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老师X刀疤 《沉睡福音》短篇完

《沉睡福音》

原著:POI

CP:Anthony X Elias

简介:Elias在Anthony死后发现,他常常能从脑子里听到Anthony和他说话,就像来自天堂的福音一样,他以为这仅仅是创伤的后遗症,Elias花费了很长时间拒绝接收那些声音,最后他发现,他并不一个人……

 

 

Chapter01

Elias还能听见Anthony的声音。

即便Anthony已经死去了有好几个月。

那声音仿佛漂浮在海平面上的空易拉罐,有时在浑浊的潮水顶头泛着白沫,有时又被碾到沙滩上,“哒啦哒啦”地滚进礁石缝隙之中,沉到海底的淤泥里头。

对他来说Anthony的声音就像那么回事。

他假装把脑袋埋进沙子里,以为可以阻隔那些熟悉的呼喊声——Anthony的气息像擦过耳朵的棉花,柔软而疲惫,总能偷走他心里缺失的那部分情绪。

Elias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哪里出了毛病,PTSD的确能让人产生幻觉,但不应该是如此真实的幻觉。他第一次听见Anthony的声音的时候,Anthony在说:“你得活下去。”那是在爆炸之后的前几个晚上,Anthony的声音每隔几秒钟就在他耳蜗里响起一次。

Elias不敢睡觉,他躺在冰冷的公寓沙发上,看白炽灯在天花板上丝丝地发着亮。

一切都显得如此不真实,像做梦一样,压得他喘不过气儿来。

他的确不知道该如何活下去。

缺少了那个刀疤男人的房间连空气都冻坏了似得,Elias调高了空调,哆嗦着把自己裹紧毛毯里,后半夜眼泪来的毫无征兆,他侧过头,看了看窗口,纽约的霓虹灯透过玻璃把地板涂抹地满是窟窿,Elias听了一会儿窗外的喧嚣,并没有意识到他开始流眼泪。

Anthony还在说话。

他有时像在他耳边说:“BOSS,看着我。”

有时又像在更遥远的地方:“坚强起来。”

Elias用力闭了一下眼睛,孤独感箭一般扎穿他的眉心,他像是刚刚才想明白那样,从此黑夜只留待他一个人渡过,再没有人能温暖他,在阴影里跟随他,信仰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把头埋进胳膊里无声地痛哭起来。

“你得活下去。”Anthony说:“你得活下去。”

那时候Elias既盼望这声音永远不要停止,又带着那么一丁点儿不带科学逻辑地希望着,那是Anthony的灵魂陪伴着他,Anthony很少舍得留他一个人。

 

 

Anthony死后第十天,Elias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清洗了他自己,做了晚餐,从洗手台的镜子上看到自己红肿的眼睛。

复仇重新支撑起了他,他告诉自己一个王者怎么能不记住仇恨。

纽约的地下王国开始了秘密的洗牌,Elias给他自己建造了一个完美的情报中心,他坐在爬满管道的保险箱中央安静地和自己下棋。

他并不打算给Dominic多造势的攻击,他想摧毁的是Dominic的信念,刺伤他的神经,而并不是削减他的党羽,Dominic的势力在纽约扩展的极其迅速,而Elias深知绽放到极致的凋谢,他需要的只是等。

等他的敌人把最后的软肋亲手交给他,到那时他会亲自走过去,击碎那无用的骨头。

那段时间里Anthony的声音在他脑子里沉寂了很久,Elias以为自己已经走出去了,来自Anthony死亡的泥沼一般的阴影,他不再有幻觉,不再发呆,不再拒绝食物和水。

有时候他仍感到尖锐的疼痛,虽然不像刚接受Anthony的死的时候那么严重,Anthony的离开像有人捅穿了他的肺部,疼痛无时无刻,在他呼吸里潜藏着,Elias比过去更沉默,他已经不再相信任何人了。

有一天晚上,他在镜子里看着新长出来的胡茬,通常都是Anthony在打理他的胡子,Anthony手法轻柔,Elias尝试像他一样为自己剃须,洗手间烟雾缭绕,热水在洗脸池里源源不断地流淌,他面前的镜子蒙上了一层洁白的水汽,Elias拿起刀片清理他的胡子,突然他听到一个声音说。

“感谢上帝你活了下来。”

Elias猛地一颤,刀片划破了他的下巴,血顺着喉咙一直淌到他棉质的T恤上。

他僵在原地,他下巴上的伤口疼痛而灼热,Elias手足无措,他从镜子里看到Anthony站在他身后:“是你吗,Anthony?”他问。

Anthony的影子在镜面上水波一样晃动着,但并没有消失。

Elias捂住了嘴,他的心脏剧烈收缩着,他明白他的PTSD并没有痊愈。

幻觉又从黑暗里钻了出来,而这一次更加强烈,它赋予了Anthony更多的东西,让他看起来更为真实,有那么一秒钟他几乎就要相信了,他的Anthony回来了。

可那影像始终像他眼睛深处的黑暗似得,只在阴影里安静地伫立着。

Elias撑着洗手台闭了一会儿眼睛,等他的呼吸平复下来。他走出浴室给下巴上的伤口消了毒,贴上医用胶布,换上了睡袍。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回到卧室,Anthony的影像已经在房间的角落里等着他了。

