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Chapter11  成年人危机重重

 

“怎么样?”

云无月一从【白梦泽医院】的病房里走出来就被围住了,眼下全天鹿的人都撤离了,医院倒还能借用,她摘下听诊器摇了摇头:“还在睡,情况比刚才稳定,退烧针起作用了,不过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他持续低烧似乎不是感冒那么简单,反而像是感染的并发症……”

沈夜目光一凛:“你是说,他被人下了毒?”

“应该是某种病毒。”云无月顿了顿:“砺罂喜欢研究稀奇古怪的毒物,有没有可能最近他接触过某些东西……”

“比如黑猫的爪子?”北洛随口接道,他们都还没有忘记那个奇怪的外卖包裹,被黑猫抓伤后乐无异只是简单包扎打了疫苗,现在想起来恐怕极有可能是那个时候疏忽了,隔天发烧,连无异自己也以为只是寻常感冒而已。

“我会继续观察,这种病毒并不常见,如果是罕有的,恐怕只有砺罂知道如何遏制。”云无月说。

“我这就去联系所有可以调用的医疗资源,让他们尽快赶过来。”夏夷则捏紧拳头,他浑身都在滴水,还没去换衣服,只是用毛巾胡乱擦了擦,谢衣叹了口气,轻抚夏家公子的肩膀,这孩子绷得很紧,恐怕内心无比自责。

“夷则,这不是你的错。”谢衣轻声说:“你为朋友做到了本来做不到的事情。”

他们谁都没想到,第一个跳入泉水里救人的,竟然会是夏夷则……

被死党推开的那一瞬间,他脑海里一片空白,夏夷则看到沈夜狂奔过来的身影,一切都仿佛慢动作,他不知所措,随即好像被人重击了那样,他清楚意识到如果呆呆地坐在那里,无论多少次回想都会后悔,也许这一辈子他都无法抛弃对水的恐惧了。夏夷则纵身跳入泉水中,觉得自己化成了一条鱼,水下的视线并不浑浊,他很快便潜入最深处,把乐无异拽了起来,片刻沈夜也潜了下来,他们两个把人捞了起来,突破水面,使得乐无异能重新大口呼吸到空气。

这时候他才感到冷,夏夷则簌簌发着抖,谢衣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肩膀上。

“没关系。”沈夜抬起头,和云无月对视一眼:“我能治好他。”

黑发女人若有所思:“我听过一些传闻,你是说……”

沈夜点点头:“那些是真的,不是传闻,你以为砺罂为什么要揪着我不放?他需要我替他试药,不止是给小曦治病的交换,这件事情非我不可。”

“刚抓住的那个男人审问了吗?”北洛转向玄戈。

“他并没有记忆,只不过,在被命令下手之前,他接到了一通电话,很可能是触发词。”天鹿城总裁一只手撑住下巴说:“我让羽林查到了那个号码的来源,离这里三十公里外的一个公用电话亭,那是【矩木疗养院】的地址。”玄戈转头,深深看了沈夜一眼:“我猜那便是他的藏身之处,也许他在告诉我们,要想得到病毒的解药,就到那里去见他。”砺罂真的很嚣张,如此明目张胆地暴露自己,就好像在挑衅他们,同时也挑衅着玄戈作为天鹿城统治者的尊严。

“我会调用我的人,控制住那间疗养院。”

“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去。”沈夜低声说:“砺罂等的人是我,已经四年了,这一切也该结束了……其余人回璃火殿去等消息。”

短暂安排了工作,人群各怀心事地散去。

沈夜推开门,走到病床前。

乐无异还没醒过来,眉头皱得很紧,不知道在做什么梦,他面颊上带着病态的红晕,嘴唇失去血色,眼底下一圈乌青。

沈夜静静看着那张脸,过了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术刀,他伸出手腕,用力割了一下,鲜血涌出来,被他引导着,滴入乐无异的唇里。

“乖孩子,喝下去。”一股铁锈的气味儿弥漫出来,滑腻而腥甜。乐无异是被呛醒的,不知道自己吞下了什么,他一边咳嗽一边抿起嘴,残留在口腔里的味道使人很不舒服。

“沈老师。”他几乎要干呕起来:“我喝了什么?”

