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Chapter10 成年人生活也可以是警匪片

 

“在我的地盘上发生这种事情,真是待客不周。”天鹿城总裁玄戈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我会撤走城里所有人,封城一个月,一月内你们只管拍戏,一切警戒我的人会负责。”他眼睛里闪着王族的光芒,细碎黑发垂下来,遮住半边眉毛。

天鹿城算不上与世隔绝,可地处偏远,基本上能称为世外天地,而一家企业之所以叫“城”绝不是为了好听,这里占地面积非常大,几乎是个小市,城内独立设施齐全,甚至有完备的环城交通,企业内部行业涉猎广泛,玄戈毫无疑问是天鹿城的王,多年以来无论产业还是居民,都在他掌控之下。

此时会议室里每个人表情都是严肃的,想到有人能悄无声息潜入剧组,搞出这么大的破坏,顿时觉得人身安全很成问题。

“玄戈,有没有查到人是怎么混进来的?”北洛问。

“这几日城内没有一起报警,恐怕不是正当手段。”

“我和云无月联系了,她说今天就出发,砺罂的事情她能帮上忙。”

“这样也好。”玄戈点点头:“璃火殿我已经让人收拾出来了,客房随时可用,你们从拖车搬过来吧,有事可以吩咐应垒。”

“知道了。”

人陆陆续续走出会议室,眼下拍摄显然得叫停了,待到重新安顿之后,才能整理现状再开机。沈夜垂眸思考着什么,玄戈叫住了他:“等等。”

“什么事?”沈夜回头看了一眼,轻轻关上会议室的门,此时此刻被留下,他很清楚天鹿城的总裁是什么意思。

“如果知晓,还劳烦沈先生告知,砺罂是怎么混进来的,他所做的那一切,您心里是否有眉目?”玄戈问。

沈夜点了点头,他知道玄戈在担心什么:“不是大手段,您的人和剧组的人都不可能有内鬼,他还没那个能力布下这么长的线,只不过,砺罂在催眠方面造诣非凡,相信随便控制一个现场工作人员,指使他去砸烂钢琴写下那些字不是什么难事,只不过……”

玄戈似乎松了一口气,眉头却皱地更紧:“只不过被催眠的人恐怕自己也没有记忆。”

“没错,而且那些催眠是强烈的心理暗示,提前设置一个关键词就能触发,我怀疑砺罂还会再动手。”沈夜环着胸淡淡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他本人究竟在不在这座城里。”

玄戈的眼神锐利起来,他抬起下巴侧头看了看窗外的景象,这里是天鹿城最高处,俯瞰所有建筑:“沈先生握过枪吗?不是指演戏的道具。”

“……有。”沈夜回答:“射击训练现在还常去,四年前那件事发生的时候,警方曾特别给过持枪许可,不过没用上。”

“那太好了。”玄戈转身走到那张宽敞的办公桌前,从抽屉里取出一支银色的手提保险箱,打开递过来,那里面放着一把军用手枪和六匣子弹。

沈夜眯起眼睛:“您的意思是?”

“沈先生带着吧,必要的时候用。”玄戈笑了笑:“在天鹿城我偶尔也可以是法律,不必介怀,我只是怕沈先生太温柔,保护,有时候只是累赘。”

“谢谢。”沈夜默默接下了保险箱:“不劳烦您担心,沈某自觉已经够心狠了。”

 

等云无月赶到天鹿城,已经是三天后。

剧组陆陆续续搬进城内客房,所有拍摄器材也都得到妥善保管。损毁的钢琴不能用了,只好借着城内本来就有的古老管风琴凑合。谢衣导演尝试着零散地拍了一些细节之后,终于确定头绪整理清楚了,今早重新开机,顺利地结束了好几组剧情。

在所有人都忙忙碌碌重新调整的这几天,乐无异持续发低烧,虽然没落下拍摄,人却瘦了一圈,一张脸上几乎只看见眼睛,他把沈夜借他的那本写满注解的剧本又翻过一页,今天有他和夷则外景戏份,一阵敲门声传来。

“来了来了。”他打开门,沈夜提着保温桶走进来。

“午饭吃了么?”

乐无异摇头:“猜到沈老师大概会来投喂我的。”

沈夜从保温桶里倒出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又从手袋里掏出两个肉包子:“今天的戏没问题吧?我看你角色适应地不错,找到定位就能很顺手了。”

乐无异拿起肉包子啊呜一大口,肉包子皮薄馅厚,又嘬了一口香香的肉粥,含糊不清问:“沈老师,我其实一直很想知道,你的衣服是谁给搭配的?”

沈夜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他今日戏份已经全部结束,顺手换了便服,浅蓝色的水洗牛仔裤比较宽松,上身黑色V领衫外面套了圣诞纹的驼色开衫,乐无异盯着他那双缀满铆钉的短靴和裸露的手腕舔了舔嘴唇:“别告诉我老师您都是乱穿的?”简直每天都能“上杂志”,难道沈夜在时尚和审美方面如此天赋异禀。

他的确是乱穿的来着……

沈夜哑口无言,一手把徒孙的脑袋按了下去:“喝你的粥。”乐无异的头发像团浓密的毛线,手感极佳,沈夜忍不住抓起眼前的马尾搓了搓:“拍完赶紧给我把头发染回去。”银发虽好看,可太病弱了些,他更欣赏本来的颜色,自家徒孙一直都是明朗健气的,他不喜欢乐无异身上带着病恹恹的感觉。

“好嘞!”乐无异猛点头,把手伸向第二个肉包子:“……沈老师,其实我有点担心夷则。”

“怎么?”

