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RF《love,Just love》日常小甜饼,甜甜甜,短篇完

《love,Just love》

原作:POI

CP:RF

算是半AU的平行空间。

简介:热恋是年轻人的事情,我们只负责平淡地虐狗。

 

 

Harold·finch之所以会注意到John·Reese完全是理所应当的。

同一张桌子、同一口味的咖啡,呆一个下午,两个月以来从未间断过。

Fusco边咀嚼着从储藏室里偷来的巧克力曲奇抱怨他:“要是我可没这么迟钝。”

“谁知道呢。”Harold说,鼻尖上挂着一层薄汗。他还有至少三种咖啡豆需要分类、研磨、装袋……

John是他的一个追求者,

不仅是因为他是咖啡厅的常客,衣着考究,长相迷人。

还因为,有一天早上他把一张散发着香气的卡片递给Harold——咖啡厅的老板正在把新出炉的全麦曲奇从烤箱里取出来,放到架子上摆好。John面带微笑地站在吧台前等了大约二十分钟,耐心地注视着Harold做完一切,才送出了那份邀请函。

“周末8点,纽约歌剧院的演出,我希望你喜欢交响乐。”

Harold略觉意外,他扶了扶眼镜,接过那张精致的卡片,邀请函是印刷的,里面夹着一张歌剧院的票据,卡片的背面用圆珠笔胡乱写了一串数字。

“我的联系方式。”John补充道。

“当然,我很乐意。”Harold接受了这个邀请,他的确喜欢交响乐,而他对面的西装男人点头笑了笑,像完成了一件令人高兴的大事情。

“那么,这是一个约会?”Harold忍不住问。

“是的。”John毫不犹豫:“约会。”

“很感谢你的诚实。”咖啡店长的圆眼睛发着亮光:“两个月的是很长的一段思考时间。”

John窘迫起来:“我在找一种不那么突兀的方式告诉你,希望我没显得像在开玩笑。”

Harold歪了歪脑袋:“热恋是年轻人的事情了。”在他身后,全麦曲奇在货架上散发着薄的近乎透明的白烟,John·Reese摘下手套,点了点玻璃的柜台:“是的,我需要一些饼干和一杯美式咖啡,你做的曲奇让人惊叹。”

“MR·Reese。”Harold转身在柜台后面忙碌了起来:“我推荐你试试斯里兰卡的红茶,他们的茶叶好喝的要命。”

 

几天后的那个晚上,他们两个完成了第一次约会。

Harold和John谈论着交响乐的精彩演出,从散场的歌剧院走出去的时候,天色还不算太晚,纽约的街道上仍旧人来人往,两个男人默契地选择了沿街散步。

Harold抬起头,搜寻着云层深处夜空里的星辰,可惜明天看上去不是个好天气,月色灰蒙蒙的,有种阴影之下短暂安宁的错觉。

“你在找什么?”John问。

“星星。”Harold回答。

John抬起头随他的目光看过去,一只手扯散了胸口的领结,领口太紧勒的他呼吸困难:“我从前总觉得自己活着是为了很重要的事情。”

“现在呢?”

“有时候还会这么想,比如看到火枪店里的大口径武器感到熟悉,擅长所有体育运动。”西装男人赧然一笑:“我听起来像个十岁以下的男孩儿。”

“不。”Harold第一次听他说关于自己的事情,显得兴趣十足:“拿枪的男人的确性感。”

“我以为你更喜欢绅士。”

“相信我,我也曾经年轻过。”

他们两个停靠在人工河的栏杆边大笑,夜里的雾气绕着路灯一直坠到人脚底下,男人们踩着干燥的雾注视着彼此的眼睛。

“但现在我不再这么想了,两个月前在咖啡厅遇到你。”John低声说。

Harold没有说话。

“我看到你细心调好一杯咖啡,像编写一段代码或创造一件了不起到震惊世界的事情,然后我尝到那杯咖啡的味道。”John眯起眼睛仔细回想起舌头上的甜腻:“那种感觉像……”

“像什么……”Harold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平淡的活着。也许另一个世界里曾经有个每天都在拯救纽约的我,又或者你也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但现在,我只想约你去看场演出,在人工湖边散步。”西装男人短促地瞥了瞥咖啡厅老板:“你说的对,热恋是年轻人的事情,我们已经不再年轻了,我所能够想到的有关你的一切,都是平淡的陪伴。”

Harold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他想他已经听懂了,在灰暗的夜晚,在风里,John的每个字都像叶片上抖落的露水,击打着他的心脏,让他从躯壳深处冒出一种奇怪的情绪。

——他期待这种陪伴。

期待这种温柔的情感,好像他已经认识John很久了,久到他们说话不必费尽心思就能理解,Harold知道,

他们值得这种陪伴。

“回去吧。”他说,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还没找到星星。”John调侃他。

“不用找了。”Harold说,

他在John眼睛里找到了比星星更明亮的东西。

 

第二天早上咖啡厅开的很早。

夜里纽约小雨下个不停,清晨天晴了。

Harold推开门,把开始营业的招牌挂到门把上,隔夜的雨水粘在树叶上,随风抖落,雨后的空气嗅起来有泥土的味道,时间还早得很,清晨的白色水汽都没散去。

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从咖啡厅门口传来。

“早上好。”咖啡厅老板像往常招待每一天第一个光顾的客人时那样,微笑着抬起头,随即一怔。

John穿黑色的西装,衬衫领口敞开两颗扣子,发顶潮湿,他手上捧一束山茶花颜色的玫瑰:“早上好。”他低声回应,把黑色的雨伞靠在墙边。

Harold微笑起来,他们两个走进温暖的咖啡厅里。

“热咖啡刚好出炉。”Harold扶着白瓷的咖啡杯,

将滚烫的咖啡注入杯底。

 

Fin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