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旧情人》终章 RF AU现代梗 小短篇

完结啦  _(:з」∠)_我可以安心去隔壁爬墙了·(并不


Chapter09

John这几天快乐地有些不真实,像做梦那样。

他和Harold和好了——这是一件他五年来都不敢奢望的事情,他曾经以为自己需要背负这一切一辈子,到头来却发现,Harold原谅了他,还和他肩并肩站在了一起,他们天生需要彼此,离不开彼此。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傻笑。”Fusco费力调整着皮带,想把他圆润的肚皮塞进礼服:“这两天你看起来挺开心的哈。”

“没错,我觉得我像年轻了五岁那么多。”John快速打着领结,他刮了胡子,梳理了头发,那身手工订做的西装让他显得修长而挺拔:“你穿礼服挺好看的,Lionel,还有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和我们站在一起。”

Fusco锤了他一拳:“嘿小子,要演讲的话等着待会儿去领奖台上吧。”

John笑了笑:“是的,我们非赢不可。”

他们身后的门打开了。

“怎么样?准备好上台了吗?”Harold走了进来。他穿一套和John同样的款式的西服,他们两个像一对情侣似得。

“噢……我还是出去等你们吧。”Fusco溜了出去带上门。

“他有时候挺机灵的。”John笑着拥抱了Harold。

“停一停,你真的该上场了。”Harold没有挣脱他,他在John怀抱里替他整理了领结——又一次,悉心而专注地:“那么按说好的,我们战胜Greer,把五年的枷锁都挣脱开。”Harold抬头看了看John。

男人只是微笑:“你说了算。无论如何都听你的。”

“这很好,毕竟我们还要在一起呆三十年,四十年,我希望你能一直听我的。”Harold笑起来,他推开休息室走了出去,他和John紧握着双手,走到舞台边。

那是一个夜幕下的露天广场,台阶下人山人海,霓虹灯亮的像是白昼。

“去吧,去赢他。”Harold说,他松开手催促着男人。

Greer做过那么肮脏的事情,而现在,他们想要在聚光灯底下赢过他,Harold说得对,他在十年前就失去了战胜他们的机会。

“那么现在请第一位选手John·Reese和他的作品一起出场。”

在掌声的轰鸣之中,John走上了红毯。

Harold屏住呼吸,他又看到了那个John,那个在人群中闪闪发亮的男人。

头发梳理地一丝不苟,没有胡茬,西装服帖而整洁,他朝台下的人微笑,聚光灯打在他脸上,像融进了他的皮肤里……

天。

Harold眨了眨眼睛,觉得他的鼻子有点儿酸涩。

大屏幕上展示了一副照片,

那是一张从格子窗里面朝外拍摄的照片,窗玻璃上贴着一只手掌,那是一只紧绷的手掌,几乎能让人感到那种透过镜头的懊恼,而在窗外,路灯底下有个背影,灯影下似乎还飘着雪。

整张照片聚焦在那只手掌上,而窗外的身影却让人无法忽视,它是如此心碎,浸透了悲伤的力量。

Harold猛地想起了那个晚上。

他去了John的公寓,但John的屋子是黑暗的,一盏灯也没有。他在路灯底下站了一会儿,纽约飘着雪花,Harold朝手心呼气,等了三个小时,他并不知道那时候John躲在窗帘后看了他三个小时。

第二天John就离开了纽约,离开了摄影界。

John用一只手调整了麦克风:

“这幅照片是我五年前的作品,那时候我离开了我的爱人,因为一些……”John顿了顿:“因为糟糕的灾难,因为坏事情,更我的懦弱,我的胆怯,我离开了他。这幅照片是我趴在窗台上偷拍的,他离开的背影,我当时是如此坚信那将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拍下了那背影,希望能珍藏一辈子。

也许有人会问,这和“爱”这个主题有什么关联吗?我想说的是,破碎的爱,也是爱的一种。我离开他五年,而现在,我又回到了他的身边。”John忍不住笑了一下,那表情让人群一阵骚乱,他们有的鼓掌,有的吹起了口哨。