“夷则他不是很喜欢水。”等会儿的那场戏取景挨着水湄:“他生来对水就有莫名的恐惧感,后来他母亲溺水去世,症状加剧了,夷则花了很长时间治疗心理障碍,现在他对喷水池和游泳池还行,稍微大点儿的河就不行了。”

这件事沈夜倒是有所了解,某次拍对手戏的时候,夏夷则一个场景重复了几十条,导演怒气冲冲停拍了,沈夜给他递去一杯咖啡,那孩子低着头一言不发,手心里额头上全是细密的汗珠。后来他才知道,夏夷则是怕水的。

沈夜把保温桶里剩下的粥一股脑儿添到乐无异碗里。

“一到有水的地方,夷则演戏就不是很自然。”

“心理的沉珂没有那么容易痊愈。”

“沈老师,我有点儿不好的预感。”

“别想太多,夏夷则他自己恐怕比你思虑更深,作为朋友,你应该信任他能做好这一切。”

“老师您说的对。”乐无异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咕噜噜就着粥吞下肚去。

 

 

整座城的居民几乎是一夜之间撤离的,天鹿城变得极其安静,令人联想到末日孤镇,能做到撤离所有人本来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他们朝布好景的拍摄地走去,那是位于光明野北面的一处高地,地势平坦没有什么突出的障碍物,高地底下不足四米的地方是一泓山泉,水最深处大约有十米,是自然冲刷出来的活水,泉底能看见无数长满青苔的巨大卵石,也有鱼。

夏夷则朝下看了一眼就缩回去。

“夷则。”乐无异走到他旁边,顺着也看了几眼:“水挺清的,还有小虾米。”山间温度比城里要低许多,乐无异的体温还在38℃徘徊不下,吹不了风,戏服外面裹了件厚厚的外套:“你待会儿不会忘词吧?”

“希望不会。”夏夷则严肃脸。

“别担心,你要是忘词我不会笑话你的,逸尘子同学。”乐无异拍拍死党的肩膀。

他们要演的这场戏,是道林与格雷的一段对话,剧情中,山庄后毗邻古堡的是片嶙峋的山岩,他们两个偶尔会去散心,不过无法走出去,这泉水便是诅咒的边界,代表永远无法跨越的彼岸。

北洛把云无月带过来参观,因为第一次接触片场,云无月对一切都感到很新鲜。

“从没听你提起过喜欢哪位明星,难不成你没有偶像吗?”北洛坏笑,按套路来,云无月应该说【没有】,然后他就可以顺利接话【以后我就是你的偶像了】。

谁知她沉默了几秒说:“有的。”

“……谁?”

“缙云。”

“……他哪里值得喜欢了?”

“演技、性格、脾气。”云无月似乎是认真思考了一下:“我都挺喜欢的,已经很多年了,第一次看他的电影就觉得喜欢。”

“……”北洛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只好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啊,开拍了,快看快看。”

乐无异一进入角色就像变了个人。

【格雷垂头注视着脚下的泉水,那些汇聚的水流是新鲜活泼的,充满生命的力量——“生命力”一个多么让人陌生的词汇,在活了几百年,已经分不清什么是时间的界限之后,格雷完整地接受了黑暗的洗礼。

“我遇到一个人。”道林突然说。

“是那个弹奏管风琴的男人?”格雷淡漠说。

“是他。”道林咬着唇,朝山石边缘走近几步:“我希望这条边界能粉碎,总有一天我会从这里离开,无论活着还是……”

格雷一把攀上他的胳膊,把道林拽到面前,他的语气几乎是愤怒的,可表情仍旧漠然:“不,道林。”他说:“不,这是诅咒,我不希望你死,活在黑暗里没什么不好的,你只需要同我一起坠落……”】

 

拍摄还在继续,

阳光底下,却似乎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

那是极细小的一丝光,云无月猛地转过头,看了北洛一眼,似乎想说些什么,她欲言又止的眼神刚刚和北洛碰到一起,就得到了男人的证实,他们都注意到了,那不是幻觉,的确有东西在发光。

北洛察觉到异样是从身后而来,他飞快地转过脸不再看拍摄,而是把目光扫向摄影组里,在场的工作人员不算很多,大都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镜头前的两人。北洛猛地睁大眼睛,在休息用的临时帐篷后,一个男人正举着弓弩,隔了老远都能看清男人的眼睛——鲜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

“无异!”北洛喊。

沈夜冲了过去……

与此同时,山崖边的两人沉浸在角色演绎之中。

本来是可以一条拍完的,那支弓弩的箭头折射出微光的时候,乐无异也有所感应。

“等等……”他警觉起来,下意识屏住呼吸,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细小的嗡鸣声,伴随着“叮——”一声破空的细响,乐无异条件反射扯了夏夷则一把,那几乎是电光火石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一支箭擦着夏夷则的后脑飞过去,深深钉入山岩中,他们两人顺着惯性朝后倒去——背后是清可见底的泉水。

乐无异深吸一口气,开拍的时候把厚外套脱掉了,他一面朝后倾倒,一面觉得冷,要是掉下去大概会更冷吧。乐无异这样想着,狠狠把死党朝前推了出去,夏夷则跌坐在山岩边缘:“无异!!”他喊,银发少年“噗通”一声落入水中……

冷。

刺到骨髓里那种冷。

乐无异从湖水里睁开眼睛,觉得自己仿佛失去了重量,他浑身的力气都在刚才的紧张之中消散了,无法挣扎,连一根手指也不想抬起来,只是不停地下沉、下沉……沉到滑腻的青苔上,坠落到平整的卵石上。恍惚中他听到水花的声音,有人朝他游了过来,乐无异闭上眼睛,跌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