根麦草,好像随时会爆炸似得。

最后终于,有人按了暂停键,

“Sherlock?”

一个声音冰冻了这一切。

像是“咔擦——”

下坠静止了……

Sherlock感觉自己像被人用强力挂钩悬挂了起来,几乎能听见所有念头扑簌簌掉出大脑的声音。他停在半空中,一阵恶心的晕眩感涌至胃部,脚底下是仿佛没有尽头的瀑布深渊,而头顶是无从探索的白色雾气:“John?”Sherlock气愤道:“有什么不对吗?你从来不在关键时刻跳出来捣乱。确定这不是报复巴茨医院的事?”

“巴茨什么?”

“Never mind.”

“这的确是关键时刻,但是,我没在捣乱,我在……”Watson似乎想了一会儿:“指引你,怕你走丢,在你这个混乱的,嘈杂的,太过拥挤的精神宫殿里,岔路太多了,你现在就走了一条错误的路。”

“错误的路?”Sherlock小声重复,简直不敢相信他的耳朵。他的军医质疑了他的选择:“这是我离开这儿唯一的方法。”

“啊我毫不怀疑那个。”Watson肯定道:“但还没到那个时候。十分钟前你就开始了坠落,你不觉得太长了些了?你没法着陆,因为我们还得解决一个问题。”

Sherlock眯起眼睛双手合十,早在几分钟前这个问题就从他眼前飘起过,但他以为这只是个相对论,时间相对来说漫长,是他的错觉,于是摇头否定了它。

“哦太好了,我们非得这样谈话吗?”咨询侦探尝试表演刻薄。

“我的确有亲自和你交谈过不是么?”很可惜,Watson一眼便就能看穿伪装:“想想看,我们的对话,别这么轻描淡写,我们曾经面对面坐着,我询问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样,而你回答我,是你造就了你自己。”

“欲望?是的!Watson,你从没那么不礼貌过。”Sherlock发出一个鼻音。

“得了吧Sherlock,你只是高功能反社会,你不是机器人!……等等,高功能反社会是什么。”

咨询侦探紧闭了嘴巴。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什么?

难道他真的像Watson说的那样,他们必须完成对话才能终止这一切?

 

“那么我们接着谈下去?”Sherlock揣度道。

“不,Sherlock,我知道撬开你的嘴有多难,也清楚你并不喜欢这个话题。我只想让你知道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Watson清了清嗓子:“你不是比较愚蠢的那个Holmes,Sherlock,你是更善良的那一个,你不愿意伤害这个世界的任何人,而选择了伤害你自己。”

Sherlock哑然。

本以为对话会以某些迂回而晦涩的比喻打开缺口,但他没料到Watson能这么直接。

“Seriously?善良?”

Sherlock转动着眼珠,眨了眨眼睛,接着又眨了眨,极其想知道他的医生现在的表情将是什么样的,几乎忘记了自己还悬在半空的事实。

“你有一颗心脏,一颗人类的心,我看见了它,就不会对它坐视不理,说真的,Sherlock,它比我见过的很多颗心脏都要鲜红……”

那个声音就藏在雾气后面,尽管咨询侦探能从他的每一处语气上扬中预想到Watson可能带着微笑、眼睛发亮,但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让人动摇,Sherlock发自内心地想,他希望自己能亲眼看见。在他推理的时候,很多情况下他都对真相不削一顾——只因为那些都是毫无意义的、无趣的结尾,而他第一次尝到那种对百分之一的真相的渴求……

 

他渴求一种难以捉摸的安抚,

来自每一个Watson的、能让他镇定的那种,

远比一针剂可卡因更让他沉迷。

 

“但是,但是……”但是我从前没有一颗人类的心脏,那是你给我的,Watson,现在你要丢下我了……咨询侦探几乎垂头丧气地想,Watson从贝克街搬了出去,他以为他们永远都不会和好。

一声柔软的叹息从他头顶飘落下来。

“Moriarty曾暗示过真正能够杀死你的是坠落。”Watson点了点头:“好吧,也许从前是,但不会永远是,Sherlock,你知道我永远都会是你最好的搭档。”

“毫不怀疑。”咨询侦探点头肯定道。

他听到水流的声音,

轰鸣声,倾泻而下的瀑布、飞溅的泥……

Sherlock发现暂停键被取消了,所有的声音的都回到了他耳朵里。

“我想你得回来重跳。”军医凭空打了个响指,让Sherlock回到了悬崖之上,那是变戏法似得倒带,不符合任何科学逻辑的。那顶猎鹿帽回到了Sherlock潮乎乎的脑袋上。

Watson的胡子因微笑而抖动着,大侦探噩梦中惊醒一般,瞪视着他的助手。

“你们真该去私奔,不是我说……”一个黏糊糊的声音说。

Watson假笑:“真抱歉,大约你还得再死一次。”语气像在说,啊不好意思,倒带倒多了,现在试试快进键吧。

Moriarty努力从泥水中爬起来,整理了他的外套,那是件昂贵的时髦货色:“好吧好吧,别动手,这次我自己来。”他调整好姿势:“毕竟,我说的没错,死亡是新的性感。Marry  Christmas——wow!!!!!!”说完低头摔下了瀑布。

“Marry Christmas.”Watson朝悬崖底下行了一个脱帽礼。

“一天以内我最想看到的场景。”Sherlock竖起衣领:“两次。”

“深表赞同,那么。”Watson朝前迈了一步:“这一次没错了。”

“我想是的。”Sherlock注视着他。

伟大的军医伸手推了他,

这推搡是柔和的,Sherlock仰面倒了下去,最初的那几秒像被人按了缓慢播放的按钮。大侦探的帽子又一次从他打着发蜡的发鬓上滑了下去,露出里面长而卷曲的黑色头发,咨询侦探盯住悬崖上的男人,这一次Watson的轮廓不再是瀑布阴影里的一片黑色,他的军医一丝不苟地注视着他,眼神和他的心跳声交织在一起。

“无论何时,哪怕在你的精神宫殿里,Sherlock,你不能替我决定任何事情,因为我只是我自己,完整的我自己,唯一的Watson医生。”Watson慢吞吞地说,声音从头顶上传到瀑布之下,那是傲慢的,强大的,无可辩驳的语调。

Sherlock闭上眼睛,嘴角露出一个微笑,他眼皮底下勾勒出一个穿军绿色棉衣外套和深红色衬衫的男人。

这一次非常迅速,

他坠落,

他着陆。

“噗通——”一声。

Sherlock落水了。

接着,他潜到瀑布的最深处,够到了水底的一颗心,一颗鲜活的、“砰砰”跳动的心脏。

维多利亚时代和二十一世纪唯一的咨询侦探把那颗实验标本似得心脏攥紧,仿佛要捏碎它似得,最佳方案是,他已经遗失过一次的那颗心脏,不能被弄丢第二次。

 

哦,红胡子。

我们回家……

 

 

Fin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