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年人恋爱指南】古剑奇谭系列 全人物 娱乐圈设定 沈乐醒目!!!!!!

 沈乐醒目!!!!!!

先说,虽然现代设定短发很棒,但是我更喜欢不改变游戏内外观的现代设定,所以都没有改变大家的头发长度。

Chapter06 成年人恋爱要主动

 

乐无异是在调试舞台的时候接到北洛电话的:“什么什么?”他对着听筒吼,一边耳朵充斥着伴奏多少让人有点混乱,他摘下耳返,挥了挥手示意控制室关掉现场音乐。

“我说,下周一禺期说有新本子给我们。”

“啧,不是说了最近很忙让他别乱接戏吗?”乐无异嘟哝。

“剧本谢衣写的,好像比较重磅。”

“啊!那就没错了!我肯定会去的。”

“……”北洛翻了个白眼:“说吧,之前什么事情找我。”

“嘿嘿嘿。”乐无异笑,不怀好意说:“洛哥,来给我伴个舞呗。”

“可以是可以……你给我什么好处。”

“听说云姐最近在找房子?你隔壁那间还空着,要不我去找禺期说说?”

“……成交。”

乐无异心情大好地挂掉电话。

他换了一身干净的白衬衫,带着口罩和墨镜从剧院出来,钻入自家小轿车去“老地方”和夷则他们碰头。被粉丝围追堵截这种事情经历一次就足够让人学乖了,乐无异现在对自己莫名其妙高涨的人气了解充分,要是再被拍到什么傻傻的表情发到八卦新闻上,禺期恐怕真的会扒了他的皮。

“小叶子,这边这边。”阿阮一看到他就兴奋地挥手。

“阿阮,小声点。”夏夷则连忙把她按下去。

“恭喜新片又创佳绩啊。”闻人朝他抱了个拳。

“哪里哪里,谢老师剧本写得好。”乐无异说。

“新单曲也榜首了,居然比情歌小王子凌星见新专卖的还好,演员抢歌手饭碗,你害不害臊。”阿阮揶揄道。

“过奖过奖,瞳老师曲子写得好。”乐无异说。

闻人嗑着瓜子:“说实话,刚看到《万丈》演员表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是谁钱太多了打算砸掉点,结果上映看了之后……萌吐了。”

“我也是。”阿阮握拳。

试问一个温柔成熟,却情感残缺的王子,和一个知晓所有阴暗,仍倔强傲娇的仿生人,是什么反差萌组合!!!更何况两个人美型度配合起来好到过分,乐无异的纤细和姬轩辕的成年人魅力,啧啧啧。

“还有还有,沈夜老师的反派也很吃香的。”

“恩恩。”闻人鹌鹑状:“情敌变情人什么的。”

“……你们都在萌些什么……”夏夷则扶额。

想到沈夜,乐无异有点蔫蔫的,他算是告白了吧,告白之后两人却再没见过面,虽然只是因为彼此都没有时间,可是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站在宿舍门口,他还是无数次伸手想要去敲隔壁的门,又悻悻收了回来……

“哎小叶子,听说你杀青那天还挂彩了?司危特地发了条微博说被你英雄救美,那可是心气高得很的司危经纪人诶,你该不会一不小心掳走人家的芳心了吧?”阿阮八卦说。

“谁会喜欢那个胸都没长大的小丫头。”乐无异基本上没打理过自己的微博。

“被转了几万条呢,巫炤前辈都点赞了。”

“我看看。”夏夷则凑过去:“……等会儿,这配图怎么回事……”

乐无异瞄了一眼,顿时炸毛,喵了个咪的,谁让这个小丫头偷拍他。

微博原话是:【杀青的日子遇到小流氓,真是没长眼睛,哼,本姑娘不和他们计较,感谢无异哥挺身而出,替我挨了拳头。】配图是沈夜背着他离开警局的背影。

“待遇真不错啊小叶子,沈老师亲自背你,那可是影帝级别的。”

“就是就是。”闻人羽点头:“还别说,偷拍很有水准,构图美极了。”

“哦……”乐无异还飘在外太空。

“怎么?沈老师突然想通开始疼爱徒孙?”

“他哪儿有!他一直很严格的好吧。只不过……只不过这次……”

“这次什么?”

乐无异一咬牙,英勇就义说:“只不过现在我在追求他。”

“咣当”闻人脑袋砸到了桌子,“咔擦”夏夷则筷子折了,就连阿阮最爱的烤肉也“啪叽”一声掉在地上。

“什么??????!”

“你们小点声好不好,我耳朵都快聋了。”

“你啊你,喜欢谁不好。”夏夷则恨铁不成钢,沈老师高天孤月,哪里是新人能追求的!出道近二十年零绯闻,完全是因为那是传说中的人物,哪儿有胆大的去招惹……嗯……不对,乐家公子也许真的惹得起。

乐无异叹气:“你们说,他没直接拒绝是不是代表我还有希望啊?”

“也有可能是不忍心打击你,出于同情。”阿阮摇摇头。

“喂喂喂,你们好歹也是我的朋友,不给我出主意也就罢了,还泼冷水。”

“无异,你最近在做什么?”闻人说。

“我打算开个live,已经快要筹备好了。”

“不如下次见面邀请他去吧?让他看到你的男人魅力,也许就被你迷住了呢?”

