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读同人《停车证办理风波》段子

《停车证办理风波》

原作:默读

CP:舟渡

简介:咱们扯证吧……咳……不是,咱们把停车证办了吧。

 

 

办事大厅内冷气十足。

深灰色大理石装修严肃简洁,显出一种直白高效率的即视感。可挤在十几个窗口排队等候的人群却丝毫没有感到“效率”二字,形形色色底层群众把办事处挤得像是菜市口。

警局当然没有VIP室,想要办事快除非有熟人带着,不过此时此地他并不想搞什么特殊化。

因此,费渡也和其他普通百姓一样,慢条斯理取了号,坐在市局办证科的长椅上耐心等候着——黄金早班车,空座位自然紧俏,神奇的是,在他落座的那排长椅上不知怎么形成了一条真空带,没有人往他身边凑,可能因为这人太好看了,细边框眼镜下一双眼瞳显得斯文又危险,笔直修长的腿叠在一起。

“师兄,你今天外勤?”费渡单手发着微信。

骆闻舟没有秒回,这种情况下通常是因为他人机分离,又或者忙着和人扯皮侃大山,开会也是一种可能性,不过鉴于,早晨从家里踩点出门的男人嘟囔抱怨说最近治安太好,燕城市局都快闲的长草了,哪儿有什么会可研讨?

费总裁托着下巴刷了一会儿朋友圈,叫号广播里传来“请A03号到7号窗口办理业务”的提示音,电子屏刷新,他站起来走到窗口。

办事处小姑娘头也不抬:“办什么业务?”

“停车证。”费渡微笑:“是在你们这儿办理没错吧?”

可能是太久没有这类业务,乍一听见觉得有些莫名,这回姑娘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先是被眼前美色闪了一下,才慌忙继续道:“市局停车证是有办理条件的,你看一下。”从一堆办事规定里找出一张红头文件递过来:“第十条,看看符合哪个,不同办理条件需要的资料不一样。”

费渡挑眉,接过来扫了几眼,这是一张办证科的总说明文件,第十条是有关设立临时停车场、办理临时停车证的专项条款,文件非常繁琐并且和他要办理的东西不怎么沾边儿:

  1. 申请条件  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建筑、商业街区、居住区、大(中)型建筑、人行便道等; 
  2.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3条;  
  3. 提交材料  (1)、申请便道停车场需提交书面申请和停车场平面图;  (2)、申请院内、地下或立体停车场除提交(1)所列材料还另需提交场地使用权证明文件、有关部门批准该场地或建筑物投入使用的证明文件;
  4. 审批程序  (1)、到辖区大队提出申请,由辖区大队进行现场勘查并签注意见、盖章;(2)、到支队秩序处审核批准后,由交警支队统一施划停车位(院内、地下、立体自行施划),设立统一制作的“停车场标志”方可投入使用;
  5. 期限  十个工作日

 

呵,一个停车证还真的挺麻烦。

费渡推了推眼镜:“姑娘,这条条框框太多了我有点看不懂,不如你和我解释一下吧。”

“你为什么要办停车证?”

“家属在市局工作,我办停车证,方便接他上下班。”

办事处小姑娘眼神微妙得八卦起来:“亲属姓名、关系?”

费渡突然住嘴,伸出一根手指,示意停一停,他打个电话问一问,顺手拨通了骆闻舟的电话,这回信号倒是没有石沉大海,那头几秒就接了起来。

“怎么?什么东西忘在我这里了?”骆闻舟可能是在喝豆浆。

“师兄我要个名分。”立刻被呛到咳嗽不止。

“咳咳咳……一大早的,你是不是还没醒啊费总?”

“我没在开玩笑,师兄,我在你们办事处呢,停车证不是你说家属就可以办理了吗?”

骆闻舟明显被噎住了:“你告诉她你是家属了?”

“是啊。”费渡淡淡说:“这不没法自证才找你替我正名吗?”

“我能怎么样啊费总,中国法律还不允许你写到我户口本上,不然我早就让你跟我姓了。”

长发男人低低笑起来,嗓音透过听筒,挟着一股失真的燥热吹入骆闻舟耳内,他连忙换了一边听:“那你想怎么样?电话给小丫头,说我是骆闻舟,你是我男朋友?让人家赶紧开证别浪费时间?”

“师兄你别吓着人家。”

“那怎么……”

“算了吧,不扯证也一样的,以后我就当罚单是停车费了。”

“……”

停车证悬而未解,费渡一个大少爷,完全可以找人托关系,不必亲自去,甚至在被询问到亲属和个人关系的时候,他也没必要给他打这个电话。 

骆闻舟在心里砸吧了几下嘴,终于尝出来费渡话里一丁点儿零星的猫腻,费渡是怕他不高兴,所以没有善做主张信口开河。

他顿了顿,清嗓子说:“以后,你可以开我的车,用我的牌照。”

“师兄,不如咱们扯证吧?”

“我跟你说这个停车证它……嗯?什么?”骆闻舟突然收声。

“你和我,我们去国外扯个证吧。”费渡耐心很好地一字一字说:“虽然我不在意名分,但是不能委屈了师兄你,停车证可以不办,我想别的办法搞定,可套牢你我还缺一纸证明。”

“我不会……”

“我知道师兄你死心塌地,但这是我心里过意不去,我就想给你个仪式,你权当做哄我安心也行。”

骆闻舟哑口无言。

“怎么样?”费渡从办证科走出来,外头炎炎烈日,他立刻缩回去走到大厅角落里:“时间我都定好了,也不用你安排,你只需要参加。”

此时此刻骆闻舟才好像终于从连串的糖衣炮弹攻击下醒悟,他是被人下了套,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段一网捞了个彻底,嘿,这臭小子居然算计自己老公!也太不要脸了!

“为了悼念你失败的停车证,所以我要和你办个婚礼?”

“是。”

“你是不是还有共犯?”转头狠狠刮了一眼假装没在偷听电话的陶然。

朗乔嗖一声从办公室里溜了出去,行啊,什么时候起自己身边安插了费渡这么多“眼线”。

“怎么着?师兄你怕了?”

骆闻舟深吸一口气,觉得非常有必要来场多方会谈查杀内鬼,把这帮吃里扒外的塑料情同事都好好收拾一顿,特别是以这位费事儿为首,尤其不能随便答应他什么,好好教导费总了解一下什么是组织纪律。鬼见愁骆闻舟咬牙切齿撂下一句狠话挂了电话。

“去,不去是孙子。”


评论(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