“谢谢。”John朝台下招了招手:“我花五年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世界有时候的确不公平,可它怎么会公平,从来就没有应该的事情,只有注定的事情,特别是有关爱这一件事情,无论你怎么躲避,无论你承认或者不承认,爱就是爱,它无法隐藏,无法改变,它能治愈所有伤口,缝合所有的心碎。”

Harold的眼睛潮湿了。

John在人群炸裂般的鼓掌声之中走下了台阶,站到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Harold张开手指让他们握得更紧,他同时看到了Greer的表情,Greer已经意识到他要输了,他眼睛里一点光彩也没有。

“我从来没听你说过这样的话。John。”Harold喃喃道,他转过脸看了看John,而今天晚上这个John是如此自信,他浑身透着年轻的力量,像卸下一段心事,像从沼泽里重生。

John微笑着:“是你教会了我这个道理。”

舞台上继续展示了其他参赛者的作品。

Greer的照片是一副黑白照,它遭到了很多人议论,因为这照片同样充满着对生命的蔑视和嘲讽,那是一张手术台上的照片,拍的是分娩死去的母亲和她身边大哭的婴儿。

“Greer不是个真正的摄影师。”John说:“他只是安排一切,部署一切,企图能让他看上去专业而有技巧,但事实是,他是个商人,他会做的事情只有交易,无论是人性的交易,还是生意场上的交易。”

“是的,我听说他的公司出了些问题,即将遭受调查。”Harold补充道:“也许他做了很多糟糕的事情,所有的选择都是有代价的。”

他们在台下等了一会儿。

毫无疑问的,所有的票数压倒性地回到了John手里,当主持人宣布:“John·Reese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的时候,Harold和大家一起鼓起掌来。

John牵着他的手,把他拉上了领奖台。

John接过奖杯,递到Harold手心里。

“我想告诉世界一件事情,假如没有这个人的支持,我不可能回到这里,我甚至不可能站在领奖台上说话,是他改变了我,找回了我,是他没有放弃我,Harold·Finch,你是否愿意做我的伴侣。”John低下头,温柔地微笑着,他看着Harold,仿佛他是一个让人舍不得眨眼睛的瞬间。

Harold以为台下会一片惊讶、尖叫或者愤怒,谩骂,但是他们没有,所有的人都安静地屏住呼吸,等待着他的回答。

聚光灯打在两人脸上。

John盯着Harold的眼睛,Harold盯着他的。

他们两个的目光像是被强力胶水儿黏在了一起,好像任何东西都无法再把他们两个分开似得。这一刻John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而复得的东西,才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珍宝。

他看见Harold眨了眨眼睛,以一种很缓慢、极其缓慢地频率撩拨着他的心弦,在聚光灯下,他连睫毛都美得好像是透明的。

John觉得Harold的表情像是他要哭了,

但是他却笑了起来。

“我愿意。”Harold说。

然后John也笑了。

他抬起Harold的下巴,在千万人的注视下,在T台上,在红毯前吻了上去——这么做也许他会后悔的,但是,管他呢,John想,如果现在他不亲吻Harold,他可能会更后悔。

他吻了吻Harold的嘴唇,又吻了吻。

他听见人群里的喧哗声、拍照的咔擦声、尖叫声,当Harold的呼吸喷洒在他的呼吸里,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的时候,John觉得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旧情人的好很难忘哈。”Harold垂下眼睛喃喃地说,他的声音颤抖着,带着点幸福的哽咽。

“旧情人?”John分神侧过脸看了看台下,他看到Shaw和她的女上司抱在一起,Fusco用力拍着手掌,而Nathan面带微笑地祝福着他们,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

“不,Harold。”John转过脸,把Harold的手牢牢握在手心里。

 

“无论如何,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

我都是你唯一的情人。”

 

Fin——————————


评论(1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