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巴 1《看得见的与尝得到的》

这就是个无聊的脑洞,甜甜的小甜饼干!估计挺短的,我努力写完它,



《看得见的与尝得到的》

 

CP:瑟巴

AU设定

简介:巴德是个盲人调音师,瑟兰迪尔是个红酒品鉴大师,有一天瑟兰迪尔在网上下了个订单,为他的儿子莱格拉斯调琴。

 

巴德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大概就是能再看一眼星月的夜晚,他的家乡在苏格兰很远很远的山巅上,靠着海,他小时候喜欢躺在沙滩上数头顶上的繁星,银色的天顶像河流一样淌着蓝色或者紫色的浮光,那些比宝石美丽的星辰点缀在深色的背景里。

巴德把它们带进梦里。

直到他失明那一年,他再也记不起那星辰的颜色。

 

Chapter01

巴德摸到墙上金属的门铃,圆形的,磨得光滑而平整。

他伸手按了一下。

雪歌帮他系的领结太短,勒得他脖子疼。

巴德不喜欢领带,但上司交代过,这次的工作必须穿正式些。他找出了他仅有的一件皱巴巴的西装外套,甚至还悉心梳了头发,洗了澡,他闻起来有廉价肥皂的味道,以及蒂尔达私藏的香水儿,巴恩给他的头发上了定型油。

巴德很庆幸他不用自己亲眼看到自己的样子,他非常能想象那是怎样一种可怕的违和感。

门口的通讯器里发出一阵电流杂音,像有人拿起听筒朝里吹了吹气。

接着,冒出一个极其不耐烦的声音:“什么事?”

巴德愣了愣,他清清嗓子:“先生,您预约的钢琴调音服务,午后四点,我想我应该没有迟到。”

通讯器那头沉默了几秒,冒出一句隐约的咒骂声,他本来是不该听到的,但失明让巴德的耳朵格外灵敏,他理所当然地听到了那一头的对话。

——“我们家连一个仆人都没有了吗?”

——“Ada,你今早把他们都遣走了。”

——“真奇怪,我为什么要遣走他们。”

——“Ada,你忘了,那是因为你答应了我陪我做蛋糕送给阿拉贡,而你不想让别人看见你系围裙的样子。”这个声音显得十分无奈。

——“好吧,那我更没有必要去开门了。”

——“Ada,我们预约的是盲人调音服务,盲人,他们看不到东西所以……糟糕,Ada,你没关通讯器。”

通讯器传来一阵乱七八糟的杂音,像有人扑过去用整个手掌按住了麦克风。

 

巴德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

理论上听到人骂他瞎眼的穷小子,他应该气的爆炸,但不知怎么,他丝毫气不起来,可能是因为这奇怪的父子俩,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听出来了,那称呼里面并不包含任何恶意。

巴德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你就是调音公司的?”刚才那个不耐烦的声音说。

巴德愣了愣:“是我,请问是瑟兰迪尔先生么?”他没想到会是瑟兰迪尔亲自出来开门,鉴于他刚才亲耳听到了他有多么不情愿。

瑟兰迪尔没有回答。

他把眼前的男人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那是个高挑个子(当然没他高)身材结实的男人,他打着蹩脚的领结,身上那套半旧的西装简直刺伤了他的审美,男人的黑色的卷发整齐地被别在耳朵后面,一双眼睛轮廓深刻,瞳孔是深灰色的,像覆盖着一层乳白色的雾气。

巴德则嗅到对方身上兰花的香味,又冷又疏远,仅仅是气味都让人觉得难以接近,他身上还夹杂着一股奶油的甜腻和杏仁的苦涩,他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个高挑而懒散的男人,直到那个男人用手指碰了碰他。

“进去吧,我带着你走。”

巴德才发现他走神了。

瑟兰迪尔抓住了他的手腕,拽着他走进了院子里。

巴德听到金属门在他们身后缓慢合上的声音,他其实可以自己走,但他的确不熟悉这里,瑟兰迪尔拽着他的手指很暖和,他不得不放弃盲杖跟着男人走。宅子里很安静,他踩在碎石子铺成的小道上,还有水流的声音,花圃里兰花的幽香从呼吸里一直飘到他脑袋深处。

他们走了一会儿。

巴德突然被从背后拱了一下。

那并不疼,但他吓了一跳。

他听见瑟兰迪尔说:“走开,艾比,去吃你的草料。”

“什么?”他问。

“一只鹿而已,我喜欢在庭院里养大角鹿。”瑟兰迪尔淡淡地说,似乎在确认艾比真的离开了。

天。

巴德瞪大了眼睛,谁会在院子里养鹿,而且从正门到客厅,他们足足走了有六分钟之久。

正当巴德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在瑟兰迪尔的宅子里,而不是野外的时候,他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瑟兰迪尔家的客厅。

在被指导着跨过几个台阶之后,巴德成功走了进去。

“对不起,巴德先生。”一个年轻的声音说,他的嗓子听起来充满快活的意味:“我希望您没有把刚才的话放在心上。”

巴德认出来,那是刚才他在通讯器里听到的那个年轻人的声音。

“的确没有。”巴德朝他捕捉声音的方向笑了笑,他闻到年轻人身上的味道,像森林里的树木,又像风,混合着巧克力的甜腻,以及黄油的香甜。

他们的确像是在做蛋糕,巴德甚至嗅到了柠檬和苦杏仁粉的味道,他喜欢柠檬,让他想起金色的阳光,他总是对所有让他产生联想的东西带着好感。刚烘烤好的面包是幸福的焦黄色,而奶油是白色的,像冬夜的雪。巴德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他鼻子底下摆着一盘香喷喷热烘烘的糕点。

“我叫莱格拉斯,巴德先生,快请过来坐。”莱格拉斯热情地拉住了巴德的袖子。

“你好莱格莱斯,我想我该开始工作了。”巴德深吸一口气。

“能告诉我钢琴在哪儿么?”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