“……”夏夷则扶额,他已经没有力气纠正什么用词方面的问题了。

“诶!好主意!闻人还是你靠谱!”乐无异兴奋说:“好!下一次见面就邀请沈老师来我的live,一言为定。”

 

俗话说的好,Flag立的巧,杯具来的早。

乐无异一心想着live的事情,完全忘了另一件事——业界电影年度颁奖典礼,喵了个咪的,他没想到下一次见面来的这么快,还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他悄悄钻到夷则阿阮闻人坐的后排:“闻人闻人,上回说的不算行不行。”

“你挤到我们这里来做什么?还不快去沈老师身边坐着?”闻人驱赶之。

乐无异趴在椅背上小心翼翼朝前偷窥,沈夜今天穿了一身比较正式的黑西装,裁剪略贴身,显得腰细腿长有胸肌,长发捋起来别到耳朵后面,用银色缎带束着,因为时间还早,沈夜正低头玩着什么,乐无异眯起眼睛,在看清沈夜手里拿着什么之后,乐无异心里“咯噔”一下,难道他其实很懂年轻人的东西,他才是最潮的?沈夜手里分明拿着个最新款SWITCH。

乐无异坐回座椅:“我能不能……就坐这儿不过去了……”

说话间姬轩辕也缓步走到前排,他那头长长的辫子配西装居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只不过和沈夜坐在一起,不对盘的化学反应突然让那块地区产生了冰冻效果。

“怎么办,太强了……我挪不过去……”乐无异泪目。

“是有点太耀眼……”闻人捂着脸说。

“你们要不收留我吧……我就坐这儿了。”

“小叶子,你可别害我们,我们拒绝。”阿阮坐出一副坚决不从的样子。

无奈,乐无异只能把一双狗狗眼转向坐在他右边的死党。

“夷则……”

“你叫我什么?”

“夷则?”

“无礼,请称在下夏公子”夷则正色说。

乐无异颤抖:“连你也这么无情!”

颁奖典礼开始的时候,乐无异基本上是被扯到第一排的,他局促地坐在沈夜身边,差点不知道手该往哪儿放,沈夜疑惑地看了看他。

“有这么紧张吗?也不是第一次参加颁奖典礼。”

“还不是因为看到你我心跳加速。”乐无异小声嘟囔。

“……”

颁奖很快步入正轨,今晚的奖项都可谓名至实归,巫炤的《断发》荣获年度最佳恐怖片奖;缙云的《太岁》为他夺下了又一个年度最佳动作片;姬轩辕的《一曲尽相思》以最高人气获得年度最佳爱情片奖……个人奖项毫无疑问,第八届影帝又颁给了沈夜。

乐无异撑着脑袋,无意识盯住沈夜,坐在身边的人站起来,腰杆笔直地走上去领奖,他心中居然有种自家家属真棒的自豪感,他与沈夜之间的差距大到让人放弃思考,但这不意味着他就要临阵逃过,乐无异反而有点跃跃欲试的兴奋,假以时日如果能站在那个人的身边,名副其实旗鼓相当,说不成谁配不上谁,想到这儿就让人觉得来日可期。

当主持人刘兄宣布今年的最佳男主角获奖者——“乐无异”的时候,全场爆发出来的掌声和欢呼还是把本人吓了一跳,连沈夜也很意外,自己的徒孙居然这么有人气。

乐无异深吸一口气走上领奖台,被那么多刺眼的镁光灯照着,他却突然觉得平静下来,一双眼睛直直注视着台下,沈夜遥望着那双眼睛,读到他想说的诸多话语,他其实也一直记得那个十岁起就跟在谢衣身后乱晃的傻小子——最开始是因为那混血的长相注意到他,后来是和谢衣年轻时几乎一样的性格。乐无异对演戏的执着与满腔热情像一团火,这么多年没有熄灭,反而熊熊燃烧愈演愈烈,沈夜低下头,遮掩脸上的笑容,他突然觉得站在台上这个穿灰色西装,刘海捋起来的乐无异很耀眼。

“那个,那什么,虽然现在站在这里发表获奖感言,但我还是非常意外的,从来没觉得自己能得奖,我要学的还太多,可既然能被大家肯定,说明我还是有做对的地方吧。需要感谢的人太多,我就不一通感谢了。”乐无异挠挠头,台下一片友好的轻笑声。

“但是我还是要谢两个人,一位是我的恩师,已经退圈的谢衣老师……现在我们只能剧本里见了,看不到他再演戏,许多人一定和我一样感到可惜吧,但是我相信,未来一定能看到更多谢衣老师写的剧本,换一种形式而生,也许对他,和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开始。”坐在台下的谢衣一脸欣慰。

“还有一位——沈夜老师,我真的、真的很谢谢你,陪我对戏,教我体会角色情感,甚至教会了我许多演戏之外的东西,沈夜老师,我贪心地希望未来也能一直有你的陪伴。”乐无异深深朝他鞠了个躬,才小声补充说:“还有,来参加我的live吧,我希望你成为我的特邀嘉宾。”

台前一片炙热简直是闪瞎所有人的眼睛,夏夷则闻人和阿阮熟练地戴起墨镜。

“闻人你怎么看?”小叶子这段恋情…… 

“不好说。”闻人托着下巴。

“有那么点儿意思。”夏夷则语气微妙:“要不,咱们三个推波助澜一把?”

阿阮和闻人露出天要塌了的表情:“这是我们认识的三公子吗?你难道已经……逸尘子的里人格压不住了?”

“……”夷则扶额:“live一起去,我找禺期商量惊喜,注意不要告诉无异。”

“Yes sir!”


评论(9)

热度(25)