“血。”沈夜说,按住徒孙的手,乐无异还在输液。

什么血?

谁的血?

为什么是血?

乐无异一脸呆滞,缓缓看向沈夜,自家太师傅正用一块纱布按住左小臂,那显然是新鲜的伤口,殷红色还在悄无声息地渗到纱布外头。

“这是我从父亲那里得到的唯一一件好东西。”沈夜松开纱布,任由没止住的血滚落下来,他抬起手温柔地摸了摸乐无异的脑袋:“也许你不大相信,但是我遗传了祖辈的某些基因,这种神奇的血液能抗衡所有毒物,甚至能化解毒,这是被称为神霖的血……我之所以答应替砺罂试药是因为,我根本不畏惧毒。”

乐无异长长的睫毛颤了颤:“我相信。”

“你睡一会儿,明天一切就会结束的。”沈夜说。

“沈老师,是谁把我从水里救出来的?”

“我跳进去的时候,你已经被拉上来了,是夏夷则。”

“咦……那我可要好好谢他了。”

“你没什么别的要问的么?”沈夜叹了口气,在病床边坐下来。

“我应该问些什么?”乐无异疑惑道。

“你这么聪明已经猜到了吧。”

乐无异闭起眼睛:“问你为什么明明知道砺罂还会再动手却不小心翼翼呵护我?责问你拿我做了诱饵?甚至你可能想过也许那只猫的爪子上有毒,却放任我发了这么多天的烧?”沈夜那么了解砺罂,自然不可能不设防备。

“我一向心狠手辣。”沈夜垂下眼睛:“既然你不问我,那我要问你。”他突然伸手狠狠握住乐无异的肩膀:“你明明猜到了为什么还配合演下去?明明知道自己有危险却甘愿做我试探砺罂的诱饵?你……”

“沈老师,我是成年男性,没有那么脆弱无知。”乐无异猛地抬起头打断他,那双琥珀色眼睛闪闪发着光亮:“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你没有隐瞒我任何事情,是我默许了。即便你不同意,我也会这么做,沈夜,我只是很高兴你没有撇开我一个人去面对,你赶不走我。”

一时之间两人陷入长久的沉默……

 

“你要去找砺罂吗?”乐无异舔了舔嘴唇终于开口说,他干燥的唇上还留有血迹,尝起来苦涩极了。

“是。”

“会有危险吗?”

“也许吧。但他再嚣张也只是个犯罪分子。”

“如果我说要一起去,你会同意吗?”

“不会。”

“那我呆在这里等你回来。”

沈夜模糊地笑了笑,伸手把乐无异推回枕头上:“你倒是乖巧。”大影帝俯下身,在这个银发的小麻烦鬼额头上亲了一下。

“沈老师,这该不会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吧?”乐无异呆毛翘起,一副很不满意的样子,他还没有忘记自己半吊子的告白:“我的答案难道还不够满分……唔?!”乐无异被那突如其来的落在嘴唇上的吻吓了一跳,沈夜亲完立刻就站起来,背对他露出来的耳朵有些发红。

乐无异抬起小臂遮住眼睛,他脸颊也很热。

乐家公子哥此时此刻才突然醒悟过来,别人都不敢招惹的大影帝有多难追到手,爱沈夜是一件非常花费力气的事情,沈夜藏得太深了,又站得离他那么高那么远,因太耀眼而使人畏缩,可对他来说偏偏无法割舍,只要见过高天孤月洒下来的那捧月光,窥伺到那个人心底的些许瑰丽,哪怕终其一生无法拥有,也是值得一场豪赌的。

“沈老师,你再陪我一会儿吧。”

“好。”沈夜重新坐下来。

乐无异喝下的血液里的力量开始与病毒抗衡,他感到非常困倦,于是用一种发梦的口气说:“沈夜,你知道吗?罢工六个月之后,重新回来的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站在一片花田里,每朵花都是人民币的颜色,后来我又梦见了一次,这次不一样。那些讨厌的人民币变成了满地向日葵,你背对着我。夕阳像火那样,从天边一直烧到我们脚底下,那么绚丽的色彩,你突然转过头对我笑……沈老师,你做过这样的梦吗?”

