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兄弟 速激《海水、皮鞋与烟》短篇完

不是报社 信我!


《海水、皮鞋与烟》

原著:速度与激情

CP:Shaw兄弟

 

Deckard站在海水里。

皮鞋泡的发烂。

他从夹克衫里掏出烟盒,把一支香烟含进嘴唇点燃深吸一口,军队烟草浓烈而呛人,滚动在气管里砂纸似得摩擦肺叶。潮汐在远处舔舐沙滩,灯塔橘红色的光点,漂浮在水银一般流淌的雾气中。前特种兵把半个身体倚靠在车窗上,灰色烟屑从他嘴里簌簌掉落在牛仔裤上,Deckard懒得伸手去拍一下,好像稍微一动,就会被浪头卷走似得。

“你在等我。”Owen在他身后说。

“不然还会有谁?”Deckard衔着烟头含糊地说,同时感到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Owen的手,它布满灼伤的痕迹。

“多久?”他弟弟在背后问他。

“大约一整天,我不知道我等了多久。”Deckard摇了摇头,他的确是不太记得时间了,好像这概念被人偷走了,模糊得如同莫奈的油画。

“啊……”他听见Owen感叹:“那的确是很久了,我希望你没感觉到冷。”

冷?

Deckard模糊地转动脑子,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迟缓,像台生了锈的收割机。不,他不觉得冷,没有雨淋湿他,没有风刺痛他。Deckard费力转动眼珠,所有的景色都好像一尘不变,就好像他每天都站在这儿看着海,已经看成了他妈的一个白痴似得。

Deckard啐了一口,听烟头“嗤——”一声熄灭在海水里,他终于站直身体,调整了姿势,手掌摸到跑车的引擎盖子,那是滚烫的,像刚刚跑完一场急速热血的赛事。Deckard立刻感到怀念,他想握上方向盘,跑上几百码,想在或沥青或沙石铺成的跑道上感受狂野的风。

“上车?”Deckard歪了歪脑袋。

“什么?”Owen说,那只手还在他哥哥肩膀上。

“嘿,我说,我们去兜风。”Deckard裂开嘴斥责:“去他妈的等你,我现在就想离开。”他踢了一脚地上的沙子,皮鞋把淤泥里黄色的颗粒扬起老远,海水溅到男人脸颊上,一股咸涩的腥气味道钻入鼻腔:“我可没那么好的脾气,Owen,你不能总让我等。”

“是的,我不能。”他弟弟听起来沮丧极了。

“走吧,就现在。”Deckard不耐烦地建议。

“这我更不能。”Owen几乎是在咕哝了:“Deckard,你总是这么爱走在我前头,假如你停下来等我一会儿……”

Deckard打断他:“不,我照顾你,永远只能把背后交给你,只要能阻止你冒险,我有一万个理由站在你前面。”

“是的。你永远都会这么做。”

Owen毫无预兆地从背后拥抱了他哥哥,勾住他的脖子,把他整个儿圈进臂弯里,好像他悲伤到无法控制自己。他哥哥的香水味儿和须后水混在一起,闻起来让人鼻子发酸,而那些结实的背部肌肉像大理石,Owen深吸一口气:“可我宁愿你没有这么做。”他破碎地说,勒地他哥哥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Deckard感到眼球发涨,这个拥抱让他心脏刺痛,仍然毫无头绪,他们两个为什么要这么聊天,甚至看不到彼此,可他没有一个念头是转过去,盯着Owen的眼睛,好像有人把这个动作从他脑子里删除了似得。

“我做了些什么?”Deckard怀疑地问。

“一些坏事情。”

“我永远在做坏事。”

“这不一样,这次是很坏的事情。”

“有多坏。”

“比你做过的那些都要坏。”Owen开始缓慢地抽离那只搭在Deckard肩膀上的手,好似在给他哥哥一个惩罚,Deckard感到畏惧企图捉住它,但那只手像滑腻的鱼一般溜走,Deckard终于神经质一般回过头。他身后什么人也没有,只有他的跑车,还有远处的沙滩——漫长地仿佛望不见尽头,他被困在这儿,像被困在一片回忆里。而那片海水好像谁的眼泪似得,滚落在礁石上,拍打在沿途的淤泥里。

有那么多的眼泪。

那么那么多的眼泪……

Deckard闭上眼睛,感到他的状态逐渐清晰。

他被撞击吞没,被爆炸撕扯……

Owen在远处嘶吼,高声叫喊他的名字,Deckard被困在车厢里,燃烧的火焰让金属融化,让肉体焦糊,他总觉得自己能逃出去,Owen也觉得,他哥哥是个无所不能的Shaw,可那一次他没有,他失去了Shaw的魔法,热焰吞噬了他……

“嗤——倒胃口的该死的我。”Deckard眨了眨眼睛,咒骂他自己。

感到全然的恶心,与厌恶,他抽着烟,靠在跑车上发呆,沉默地如同他没有想起自己的死亡。海水坚持不懈的冲刷着他烂掉脱胶的皮鞋,他的袜子湿透了,鞋尖早就渗水了,这一次,他感到了寒冷。

Deckard缩了缩脖子,打开车门,钻入车厢里。他把暖气拧开,抱着胳膊,同时调开了一支爵士乐,好像有了音乐就不那么让人难以忍受了,那是Owen很喜欢的曲子,Deckard眨了眨眼睛,希望自己别再把一切都封存起来,像丢掉一个夜里做过的噩梦。他甚至尝试着跟着曲子一起唱,大声拍打方向盘好似敲打一个架子鼓,可他知道,他总会再一次忘记。

他还在原地等Owen。

也许是十年,

也许五十年。

总有一天,他能等到那个头发短短,爱惹事的小子。

他希望Owen能给他带来一双新的皮鞋,还有烟。

最好再来一个真正的拥抱。

Deckard这样想着,

闭上了眼睛。

 

FIN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