 

Elias关了灯,爬上了床垫,漆黑一片的房间里,Anthony的声音贴着他的耳垂。

他说:“好起来,BOSS,你会好起来的。”

Elias听了一会儿,黑暗中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几片褪黑素之后,Anthony的声音就开始迷糊不清。

那天半夜里他做了一个梦,梦见Anthony在床边守着他,俯身亲吻他。

Anthony的皮夹克散发出熟悉的味道。

而那个吻,

那个吻……

上帝,他想念Anthony的吻。

 

 

Chapter02

大约是那之后又四个月,Elias已经开始接受Anthony幻影的存在了。

无论那是不是PTSD的进一步恶化的结果,Elias都觉得自己比从前要好,至少他不是一个人,奇怪的事情是,他和Anthony的幻影从没有过一段真正的对话。

准确的说,Anthony从来都只会和他说话,而Elias的回答,他从没有听到过。

Elias的复仇计划已经越来越接近尾声,他做好了随时去死的准备,早在Anthony死去的那个晚上,他就好像也死了一样。

在他正式复仇的前一天夜里,Elias失眠了,他想到无数Anthony和他过去的事情,想到他们在海边漫步,夕阳把影子拉的老长。他看到Anthony站在阳台的阴影里,窗帘掠过他的脸,微弱的光线之中,只有他脸颊上那道刀疤清晰无比。

Anthony开口的时候,Elias正盯着天花板发呆。

Anthony说:“BOSS,你得克服死亡的诱惑,你不能让它带走你。”

那嗓音见鬼的脆弱。

Elias很想冲过去给他一个拥抱,但他只是安静地翻了个身,背对阳台。

他突然明白胸膛里那种钝痛是什么,他想要追随Anthony,一直都想,他并不希望自己单独活着,他想杀死他自己,而在他发现之前,他脑袋里的Anthony先警告了他。

他知道Anthony在等他,一直都知道,可他还不能完全放下这一切,他并不能放开Anthony的仇恨,他太过愤怒了,Dominic像根扎进他大腿的箭,无论如何他得把这支毒箭拔出来,他得给Anthony的死一个交代。

到那时他就会去陪Anthony。

 

第二天的纽约发生了很多事情。

他和John被锁在椅子上,Dominic拷问他,指使他的人用锤子砸烂了他的左手。

Elias中过枪,知道剧痛是什么样的感觉,但当金属物砸向他的手背的时候,他惨叫出来,却觉得这疼痛与他想象之中的并不一样。子弹穿过身体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窟窿,伤口先是灼烧感,继而疼痛,鲜血流淌出来,疼痛让人寒冷;而锤子不一样,当他的手背被砸坏,骨头碎裂、皮肉绽开的时候,他感到麻木、恍惚,并不是这伤害不让他疼痛,而是,这疼痛是空的,仅仅是疼痛,他并不感到任何畏惧。

他再也感受不到新的东西。

 

Dominic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之后,把他带回了椅子上。Elias见证了他完美的复仇,他看到Dominic脸上的表情,当他得知他的朋友并没有背叛他的时候,Elias知道那种痛苦,他笑起来,声音哭一般嘶哑。

接着,纽约警方抵达了现场,他们都被带上了手铐,塞进车里。

当他们的车子被猛烈撞击,翻滚在地上,当Elias艰难地爬出车门,被手下保护着,当远处的狙击枪穿透车窗猛地击中Elias的胸口。

他闭上眼睛艰难地呼吸。

Anthony如影随形。

“Carl,你得活下去。”Anthony说,他的眼睛忧郁的像雾气中的海岛。

Elias顿了顿。

他能感受到死亡在他胸膛里翻滚,但他疑惑的事情是,Anthony为什么要他活下去,他知道他在等他,而他已经离Anthony如此接近了。

Anthony应该敞开怀抱拥抱他。

可他听起来并不高兴,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气愤。

Elias闭上眼睛,坠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Chapter03

Elias并没有死去。

他睁开眼睛,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卧室里,而他的胸口并没有流血。

“我记得我中枪了,我应该死了?”

Anthony的影像蜷缩在墙角的阴影里一言不发。

Elias爬起来读了报纸,打开电视机,他发现电视机里铺天盖地的“黑帮首领被捕获击毙”的新闻——Dominic黑乎乎的脸在油墨印刷和电子屏幕上只剩醒目的牙齿和眼白,这是他中枪之后的新闻,而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他被子弹击中了却回到了这里,连个弹孔也没有。

“为什么?”Elias问,他转向墙角Anthony的幻影:“为什么我还活着,是你拯救了我吗?”