“做过。”

“能和我说说吗?”

“那是一个,五光十色的梦……”

 

 

沈夜从病房走出来,天刚破晓。他在沙发上窝了一晚上,浑身僵硬,一走出医院就看到玄戈的越野路虎在等他。

沈夜坐进去:“现在就走?”

天鹿城总裁发动车子:“我的人包围了疗养院,现在出发半小时之后能到,这里也留了人看守,你不必太过担心。”

“谢谢。”沈夜点点头,朝窗外看了一眼。直到他们赶到【矩木疗养院】为止,他都在思考同一件事情——砺罂的目标真的只是他而已吗?

一切都太过顺利了,不禁让人怀疑真实性,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疗养院的地下室,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福尔马林的味道,走下楼梯后,在那堆放满标本和试验体的巨型木架子底下,沈夜又一次看到了那个黑衣的背影——砺罂。

“砺罂先生好久不见。”玄戈微笑说。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这不是天鹿城总裁玄戈大人吗。”砺罂用他难以分辨性别的奇怪嗓音说:“我这些年可是一直受到玄戈大人的惦记,流落在外吃了无数苦头。”

“这是应该的,毕竟舍弟幼年也曾受过砺罂先生关怀,差点丧命,对先生有所回报本是天理。”玄戈语气谦逊。

“砺罂,你究竟想要做什么?”沈夜并不习惯像他们这样客客气气地:“先是恐吓信、暗自下毒,又是催眠和冷箭,如果想动我的人,这些手段未免太幼稚了些。”

“呵呵呵呵呵呵,沈夜,你很快就会知道答案的,不过你很好,我欣赏你。”砺罂又笑起来:“四年前我起初是看上你的精神力,你有那么强大的精神力,无论多少次催眠,多少次暗示,多少次想要摧毁你,你都没有妥协,我很佩服。”

“谢谢夸奖。”沈夜淡淡说。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的血。”面前的黑衣人好像永远躲在黑暗里,总是看不清面容:“我们才是天生一对,沈夜,要是你愿意重新回到我这边,我可以把病毒解药给你。”

“不必了,毒已经解了。”

“你的血果然很好用。”砺罂并没有因此感到挫败,反而慢悠悠站起来,走到架子上,拿起放有标本的试管轻轻晃了晃:“你还记得你父亲是怎么死的吗?”

“不记得了。”沈夜挑眉,不明白话题为什么突然转变了方向。

“我不喜欢你父亲。”

“好巧,我也不喜欢他。”沈夜说。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该不会到现在为止,你还没有意识到,你的妹妹并没有得病吧?”砺罂阴森森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只有三天记忆的怪诞症状,一切都是我干的,都是我下的毒和催眠术,最可笑的是,你相信了我,与我做了那笔交易,还亲手把她送了过来。”

沈夜面色发白。

砺罂狠狠把试管砸到墙上,一股更加浓郁的福尔马林味道扑面而来:“我只想毁了你,沈夜,我真正想报复的人,是你父亲,我要毁了他所有的亲人,你妹妹和你,一个都逃不掉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沈夜和玄戈下意识捂住鼻子,砺罂也许是真的疯了。

“玄戈大人,有一句话是我最后的忠告,你要注意的不是我这里,呵呵呵呵呵呵呵。”

天鹿城总裁心里“咯噔”一下,好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似得,即使身在地下室,沈夜也能听见远处突然传来一连串模糊的爆炸声音,玄戈眉头一挑,那个方向分明是【白梦泽医院】……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