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 老师X刀疤 兔八哥《Fever》短篇完 小甜饼

《Fever》

CP:Anthony X Elias

原作:POI

简介:Anthony是个见习感冒神,Elias是个常年感冒的黑帮老大……

 

Anthony来纽约不过才几个月。

他是个见习感冒神,因为不怎么讨喜的缘故被赶来了纽约当差。

最开始那几天,Anthony打扮成黑社会,混在地铁站人群里散播病菌,给那些上班族种上感冒的阴影,后来他才发现,纽约人根本没时间感冒,他们大多数忙的脚不沾地面,就连那些来这儿观光游览的异国人都有极其强大的免疫系统。

在连续几个礼拜业绩为零的情况下,Anthony感到自己就快要失业了,他连份正式的上岗证都没有一张,这年头只要带上“见习”两个字的多少都有点受排挤。他接任这份见习工作还不到一年整,是只纯粹的菜鸟。

那时候Anthony窘迫地几乎要在地铁口嚎啕大哭了。

所以当他看见一个鼻尖发红、呼吸肿胀的Elias的时候,Anthony兴奋地连隐藏自己都忘记了。

Elias是纽约地下组织的统治者——一个看上去和蔼可亲的黑帮头领。Elias从地铁站带走了他,并且丝毫没介意他是不是个人类这件事,要他说,Elias和他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太容易感冒了,一整个夏天他都在打喷嚏。

“我很怀疑你在遇到我之前的人生,BOSS,要知道一个黑帮老大在手下面前流鼻涕可不是件体面的事情。”

Elias接过Anthony递过来的纸巾搓了搓鼻子,在他宽敞而封闭的公寓阳台上伸展他自己,夏天感冒是件让人头痛的事情,他不得不抛下所有的黑帮生意回来给自己煮一碗加了辛香料的洋葱浓汤,喝下它们让人浑身冒汗,Elias甚至关掉空调在太阳底下好一会儿,可只要一回到屋子里,他就忍不住打了一连串的喷嚏。

“你瞧,这就是感冒的第一个阶段:感染迅速,潜伏期1~3天,主要表现为鼻部症状,如喷嚏、鼻塞,也可表现为咳嗽、和喉咙的灼热感……”Anthony掏出随身的笔记本写写画画:“显然你很快就要进入第二个阶段了,洋葱汤阻止不了感冒的进程。”

Elias懒洋洋地瞥了瞥Anthony,不停地擦拭鼻涕让他鼻尖儿火辣辣的,Anthony穿一件黑色的夹克,他有麦麸色的皮肤和黑头发,右边脸颊上一道疤痕,一条细长的黑色尾巴在他身后晃来晃去,几天之前它还是一道不怎么明显的黑色光带,看起来是他感冒的力量让Anthony强大了起来。

他想起第一次见Anthony的时候,男人从地铁站的台阶底下一直漂浮到他脚边,午夜的地铁站萧瑟而冷清,一点活人的气息都没有。

“你是……什么?”Elias吓得舌头打结。

“对不起,我太兴奋了。”Anthony降落在地板上:“我叫Anthony,是个见习感冒神。”

“感冒……什么?”Elias瞪大眼睛,那是他第一次知道世界上居然有感冒神这玩意儿。

 

“嘿,清醒。”Anthony在他鼻子前面打了个响指,伸出一根手指沾了沾碗底的洋葱汤放进嘴里:“你忘记加奶油了,胡椒有些过头。”

Elias慢条斯理地把跑远的思维拽了回来:“我听说感冒是绝症?”

“是的,它们没法儿治疗,你只能等它自己好,而感冒药不过是加速这个进程,顺便舒缓你的症状。”Anthony边说边摸了摸Elias的额头,他顽皮的尾巴在Elias脑袋顶上蹭来蹭去:“别担心,至少你有个正常的免疫系统。”

“我可不觉得有多正常。”Elias嘟囔着,从头顶拽下那蛇一样的黑尾巴,它缠上他的手指,在他手心里扭来扭去:“你会一直呆在这儿吗?”

Anthon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并不一定,BOSS,也许等你好起来了,不再感冒了,我就会离开。谁会期待自己一直病着?”

Elias眨了眨眼睛,松开了Anthony的尾巴,感到一阵失落。

 

那天晚上他毫无疑问地进入了感冒的第二个阶段。

呼吸不畅、声音嘶哑、持续高烧,轻度畏寒、头痛。

Anthony已经不像从前那样满屋子找冰袋和退烧药了,Elias频繁的高烧让他习惯了所有物品的摆放位,他很快就让Elias躺了下来。

“来吧,喝点水。”Anthony用一根长柄的木勺喂他。

“一个感冒神在照顾一个感冒的我。”

“这饶舌一点也不有趣。”

Elias边喝水边偷看Anthony,他的轮廓像意大利人,头发浓密而整洁:“你一出生就是神吗?”