Anthony抬头看了一眼,Elias以为他不会说些什么,但奇迹般地,他像是听到了Elias的话一般:“你得回去,回你的世界去。”

Elias怔住了。

Anthony的嗓子已经不像几个月前那么轻柔了,他像是说了很久的话,真的很久,他的声音破碎而暗哑,Elias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不。

这不是幻觉。

或者到底哪个才是幻觉。

 

Elias摇摇晃晃地爬上了阳台的栏杆,他急迫地想要验证他的念头,他想知道这一切是否如他所想。他颤抖地踩上了栏杆,站在几十层楼顶的阳台上朝下看,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他小腿肚打颤,Elias最后看了阴影里的Anthony一眼,他站在那儿好像期待着这一切的发生,又好像畏惧着。

Elias闭上眼睛,朝后倒了过去,失重感来的快而强烈,仿佛一阵刮倒他的飓风。

Elias并没有觉得疼痛,在掉下来砸向路旁车顶之前,他朝地面越来越接近,接着他发现时间好像变得漫长起来,又或者楼层比他想象的要高,他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砸向地面的剧烈撞击。

然后他睁开眼睛,惊讶地发现。

时间静止了。

他悬浮在几十层高楼的中央。

他脚底下是奔走的车流和密集的人群。

 

Anthony的影像就悬浮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在笑他,那笑容,和他活着时一样,让Elias心脏砰砰直跳:“Anthony,这一切都是我的梦境对么?”他问。

“Carl,你该醒过来了。”Anthony的嗓子这一次是彻底哑了。

“你还不明白吗,这一切只是在你脑子里,无论你在做什么样的梦,请醒过来,听见我的声音。”他说,然后穿过他们之间的空气,拥抱住了Elias。

他们开始发光,像一团完整的光束。透明的气泡飘散在他们周围,接着从他们头顶的深处穿刺过一道金红的光亮,Elias感觉自己融化了。

在炙热的火光包围中,他像一块儿太阳底下的美国黄油一样,他拥抱着Anthony,融化成一堆甜蜜而粘稠的泡沫。

 

尾声:

Elias睁开了眼睛。

消毒水的味道从他额头上传来,他的左腿疼的厉害,像被打了石膏,Elias费力地闭了一下眼睛,他看到病床边趴着一个男人,头发长及肩膀,满脸胡子,Elias几乎要认不出来,但Anthony的疤痕提醒了他。

Elias缓慢地伸出一只手,够到了Anthony的手,他才发现自己一定是睡了很久很久,他的手指消瘦地不像是他自己的。

Anthony睡得并不熟,Elias一动,他就醒了。

Anthony的眼睛睁大,他愣了几秒钟才猛地跳了起来,Anthony抓住了他的Elias的手,他开始很小声,压抑的哭泣,他的嗓子真的是哑的,那哭泣声揉碎了Elias的心脏。

“我一直相信你会好起来的。”Anthony吸着鼻涕说,他的眼泪已经淌到了喉咙深处:“我在等你醒过来。Carl,你已经睡了两个月整。”

Elias动了动他的手指:“出了什么事情?”

“John·Reese来帮助了我们,但我们逃离的速度不够快,你被炸弹波及了,摔下了楼梯。”

Elias从Anthony眼睛里看到他自己,

胡子比Anthony要短,头发乱糟糟的,Elias看着Anthony哭了一会儿,天,他的表情是如此生动,睫毛底下的刀疤让人移不开眼睛,Elias多看一秒就觉得自己心碎了,他把Anthony轻柔地拉向他自己,搂进怀抱里。

“你还活着。”Elias喃喃地说:“感谢上帝,你还活着。”

Anthony的表情看起来就要破碎了:“在你梦里我死了吗?不,Carl,我还活着,真正受到伤害的是你。好几次他们给你带上了呼吸器,你的情况并不好,别留下我一个人。”

Elias笑起来。

尽管伤口开始疼了,他的麻醉剂可能已经失效了,Elias却觉得从没像此刻这样期盼着疼痛,这是真的疼痛,既吓人又冷,让他觉得自己真正地回到了现实,而非飘在半空中,沉睡在梦里。

而在他深陷在自己的幻觉之中的时候,他所听到的那些好像来自天堂的福音,都得到了解释。那是Anthony每个日夜坐在他的病床面前握着他的双手,在他耳边低语,陪伴着他,唤醒他,支撑着他。

如果没有那些声音,Elias并不确定自己真的能活过来。

也许在他梦里,Anthony死去的那一刻,他自己就会放弃,然后真正的死去。

Elias抚摸着Anthony的脑袋,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们都需要一个剃须和理发服务。”

Anthony笑着说:“是啊,那得等你出院。你大概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复健。”

“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Elias喃喃地说。

他明白,噩梦已经过去了。

他失去Anthony的那段日子像布满阴云,

是时候该醒过来了,

彻彻底底地醒过来,

他和Anthony两个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更重要的是,

他已经来不及想要去体验,重新活着的感觉了。

真正的活着。

不是他一个去面对一整个个世界。

而是,

他找回了他的全世界。

Fin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