“没有人天生是神。”Anthony耸了耸肩膀:“我也曾经是个活人。”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Elias注视着他。

“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希望能得到许多陪伴,而后来我就把这个忘记了。”Anthony仰起脸:“我父亲是个赌徒、酒鬼,有天晚上他揍了我母亲,我拿着一根棒球杆和他对峙,后来我们两个从窗口摔了出去……”

“我理解那种感觉。”Elias低声打断了Anthony,他伸出一只手指摸了摸Anthony脸颊上的刀疤,据说死前的伤口足够深的话,会烙印在灵魂上,Anthony的刀疤也许就是这么来的,他擦拭着那不平整的疤痕,仿佛擦过一道开放式的伤口。

Anthony的脑袋垂落到Elias前额:“我嗅到你灵魂里和我一样的气味。”他说着又抽吸了几下鼻子,Elias闻起来是洋葱、智慧、糖霜和安定的味道:“Carl,我并不想你病着。”Anthony爬上了Elias的床单,蜷缩在被子上。

Elias隔着被子拥抱了他:“过来,孩子。”

“我知道这是错误的,我是个感冒神,可奇怪的事情是,我希望你健健康康的。”Anthony灼热的呼吸喷洒到Elias脖子上,他亲了亲Elias的肩膀:“你让我觉得伤害不再疼痛了,饥饿不再可怕了,你让我觉得我很富有,我有多到溢出来的陪伴。”

Elias不敢回答,他害怕说任何事情都将破坏这一刻。

他们两个头碰头休息了一会儿。

Elias感到额头上的热度在脸颊上越聚越多,那天晚上Anthony跑出去给他换了几次冰袋,靠在他床头陪伴他,Elias的意识逐渐模糊了,他的睡眠伴随退烧一阵晃动,他像沉在湖底那样恍惚,Elias闭上眼睛陷入昏睡,

也因此,他错过了一个Anthony轻飘飘的、来自神的祝福。

 

第二他早上他醒过来,感到前所未有的健康。

Elias觉得奇怪,这次高烧之后,有一个多月他都没再感到不适,像突然变成了感冒的绝缘体似得。

Elias开始带着Anthony出席各种生意场合,无论是用餐、交火、还是处理废弃的“棋子”,他们两个像光和影那样,总是一同出现。Anthony天生就适合做个黑手党,年轻男人不说话的时候的确有那种活在黑暗里的气质,他总是脸上带着无害的笑容,仿佛一个情话绵绵的意大利人,可眼睛里的冷冽却叫人畏惧。

当他的手下开始称呼Anthony为刀疤的时候,Anthony爬进了Elias的被褥里。他们在夜里亲昵地纠缠,Elias有时候被漂浮起来,Anthony迅速而用力地进入他,那时候他会短暂地呼吸困难,鼻塞,接着喘息地如同一只老旧的风箱。Anthony有神的欲望和技巧,Elias控制他自己别对这一切太过依赖,总有一天Anthony会离开的,像他突然消失的感冒症状那样,“噗——”一声消失在空气里。

他无法留住一个神明。

像无法留住一个喷嚏那样。

Elias假装自己并不知道,Anthony迅速衰弱了。

他无法提供力量给这个感冒神了,即使他并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缘故,有几个晚上Elias醒过来的时候看到Anthony坐在阳台上甩动他的尾巴,那条黑色的“缎带”颜色浅到几乎看不清楚。

Elias知道他自己该放Anthony走,但他无法赶走他,也不希望他走。

Anthony已经成为了他的一部分,如同感冒时的一个喷嚏、一阵咳嗽,时时刻刻在他鼻腔里、喉咙深处蠕动着,Elias闭上眼睛走进了淋浴间,夏天过去的纽约已经入秋了,他站在冷水底下瑟瑟发动。

等他走出淋浴间的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到了他鼻子底下。

“啊秋!……”Elias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Anthony从阳台边缘跳了下来,他灵巧地像只被惊动的大猫,年轻男人走了过来,占据了Elias沙发的一角。他用厚实的浴巾包裹了湿漉漉的Elias,擦干他稀疏的头发。

“怎么回事?你不应该再感冒了。”Anthony说。

“为什么不?”

“我给了你我的祝福,神的祝福能让你远离疾病。”

“什么时候?”

“两个月之前的某个晚上。”

“我发烧的最后一个晚上?”

“是的。”Anthony点点头:“我在你梦里种下了它。”

Elias皱起眉头,在Anthony圈成的臂弯圆环之中,他转过脸认真地看着年轻男人:“假如健康会让我失去你,Anthony,我宁愿永远流鼻涕。”潮乎乎的毛巾从他脑袋顶上滑落下来。

Anthony大笑:“Carl,我可不想某天在纽约听到鼻涕侠的故事,一边为你递纸巾一边看你教训手下。”

“我坚持。”Elias迅速说:“你对我很重要,非常重要,我希望你能知道这些,但我同时希望你永远是你。”

Anthony柔软下来,他趴上Elias的肩膀,在他耳朵边上叹了一口气:“Carl。我不会离开了,我也不会受到伤害。”

“可你的尾巴不见了。”Elias咕哝着。

Anthony没有回答,他把鼻尖儿埋到Elias肩窝里嗅了嗅,那里仍旧很冷。

“你洗了凉水澡。”Anthony摩挲着男人的下巴,他身上带着一股冰冷的水汽。

Elias脸红了,他的嘴唇蠕动了半晌:“我想让你留下来。但我不清楚你是否想留下。”

Anthony亲了他的鼻尖:“我可以留下来,但你并不需要一直感冒。”Anthony贴上了Elias的额头,它散发着持续的热度:“我需要的能量很少,即使一直是个见习神也没关系,或者我会失去我的尾巴,Carl,你好像又要发烧了。”

Elias感到一阵晕眩,他从没觉得这感觉如此可爱过。

他勾住Anthony的脖子,第一次觉得这个稀奇古怪的神明完全属于他自己。

“你让我克服了对感冒的无可奈何,现在我有点喜欢它了。”

爱情就像一阵感冒。

它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意识不清醒,爱有时候也让人头脑发热。

爱也是一个感冒里的喷嚏,

你无法憋住一个喷嚏,

就像你无法掩藏一段感情。

“现在,我们得去厨房为你煮一点驱寒的东西。”

“非得走着去厨房吗?”

“提示一下,我们并没有翅膀。”

 

Anthony让他们漂浮了起来,如同屋檐底下两片自由的云。

 

 

Fin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